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1上海MWC:神州泰岳“大IT智能运营”,智慧运营效率为赢

2021-03-01 16:34 7653
2月25日,2021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海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圆满落幕。“大IT智能运营”作为神州泰岳本次展示重点内容之一,吸引了众多参展客户的驻足及关注。

上海2021年3月1日 /美通社/ -- 2月25日,2021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海(简称2021 MWC)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圆满落幕。“大IT智能运营”作为神州泰岳本次展示重点内容之一,吸引了众多参展客户的驻足及关注。

泰岳展位--大IT智能运营区域
泰岳展位--大IT智能运营区域

深挖需求,神州泰岳“大IT智能运营”应运而生

“和合共生”是本次大会的核心词,代表着在新基建浪潮下,5G、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构建新一代的数字生态系统。以5G为核心的新技术加速传统ICT向智能化、全泛在、万物互联的大IT化转型。大IT时代,企业的运营模式和运营能力必须要与大IT相匹配,才能顺势而为,大有可为。神州泰岳深耕ICT运营管理领域20余年,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创新为引领,持续打造新环境、新格局下的智能化运营管理平台。2020年,神州泰岳聚焦核心产品,整合ICT运营管理业务发展战略和资源,立足5G发展新生态,以“智能中台、轻载前台”为设计理念,全新构建出“大IT智能运营”产品体系,灵活支撑ICT全域运营场景,协助客户持续打造新环境、新格局下的智能化运营管理能力,以及面向5G及云网融合环境下的高效、优质、安全的生产运营能力,为电信运营商和大型企业ICT运营管理智能化、数字化、互联网化转型赋能。

泰岳展位--大IT智能运营业务全景图
泰岳展位--大IT智能运营业务全景图

五大特点,助力企业快速打造智能化运营管理能力

在展会上,神州泰岳“大IT智能运营”解决方案诠释了在5G时代下,较传统ICT业务的突破。随着IT、CT和DT三个领域深入融合,“大IT智能运营”秉承“运营即服务”模式,通过共享强大的运营中台服务,为行业赋能,与企业、外部客户、合作伙伴共同打造ICT运营生态:

  • 一体化:向客户提供ICT运营全栈场景的支撑能力,提供全栈监控、资源运营、服务运营、智能运维、5G网络管理、5G业务运营六大领域场景,促进“云、网、边、端、业”相互协同,使客户享受一站式、一体化的ICT运营支撑服务;
  • 中台化:基于中台理念构建,将泰岳20年运维经验沉淀为通用化服务,进而转化为能力强大的运营中台,客户在享受强大的ICT运营中台能力的同时,又可以基于开放式服务实现快速、敏捷的个性化场景定制;
  • 智能化:智能化理念的基因已经融入神州泰岳“大IT智能运营”产品体系的血脉当中。产品及解决方案内嵌大量智能运维及运营场景,协助客户从海量历史数据中挖掘人类自身无法发现的数据规律,进而完善整个ICT运维以运营过程;
  • 敏捷化:全面引入DevOps体系,采用业务编排为主、定制开发为辅的手段,快速实现客户所需要的运营支撑场景,助力企业智慧化运营;
  • 生态化:神州泰岳在积极开放“大IT智能运营”产品部分能力的同时,也支持融合第三方运营能力,与生态环境内的合作伙伴构建和谐、高效的IT服务环境,共同为业务运营场景构建提供全体系的支撑。

深耕业务场景,“5G智能运营”方案助力运营商5G时代构建差异化竞争能力

在“智能运营”展区,面向运营商5G云网业务运营,神州泰岳提供了构建“一体化运营体系”的解决方案。该体系采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业界领先技术,以数据中台、技术中台、运营中台为底座,实现3中台+12应用+N门户,全量覆盖运营商网络监控、设计与编排、网络切片管理、网络配置等5G网络管理场景,5G大数据分析、互联网业务分析、家客业务分析、电子运维支撑等5G业务运营场景,能够助力运营商在5G时代的全面数字化转型,并为运营商构建差异化竞争能力提供强大支持。

打通应用孤岛,两大方案为企业提供数字化运营转型利器

在互动体验区,神州泰岳“智能运维”解决方案展示了融合AI算法、大数据、云计算、机器学习、深度学习、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OCR、AR等技术的一系列开放式、互联网化、自动化和智能化的高效运维场景。其中,采用了AR新技术的运维场景最为引人关注,通过虚实共构,实现数据中心的智能巡检、海量资产自动校对、告警自动关联分析、故障智能排障及远程协助等操作,能够很好地满足未来数据中心和云业务客户在业务响应、业务稳定和售后服务的“快、稳、优”需求。

泰岳展位大IT智能运营区域--AR技术场景演示
泰岳展位大IT智能运营区域--AR技术场景演示

除“智能运维”外,“数字化服务运营”也是神州泰岳在本次大会上的首次亮相方案之一。该方案基于“平台+应用”的集约化思维,依托数据中台和技术中台,融合流程引擎、知识运营、机器人、即时通讯消息、配置资源管理能力等核心运营中台能力,打造出“数字化服务运营”解决方案,可以灵活、快速的构建数字化服务运营场景,实现了新的业务流程和应用,是5G时代,赋能企业数字化运营转型的利器。打通应用孤岛竖井,最终实现从信息化到数字化的变革中所需的整合信息数据决策与流程协同。

未来,神州泰岳在ICT业务的发展中将不断探索,不断创新,顺应市场的变化迭代升级,持续夯实智能运营中台能力,构建面向云化市场,提供标准的SaaS服务能力,加强国产化组件支持力度,进一步赋能行业,打造生态,在大IT时代下,为客户提供全方位、全场景、跨专业、跨平台、标准化、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的运营服务体验!

消息来源:神州泰岳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