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开店三月流水翻五倍 差异化商品和服务成小店成功“秘笈”

京东新通路
2019-06-11 15:34 5362

成都2019年6月11日 /美通社/ -- 5月31日,京东掌柜宝“疯狂618”火热开启。这场年中促销盛宴,继续发挥贯通B端与C端、线上与线下的全链条、双主场优势,带领全国超百万线下门店进入“618”时间。位于成都金耀路的京东便利店便是其中之一。

位于成都金耀路的京东便利店
位于成都金耀路的京东便利店

这家京东便利店由两对夫妻共同经营,分别是吴李明和妻子圆圆以及邱春和妻子香香,四个人既是同乡又是多年的好友,还是生意合伙人,在上海做了多年的建材生意。

去年,两对小夫妻从上海转战到了成都二次创业。因为圆圆在老家曾经有过做超市的经验,到了成都,他们便决定从便利店做起。

“和京东真是有缘。”邱春说,他们四个人对成都现有的便利店品牌进行了一番研究后,最终锁定了一个本土的连锁便利店品牌,选好了一家店面,决定尽快加盟。可是,当他按照网上搜索的地址去那家连锁便利店旗下的一家店铺考察时,却发现那家便利店门口挂着“京东便利店”的招牌。

原本就是京东忠实用户的邱春这才第一次知“京东便利店”,他立刻进店向老板打听了京东便利店的详细情况及工作人员的联系方式。邱春心想,开一家京东便利店比加盟那家本土便利店更有优势,品牌认知度高,订货也方便快捷。于是,他很快联系了当地的客户经理,注册了京东掌柜宝,开始申请做京东便利店。

香香、邱春与圆圆
香香、邱春与圆圆

四人开的这家京东便利店位于成都的一个高端小区内,在邱春他们接手之前,原本是一家老式的小卖部,店内装修陈旧,选品和服务也没有吸引力,每天流水只有一两千。不过经过两对小夫妻的大胆投入和京东便利店运营人员的实时指导,三个月的时间,这家店很快就“焕发新生”了。

“我们开这家便利店的目的就是要把它做成一家现代便利店,不能像过去的夫妻老婆店一样。”邱春说,他们接手后,把店面重新装修,灯光加强,软装升级,店内布满了京东元素,顾客走进来就觉得耳目一新。

“硬件”升级后,让这家老店发生彻底蜕变的是一系列的运营提升。

负责这家店运营工作的是新通路川渝便利店运营团队,运营人员首先指导几位合伙人在选品上进行了调整,新引进了水果、蔬菜和很多网红商品,更符合小区居民的需求,还对店员进行了服务意识培训,制定了统一的进店、收银服务用语。

为了增强客户黏性,运营人员还帮助店铺开通了包裹代收增值服务,开通后每天进店的客人平均增加了近200个。

“还有一招很重要:线上营销!”邱春说,川渝便利店的运营人员“美姐”让店铺开通了京东便利GO小程序,还建立了8个微信群,只要顾客进店消费,就让店员引导他们进群,每天在群里发布活动商品和应季热销品、新品等,顾客看了,线上下单的习惯逐渐培养了起来。

618期间 小店参与了京东便利GO满39减10的活动
618期间 小店参与了京东便利GO满39减10的活动

“就算顾客只买一瓶啤酒或者一瓶可乐,我们也会送货上门。”邱春说,“既然想把生意做好,就不能怕累,前期这种辛苦会有回报的,现在顾客对我们的评价越来越好了。”

618期间,店铺参与了京东便利GO满39减10的活动,店内店外的条幅、海报加上微信群里每天早中晚推送,吸引了很多新老顾客。

“这个活动还是很给力的,很多人都是第一次知道618在线下也有促销!”邱春的妻子香香说,端午节之前,美姐已经提醒他们要多进一些端午礼盒,还要专门准备艾草和菖蒲,进店的顾客买就送,培养顾客的到店习惯。

“我们的目标是,只要是顾客想要的,我们店里都能买到。现在差异化的商品和服务已经成为了我们店里的特色。”香香说。

经过三个月的运营提升,如今四人开的这家京东便利店流水已经翻了五倍,在社区内的人气和口碑还在提升。做了多年生意的邱春又坐不住了,眼下他正在寻找成都和上海的新铺面,打算近期内再扩张几家京东便利店。

“我们的计划实是在明年之内开到5家店,我们自己吃苦耐劳,加上京东的品牌优势还有专业的运营指导,想赚钱并不难!”邱春说。

消息来源:京东新通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