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深挖个体微粒场景需求,妈妈帮打造“母婴内容价值网”

妈妈帮
2019-06-28 16:59 5836
日前,妈妈帮基于“母婴需求图谱”,全面重塑UGC,搭建“母婴内容价值网”。进一步扩大内容广度及深度,力求为每个用户提供个性化、精准化、微粒化的解决方案。

上海2019年6月28日 /美通社/ -- 现如今,中国第三次婴儿潮人群(1986-1992年出生)进入生育高峰期,全面二孩政策也已落地数年,但我国人口出生率却没有显著提升,一胎二胎比例势均力敌,85、90后女性生育意愿逐年降低。当人口红利不再,互联网大举步入存量用户时期,考验的不再是跑马圈地,而是谁能够更好地服务自己的用户,重塑用户价值。妈妈帮作为好未来集团旗下母婴品牌,又给出了怎样的答卷?

挖掘个体场景化需求 建立微粒“母婴需求图谱”

母婴群体是强共性下伴随着巨大差异的综合体,这种差异除了宏观的人群代际、地域文化、价值理念,更是孕育需求上的天然微粒差异。纵观当下母婴垂直类平台,大多是以“强 PGC+工具+轻 UGC ”的模式运营,这种模式可以很好地满足母婴人群的共性需求,但对于微粒化差异需求则捉襟见肘。事实上,妈妈们更多时候面对的是具体场景下产生的具体问题,同样的“2岁宝宝发烧”可能会产生数十种细分场景。这就需要母垂平台能针对这些细分场景给出更精准、更及时和更适合个人情况的解决方案。

妈妈帮为实现这一高效精准的服务,对母婴人群核心需求进行了场景化微粒深挖,将人群细分,通过整合站内及全网数据,结合350多个孕育知识点,根据“需求密度、痛点强度”递进细分出二初步需求、进阶需求级微粒需求从中提取出近2万个结构化、场景化的具象问题,并对所有具象问题进行综合指数及专业判断评分。同时进一步将各个需求点建立深度关联,形成了一套完整的“母婴需求图谱”。根据图谱,妈妈帮可以快速精准地捕捉到用户每个状态下的核心微粒需求。

全面重塑UGC 搭建“母婴内容价值网”

日前,妈妈帮基于“母婴需求图谱”,全面重塑UGC,搭建“母婴内容价值网”。进一步扩大内容广度及深度,力求为每个用户提供个性化、精准化、微粒化的解决方案。

“PGC 是具有强共性的、正确而普适化的内容。UGC 则是个性化、场景化、带有交互属性的内容,恰好填补 PGC 以外的无限空间。”妈妈帮 CEO 张良说道。

妈妈帮 UGC 内容运营以三大原则为主:内容必须来源于妈妈们的真实亲历;需还原具体场景;具备“解决问题”属性。且所有内容均经过逐条严格审核,以确保内容的真实性、科学性、及可靠性。

妈妈帮内容运营负责人表示:“在过去的2个月中,我们在全站进行了阶段性系列内容的生产激励和运营,并建立了详细全面的质量评估体系,对内容质量进行分级及权重打分,加权推荐场景需求匹配度更高的优质内容,目前已累计优质 UGC 内容达2万多,未来将做到每个微粒需求点都匹配全场景化的优质内容。”

“母婴内容价值网”的搭建是不断动态进化的过程。基于“母婴需求图谱”所产生的 UGC 内容不断累积,将使得用户场景触点更精细化、内容标签更微粒化、用户画像更立体多维,从而进一步反哺“母婴内容价值网”,在这个过程中,用户价值也将得到极大的挖掘。

母婴内容价值网逻辑图
母婴内容价值网逻辑图

母婴天然的微粒需求,必将带来社区内容的重塑。妈妈帮作为一家务实稳健的母婴垂直类平台,坚持以用户生命线为第一导向,不断探寻用户最真实的需求,力求让每个不同生命周期、不同阶段、不同场景的用户,都能在妈妈帮快速找到契合自身需求的解决方案。未来,以海量 UGC 内容织就的“母婴内容价值网”将深度连接微粒场景,缩短用户使用路径,帮助用户快速有效地解决问题,并进一步开启“场景智能化育儿”时代。

消息来源:妈妈帮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