omniture

中国忠旺公布2009年前三季度业绩 溢利飚升49%至约人民币24亿元

中国忠旺控股有限公司
2009-11-10 20:04 5142

工业铝型材市场强劲增长 毛利率显著增长至38.5%

香港2009年11月1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财务摘要

截至9月30日止9个月

2009年 2008年 变更

人民币千元 人民币千元

营业额 9,642,218 8,951,284 +7.7%

毛利 3,713,885 2,519,243 +47.4%

毛利率(%) 38.5% 28.1% +10.4个百分点

期间溢利* 2,395,313 1,611,329 +48.7%

净利率(%) 24.8% 18% +6.8个百分点

*若撇除上市所涉及约人民币36,558,000元的一次性开支的影响,公司期间溢利实际为人民币约24.3亿元。

亚洲及中国较大以交通运输、机械装备及基础设施领域为主的工业铝型材产品研发制造商 -- 中国忠旺控股有限公司 (“中国忠旺”或“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集团”;股份代号∶1333),宣布截至2009年9月30日止九个月之前三季度业绩。

公司于二零零九年前三季度的营业额录得人民币约96.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7.7%,毛利及期间溢利分别攀升47.4%及48.7%至约人民币37.1亿元及人民币24.0亿元。公司毛利率显著增长10.4个百分点至38.5% (2008年同期:28.1%),净利率亦增加6.8个百分点至24.8% (2008年同期:18%)。

中国忠旺董事长兼总裁刘忠田先生对业绩感到满意,并表示:“自中国忠旺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成功上市以来,不仅加强了公司的资本基础和建立了融资平台,更提升了集团的国际知名度,海外客户需求也随之不断提升。”

于二零零九年前三季度,收益增加主要由于集团用于交通运输、机械设备及基础设施的工业铝型材产品的市场需求上升,公司向客户收取的加工费增加,从而使集团工业铝型材产品的收益大幅增加所致。

于二零零九年前三季度,集团工业铝型材产品的销售大幅增加,约占公司总营业额的79.3%。 另外,工业铝型材产品的毛利率由二零零八年同期的39.1%提高至截至二零零九年九月三十日止期间的45.1%,主要由于本集团若干大型铝挤压机于二零零八年展开生产,令本集团能生产大截面的高精密铝型材产品,加强本公司的市场竞争力、提升对本公司工业铝型材产品的市场需求。

中国为集团产品之主要市场,但随着集团加大在工业铝型材领域的投入以及几年来对国外中高档工业铝型材市场与客户的研究与争取,尤其是125MN油压双动铝挤压机于二零零九年初正式商业运行之后,海外订单不断增加;集团的出口销量由二零零八年同期的12,878公吨增加至截至二零零九年九月三十日止期间的93,438 公吨。其中海外客户主要位于美国及澳洲等地区。

刘董事长总结道:“中国忠旺将继续以拓展交通运输、机械装备及基础设施所需的工业铝型材业务为发展重点,以利润为市场拓展导向,继续拓展国际市场。中国忠旺将凭藉领先的产能和研发优势及广泛而多元化的客户群,矢志成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铝型材产品研发制造商,并为股东带来丰厚回报。”

关于中国忠旺控股有限公司

中国忠旺于二零零九年五月八日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是亚洲及中国较大以交通运输、机械装备及基础设施领域为主的工业铝型材产品制造商,并具备强大的研究及开发能力。根据CRU Strategies Limited (CRU) 的资料,按照2007年的产能计算,公司是全球第三大、亚洲及中国较大的铝型材产品制造商。公司拥有64条生产线,当中包括中国较大的125MN油压双动铝挤压机,亦是全球先进的挤压机之一,能为客户量身订造大型、光身、大截面及高精密的工业铝型材产品,广泛应用于交通运输行业包括铁路、城轨、航空、船舶、汽车及机械装备等领域终端产品的部件,更成为中国铁道部指定的少数合资格供应商之一,为其制造货运、客运火车车厢及地铁导电轨所用铝型材料。截至2008年底,公司的设计产能及产量分别超过535,000公吨和419,000公吨。

如有垂询,请联络∶

博达国际 (财经) 公关传讯集团

刘婉玲小姐 电话∶(852) 3150 6761 电邮∶harriet.lau@pordafinance.com.hk

龙翠薇小姐 电话:(852) 3150-6731 电邮:alman.loong@pordafinance.com.hk

梁瑞筠小姐 电话:(852) 3150-6732 电邮:ada.leung@pordafinance.com.hk

传真:(852) 3150-6728

消息来源:中国忠旺控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