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李嘉诚爵士捐款二百万镑资助牛津全球卫生计划

李嘉诚基金会
2007-04-19 15:54 4524


牛津和香港4月19日电 /新华美通/ -- 英国牛津大学今日宣布获得李嘉诚爵士透过早于一九八O年创立的李嘉诚基金会捐款二百万英镑,资助牛津大学发展全球卫生计划,在亚洲地区特别是在中国内地建立全球卫生科研网络。该笔捐款将用于多个重要科研项目,包括为牛津大学的全球卫生科学系硕士生提供奖学金、加强该校和亚洲其他大学的研究合作,以及资助牛津的专家在汕头大学设立全球卫生教学计划。

著名的传染病学专家法拉教授 (Jeremy Farrar) 将领导一班资深的牛津大学卫生科学专家推展多项计划:

-- 牛津大学的全球卫生科学系理学硕士课程专门为研究生和在职专

家,提供有关热带传染病、流行病学、公共卫生,以及卫生经济

等范畴的知识和技术。李嘉诚基金会将每年提供四笔奖学金,资

助亚洲和非洲优秀学生,以助对抗自己国家的本土疾病。

-- 提供快捷适时的启动资金,资助全球卫生研究项目,尤其是对亚

洲医疗健康发展上有重要影响的新项目。

-- 牛津大学的专家计划每年到汕头大学开办课程,指导医科、流行

病学、卫生科学和传染病学的大学生和研究生。

牛津大学校监彭定康在感谢李嘉诚爵士的捐款时说:“李爵士的慷慨捐款为中国和牛津的关系开通了新的联系渠道,这笔用于研究和教学的捐款将会改善区内和世界的卫生情况,加强牛津与中国的策略夥伴关系,并展现出李爵士他致力改善全球卫生服务的决心。”

牛津大学法拉教授同时表示,这笔捐助对全球卫生的临床研究和教育发展尤其重要:"牛津大学多年来与中国、泰国和越南等亚洲国家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而这笔捐款将会加强我们未来的合作和开拓更多重要的科研领域,并能进一步巩固牛津大学与香港以及中国学府的紧密联系。

“我们期望这将会对整个亚洲地区的卫生研究议题产生重大影响,而大学也将可与李嘉诚基金会发展更长久的合作关系。”

李嘉诚爵士就是次捐款表示:“世界各国各地关系日益密切,社群的命运与个人的命运更是唇齿相依。在世界卫生层面上,这情况尤为明显,因为疾病传播的速度,比起卫生知识的传播,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我很高兴基金会能够与牛津大学合作,在预防和治疗疾病的领域上共同发展新的研究项目,此等全球性合作将会是人类未来所系。”

李嘉诚爵士在一九八O年成立李嘉诚基金会,其使命在推动社会建立“奉献文化”本质的力量。李嘉诚爵士相信通过教育可增强人力和文化资源,通过医疗项目可建立一个关怀的社会,二者均为重要的社会资本。自一九八O年至今李嘉诚基金会及由李爵士成立的其他公益慈善基金对教育、医疗、文化及公益事业的支持款项逾八十三亿港元。

牛津大学这项领导全球的全球卫生计划将多个致命的疾病列为研究目标,包括爱滋病、肺结核、疟疾,新兴疾病如登革热、禽流感、中风、心脏病和癌症等。在热带地区所进行的长期病患研究得到大学提供基本的科学支援,而且带来了很多令人鼓舞的发展,当中着名的是利用青蒿素的组合用作治疗疟疾(基于中国传统医药的配方),以及为对付肺结核、疟疾和爱滋病所研发的疫苗进行临床测试。

消息来源:李嘉诚基金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