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三届CBME全球母婴节落幕,助力母婴店铺成交转化

2019-08-12 14:11 5352
全球领先的孕婴童展 -- 第19届CBME中国孕婴童展在上海圆满结束。

上海2019年8月9日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孕婴童展 -- 第19届CBME中国孕婴童展在上海圆满结束。本次时尚育儿全媒体首档淘宝直播栏目《进击吧!麻麻》来到展会现场,携手淘宝TOP榜主播组成“超会挑”联盟。更有CBME大咖逛展,开启意见领袖线上直播盛会。同时,时尚育儿全媒体采访了淘宝母婴童装玩具负责人润钰女士,就竞争日趋激烈的母婴行业,淘宝母婴目前发展的方向进行了深度了解。 

炫酷直播间,展会吸睛引围观

本次CBME全球母婴节现场直播全新升级,淘宝主播团将分路线进行逛展直播,360考察品牌实力,同时在CBME展会现场设立网红打卡区直播卖货,这也是时尚育儿全媒体又一次进行母婴行业资源整合,将线上电商营销活动、PGC与UGC直播、全网内容营销进行有机结合,配合淘宝大曝光资源,进行有效种草,引爆线上销量。

意见领袖线上直播盛会,助力CBME全球母婴节

CBME大咖逛展活动邀请到多位专业母婴KOL深度探展,带领镜头前的宝爸宝妈们深度体验产品,对话品牌高管,了解品牌历史、制作工艺,帮妈妈们“刨根问底”,分享爆品尖货,在直播过程中为妈妈们传授选购秘籍。

针对目前母婴行业大趋势,淘宝母婴在规则和玩法上做出改变

2019年母婴用户消费趋势发生变化。二胎和三胎家庭消费占比逐步上升,全职妈妈日趋年轻化。面对这一机遇与挑战,淘宝母婴围绕母婴用户的精细化及全场景需求做出供给需求匹配,平台的产品规则与用户玩法会有较大变化。今年的核心策略会从品类和货品的丰富度着手。就目前淘宝童装和玩具品类的发展现状来看,童装与玩具的成交规模和幅度存在绝对优势且整体发展良好。说到目前的困难,润钰女士认为最大的挑战是货品货架式堆积,不能根据用户的消费特性及时推荐用户需要的产品。未来会对人群标签有更精细化的管理,用户需求的场景会得以扩充。

特色商家类型的存在,打造温度运营粉丝模式

货品、人群、用户和生态价值链构成今年淘宝母婴四大布局。平台会深挖品类拓展,从商品属性端做品类扩充与新建。精细化人群数据包,给用户匹配更精准的货品推荐。针对不同商家的类型跟季节场景,推出更多不同主题的营销活动。补充深度人群流量、合作深度人群心智、扩展内容渠道、精准化人群投放,全方位给商家赋能。

消费者端在养娃育娃上呈现精细化趋势,对货品的需求日益全面。平台会拓展人格化店铺满足众多消费者多元化的需求。比如目前平台上有KOL、红人、各类宝妈店铺。这些店铺的粉丝运营能力很强,能够把粉丝粘性做到极致。

消息来源:CBM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