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Henley & Partners:英美护照含金量下降,亚洲国家护照占优势

Henley & Partners
2019-07-02 17:36 7471
进入2019年第三季度,日本和新加坡在Henley护照指数中排名第一,可免签/落地签前往189个国家/地区。根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的独家数据,这一最新的护照含金量和全球流动性排名标志着长达18个月的连胜纪录的高潮。

伦敦2019年7月2日 /美通社/ -- 进入2019年第三季度,日本和新加坡在Henley护照指数中排名第一,可免签/落地签前往189个国家/地区。根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的独家数据,这一最新的护照含金量和全球流动性排名标志着长达18个月的连胜纪录的高潮,2018年年初,他们挤掉长期占据第一位的德国登上榜首。

从上个季度的并列第一跌落,目前,韩国与芬兰和德国并列第二,可免签/落地签前往187个目的地。芬兰的崛起是由于巴基斯坦以前严格限制的签证政策最近发生了变化。为了吸引游客和提振其深陷困境的经济,巴基斯坦现在向50个国家(英美除外)提供ETA(电子旅游签证)。目前,英国和美国可免签/落地签前往183个国家/地区,并列第6位,为2010年以来这两个国家的最低排名,较2014年的排名第一大幅下降。

丹麦、意大利和卢森堡并列第三,法国、西班牙和瑞典并列第四。其他地区也发生了重大变化,阿联酋在该指数发布的14年历史中首次进入前20名,在过去五年里,它的免签证目的地数量增加了一倍多。阿富汗仍然是最缺乏流动性的国家,在榜单中垫底,只能免签/落地签前往全球25个目的地。

英国退欧、欧盟与签证开放与渐进改革的联系

纵观该指数的大部分历史,英国一直排在前五。然而,随着英国即将退出欧盟,其一度的强势地位似乎越来越不确定。英国退欧进程尚未对英国的排名产生直接影响,但使用Henley护照指数的独家历史数据进行的新研究表明,这种情况可能会发生变化,其后果不仅限于护照含金量的下降。

分别来自雪城大学(Syracuse University)和匹兹堡大学(University of Pittsburgh)的政治学研究人员Ugur Altundal和Omer Zarpli发现了签证开放程度与渐进改革之间的联系。他们表示“与欧盟签定免签证协议的前景鼓励邻国在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法治和安全等领域采取重大改革。”他们还指出,行动自由似乎不仅是经济增长的重要先决条件,也是社会融合和进步政治变革的先决条件。随着民族主义兴起,以及英国和美国等全球强国采取限制行动自由的政策,这项新研究表明,这可能对政治权利、法治、安全和民主产生深远的影响。

Henley & Partners董事长、护照指数概念的发明者Christian H. Kaelin博士表示:“这项最新研究似乎证实了我们许多人凭直觉已经知道的一些事情:即签证开放程度的提高有利于整个国际社会,而不仅仅是强国。”

拥有投资入籍(CBI)项目的国家继续在该指数中表现强劲,表明护照含金量与经济和社会进步之间存在类似的联系。马耳他目前排名第七,免签/落地签182个国家/地区,仅次于英国和美国。塞浦路斯保持其第16位,免签/落地签172个国家/地区,而加勒比国家安提瓜和巴布达目前排名第29位,在过去十年里上升了11位。

下载报告

消息来源:Henley & Partner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