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2年秋 - 2023年春大美丽江雪山观星季十月盛大启幕

守护暗夜 共享星空

“群山矗立在四周,闪耀着光芒,它们通体纯净,无法接近。从群山移目至山谷,那里绿荫浓密,令他眼花缭乱。风景如画,无可比拟。”

——摘自《消失的地平线》

北京2022年9月30日 /美通社/ -- 丽江是闻名世界的“忘却时光之地”,拥有丰富的文化与旅游资源,璀璨夺目的三项世界遗产、玉龙雪山景区等等,亦是国内乃至国际非常适宜观星的地方,这里靠近赤道、海拔高、天空透明度和大气宁静度高、光污染小,每年都吸引着大批观星组织与爱好者。宇宙中更是有三颗小行星以丽江地名命名,分别是丽江星、玉龙星、泸沽湖星。 

隐奢逸境旗下丽江金茂璞修·雪山酒店海拔3,100米,深处玉龙雪山腹地,远离且远高于丽江城,拥有更加原始天然的观星环境优势。凭借众多观星优势,玉龙雪山现已成为国内乃至国际的天文爱好者的观星目的地。

雪山夜幕下的酒店星轨 图源:视频号@斌子的影色世界
雪山夜幕下的酒店星轨 图源:视频号@斌子的影色世界

中国首家世界级天文主题酒店

隐奢逸境酒店管理公司根据在地文化旅游资源,对标来自南非、智利、瑞士、新西兰、马尔代夫等国际顶级奢华天文主题酒店,打造中国首家“世界级天文主题酒店”。酒店引入了标志性的璞修星迹天文台体验中心和星迹旅课天文台-金茂璞修观测站,配备24台各种型号的望远镜与一台16寸RC结构望远镜(国内天文爱好者所能使用的最大口径望远镜),采用了世界先进的望远镜遥控技术和科研级的控制系统,住客可轻松操作天文台的望远镜,是绝对大师级的观星体验。身为国内首家拥有私属天文台的奢华酒店,丽江金茂璞修·雪山酒店完美解决了以往野外拍摄选址难、天气多变、环境艰辛、后勤无保障等几大难题。

守护暗夜 共享星空

隐奢逸境成功打造每年10月至次年5月末“大美丽江·雪山观星季”

酒店星空
酒店星空

光污染问题一直备受社会关注,它大大影响了生态平衡,也影响了光学望远镜所能检测到的最暗天体极限。

源于对生态、对星空的敬畏与珍惜,由隐奢逸境、丽江金茂璞修·雪山酒店天文台、星迹旅课等多方机构携手推出“守护暗夜 共享星空”的概念,打造每年10月到次年5月末的“大美丽江·雪山观星季”,分享大美丽江的星辰之美,共同探索浩瀚的宇宙,发现内心深处的微光与爱。愿每一位到丽江的游客,都能欣赏到璀璨星空,感受星空对视觉的震撼,对自身以及宇宙万物的深度思考。

丰富多彩的观星活动

继2019年举办“守护暗夜 共享星空”星空发布会、2020年云南丽江金茂璞修星迹旅课天文台被评为“寻找中国最美星空·2020年度推荐星空目的地”,以及2021年举行第一届星迹·星年华后,酒店于2022-2023大美丽江·雪山观星季策划了更加丰富多彩的日常观星活动。宾客们可在酒店天文台专业老师指导下进行梅西耶深空观测马拉松;搭乘奥迪Q家族系列车型前往玉龙雪山景区内的蓝月谷景区,通过国内第一台全地形移动天文台领略玉龙雪山星空的震撼;透过双筒望远镜在酒店遥望过境卫星;更可于客房内体验星空私教课。

除却上述日常观星活动外,丽江金茂璞修·雪山酒店还为天文爱好者准备了以下几场非常值得期待的主题活动:10月31日万圣夜热闹非凡的观星派对;11月21日至12月18日卡塔尔世界杯期间星空下共享四年一届的足球盛事;双子座流星雨极大值12月13日至14日期间的观星盛事-双子座流星雨嘉年华。

2022-2023观星季盛事及主题活动 

星空下的野奢旅行 - 夜探蓝月谷
星空下的野奢旅行 - 夜探蓝月谷

双子座流星雨是北半球三大流星雨之一,会在每年的12月7日至16日前后出现,在13日左右达到最佳观测时间,届时天顶流量大且相对稳定,具有较高的可观赏性,是“大美丽江·雪山观星季”的观星盛事,也是天文爱好者和玉龙雪山旅行者们不可错过的非凡体验。宾客可于酒店区域肉眼观看双子座流星划过,浪漫至极。 

天文望远镜
天文望远镜

作为中国首家“世界级天文主题酒店”,除了在酒店享受大师级观星体验,酒店还拥有国内第一台全地形移动天文台,可将宾客带到山林更深的隐秘之处。客人专享奥迪Q家族系列座驾,在酒店观测站专业老师的带领下,一同前往玉龙雪山景区内的蓝月谷,领略玉龙雪山星空的震撼,深空星云的诡秘。

酒店今年更开发了骨灰级的天文活动-梅西耶深空观测马拉松,梅西耶深空观测马拉松简称梅西耶马拉松,在一夜之间找到梅西耶星表的所有天体。梅西耶星表是由 110 个明亮天体组成的星表。根据观测数量级不同梅西耶马拉松分为全马、半马、迷你马及NMC。然而想要感受 “星空猎人”的乐趣却是有条件的,必须要符合地理位置、设备要求、季节时段等多项观星条件,才能够领略这一观星活动。由于深空观测设备及地理位置等因素,丽江金茂璞修雪山酒店是国内首家可做NMC同时追踪的酒店。 

酒店客房阳台
酒店客房阳台

玉龙雪山的夜晚一片安详宁静,群山矗立在眼前。天空中群星闪耀,一颗流星滑落,许下一个心愿。守护暗夜,共享星空。2022-2023大美丽江·雪山观星将于10月正式开启,丽江金茂璞修·雪山酒店在玉龙雪山等您前来一起看星星。

### 

关于丽江金茂璞修·雪山酒店 

丽江金茂璞修·雪山酒店为隐奢逸境品牌旗下首家旗舰度假酒店,为北京隐奢逸境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与金茂酒店管理集团共同打造,坐落于玉龙雪山东麓海拔3,100米的甘海子草甸区,是玉龙雪山国家5A级旅游景区内唯一的奢华度假酒店。 

“璞修”取自璞玉,禅修之意。意在提倡放松心灵、回归自然的生活方式,秉承隐秘奢华的理念,打造自然闲适、灵动安逸的传统文化居所,是休息放松、感受和体验传统文化以及雪山冰川之美的最佳场地。

酒店拥有89间客房,包含面积为86平方米至243平方米的套房或别墅。所有客房均标配温控空调与无遮挡私享雪景露台,让您轻松180度视角将巍峨的玉龙雪山冰川美景尽收眼底。酒店内部设计出自泰国顶尖的设计公司P49 Design,北欧的简约线条,结合当地纳西族的建筑风格,配以质感精良的实木家俬,细节完美古朴的同时,也蕴含着浓郁的民族与地域特色。同时,酒店内还设有雪景阁餐厅、会议室、天文观测站与体验中心、茶室、咖啡吧、SPA、隐修中心、天空之境及瑜伽平台等设施。

关于隐奢逸境

隐奢逸境酒店品牌诞生于2018年,为「北京隐奢逸境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旗下高端奢华度假酒店品牌,该品牌旨在探寻幸福的生活方式。追求内在宁静和文化体验,提倡亲近并保护大自然,传播积极、健康、愉悦、品质生活方式,致力于打造兼具高品质、个性化服务和丰富的自然、人文体验的系列精品奢华酒店,为旅行者提供超越奢华的旅行和度假体验。于天地之间,心怀敬畏,追寻幸福。

 

消息来源:北京隐奢逸境酒店管理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