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浩鲸科技“鲸行套件”:全面赋能运营商5G时代互联网进阶

近日,浩鲸科技中国CTO钟健松在MWC19上海合作伙伴大会上正式发布了面向5G的全方位的、端到端的IT和运营支撑体系-“鲸行套件”。

上海2019年6月28日 /美通社/ -- 近日,浩鲸科技中国CTO钟健松在MWC19上海合作伙伴大会上正式发布了面向5G的全方位的、端到端的IT和运营支撑体系-“鲸行套件”。

钟健松表示,5G的到来,无论是网络还是运营支撑,在深度和广度上有着很大的变化,依靠单一散点的产品很难全面匹配5G时代的挑战,只有体系化的思考、规划、设计,才能充分应对。完整的鲸行套件可以很好的助力运营商在5G时代拓展崭新空间。

基于5G的超带宽、低时延、高密度的网络特性,各行各业纷纷借力5G,为其勾画了美妙的业务前景。然而作为5G的基础支撑者 -- 运营商,要实现5G的价值最大化,则需要突破2C和2B两大市场的关键挑战,一方面要打破单一流量售卖模式,以更丰富的业务形态破局剪刀差,另一方面要突破传统ICT项目模式,树立差异化核心价值。

该套件将针对性突破上述关键问题,实现运营商的立体化升级。据钟健松介绍,套件分为4大层级,已全面涵盖5G时代运营商所需的核心场景和能力。并充分利用了AI、大数据技术赋能5G业务支撑,体了互联网化的“四极”特质,即:极简的业务受理,极速的业务开通,极活的多量纲计费,极智的运维保障。

钟健松具体介绍说鲸行套件包括鲸智底座、鲸能支撑、鲸翼市场、鲸灵运营。
鲸智底座:通过企业级领先的AI平台打造5G运营支撑的智能化底座
鲸能支撑:使能5G新一代网络,提供智简的网络规划、设计、部署、运行、保障
鲸翼市场:支撑新的商业模式,新量纲的计费引擎,2B市场体系化支撑,助力运营商深入推进垂直行业市场。
鲸灵运营:面向5G提供灵活运营体系,包括权益运营、渠道运营、客户运营(拉新、留存、价值提升)

鲸行套件以数据为驱动,以AI为贯穿,面向2C和2B两大市场领域,打造了市场策划、产品包装、业务支撑、网络管理、数据汇聚、能力开放等生产业务环节全方位的、端到端的IT和运营支撑体系。可以用完整的套件体系来支撑5G的核心场景,同时,套件中的各核心组件亦可灵活搭配,随需组合,快速落地,实现专有场景的支撑。

聚合协同、开发流程化、服务构建自动化的智能底座:基于丰富的支撑经验,积累了10000+标签, 473个行业挖掘模型,136个AI模型,各类图谱16个,并将算力资源和模型算法的聚合共享,完成通用AI能力的平台化,灵活智能构建支撑服务。

  • AI加持、全面覆盖的网络运维中心:通过万能适配器,自动匹配接入新旧网络,统一采集数据;基于AI/大数据引擎,支持网络的自动告警和分析、故障自动识别、自诊断和自愈、以及对设备的自动化巡检,基站能耗预测和调控、网络预测智能化分析;可进行运维知识/规则的自学习和积累,自主进行规则调优,做到真正的无人智能运维。
  • 可视、智能、端到端的切片管理:可视化的业务定制方式,支持切片的个性化快速设计;自动化的快速部署,将切片从模板迅速转化为可用实例;基于AI增强的监控和保障,实现切片的自动调优和弹性伸缩;完整的切片生命周期管理和面向行业的SAAS化能力输出,适配更多的商业模式的要求。
  • 可扩展、准识别、多能力的多量纲计费:打造全新的计费引擎,通过可动态扩展的多量纲体系,支撑算费因子的灵活组合,实现资费的按需定制。并能智能识别5G场景,完成精准的话单使用事件匹配,叠加面向生态圈的聚合支付、佣金计算、定向计费等能力,完美支撑5G时代的计费要求。
  • 灵活、可视、可控的权益运营平台:汇聚多业态权益的全生命周期管理体系,通过权益统一规划和对接、实现全渠道共享的“产品权益+服务权益+业务权益+资源权益”融合经营模式;打造集约化运营体系,实现权益统一查看、统一结算口径;集中权益运营数据,实现权益资源效益统一分析,一眼知晓权益欢迎度。
  • 自助化、流程化的生态运营平台:为行业客户提供2B产品订购、监控、分析、调整全面自助化服务能力;为生态参与者提供在线开发环境、能力和展示平台,实现行业应用的快速支撑和共享发布及售卖;串联生态上下游,以流程化方式,实现行业应用从需求到响应到招募到推广的智能化撮合。

未来3-5年,是运营商5G商用的关键阶段,浩鲸科技将通过阿里技术赋能后的ai、大数据、DevOps能力底座支撑运营商业务运营,用互联网创新思维帮助运营商打造2B和2C市场的领先能力,构建开放、多样的商业模式。同时,利用体系化的运营实践帮助运营商实现业绩的新增长,助力运营商完成互联网化进阶,最终实现5G时代成功转型。

消息来源:浩鲸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