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丽江和府洲际度假酒店洲际科学馆开展星际旅课公开课

2019-06-27 09:51 7903
2019年6月25日,丽江和府洲际度假酒店洲际科学馆首次开展星迹旅课公开课 -- 天文宇宙课,特邀媒体及宾客家庭参与此次天文知识的课程分享。

丽江2019年6月27日 /美通社/ -- 2019年6月25日,丽江和府洲际度假酒店洲际科学馆首次开展星迹旅课公开课 -- 天文宇宙课,特邀媒体及宾客家庭参与此次天文知识的课程分享。璀璨星空宇宙,奇趣自然世界,换种姿态,为宾客开启洲际人生的科学探索之旅。

洲际科学馆 星迹旅课公开课
洲际科学馆 星迹旅课公开课

刚过夏至的傍晚,在洲际科学馆内,大家整齐入座。资深天文讲师姜萌开始了有关天文宇宙的知识分享。通过播放宇宙及星系的多段视频,姜老师为大家揭露了浩瀚宇宙的形态与地球所在太阳系相关的奥秘。在姜老师循序渐进的引导下,大家都对天文科学产生了非常浓厚的兴趣。宇宙的诞生、地球生命的起源、人类的祖先及进化史等问题,姜老师都一一进行了讲解。

天文宇宙课
天文宇宙课

课间,现场展示了多种陨石块,大家都是第一次将真正的陨石捧在手心里仔细观察,在放大镜、显微镜、射灯等多种环境下对陨石的物质结构、重量、特性有了深入的认识。

对于现场的小朋友来说,最吸引他们的莫过于科学馆内养护的多种蜘蛛。在姜老师分享了对蜘蛛科学及正确的认知后,大家那颗悬在心里,好奇又害怕的心总算放下了。原来,蜘蛛是不会主动攻击人类的,它长得可怕却也温柔,宾客进一步了解蜘蛛的养护知识和生长习惯,其实,蜘蛛也是对人们的生活有益处的。

小朋友观察馆内各类蜘蛛
小朋友观察馆内各类蜘蛛

整个活动现场非常热闹,大家都踊跃提问关于天文、星系等等的问题。在此期间,酒店行政总厨Peter 也为宾客精心奉上星空主题茶歇及夏日主打特饮雪树异域鸡尾酒。美味之中,用轻松而又妙趣横生的方式开启了一次别样的星迹旅程。

丽江,有着“蓝月亮”的美誉,她的神秘与美丽被世人倾之前往。除了秀美的自然风光、壮丽的山川河流,还有丽江地域性气候的多样性造就了丽江拥有丰富的动植物资源,优质的空气以及高山区域造就了丽江良好的天文观星及监测条件。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丽江天文观测站(民间称高美古天文台)、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丽江高山植物园、大自然保护协会TNC等国家科研机构及NGO组织等都驻扎丽江进行天文自然科学的研究工作,丽江吸引了全球众多相关科学领域的科学家、专家、学者及爱好者到此进行访问及科学研究。

洲际地球小行者全新启程童乐智趣系列,洲际科学馆联合丽江星空博物学校的姜萌老师[1]及专业讲师团队,在每日(除周一外)开启星迹旅课的系列天文及自然等科学知识课程;馆内课间,小朋友可以看到及触摸多种陨石,观察了解在馆内养护的多种蜘蛛等,一同开启天文及自然科学探索之旅。

目前已开启课程有:

16:00-17:00 AM / 天文陨石课程 Astronomy & Meteorites
20:00-21:00 PM / 蝴蝶标本制作课程 Butterfly Specimen Making
RMB 350 净价/节课 /家庭
(至多两位家长及一位儿童参加)

更多星迹旅课系列课程及主题活动将陆续开放

1. 姜萌JimmyPHD, 留学英国伯明翰大学及纽卡斯尔大学丽江星空博物学校创始人资深天文科普老师,现代遥控望远镜控制系统研究人员,中国共享天文台创始人,拥有在建澳大利亚天文台及已建成的国内专属私人天文台

消息来源:丽江和府洲际度假酒店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