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李嘉诚捐款坡币一亿元予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

李嘉诚基金会
2007-03-08 14:06 7533


新加坡和香港3月8日电 /新华美通/ -- 新加坡国立大学(国大)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得到国际知名企业家及慈善家李嘉诚博士所创立之李嘉诚基金会、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及和记黄埔有限公司联手慷慨捐出的坡币一亿元款项,令更多亚洲年轻领袖和决策者得到栽培,为区内的发展作出贡献。该笔捐款将取得新加坡政府的等额配对资助,共同用作创立一个教育及学术发展基金。

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院长布巴尼教授说:“我们非常感谢李博士的慷慨捐赠。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的办学宗旨,是培育下一代决策者及领袖,提升亚洲区内的管治水平和市民生活质素。李博士的捐款可以让学院提供更多奖学金,吸引亚洲区内有潜质成为决策者的年轻人选读公共政策学科,这是学院其中一项重要使命。亚洲区需要兴办更多优质的公共事务学府,以配合区内经济增长发展。长远而言,受惠的不只是亚洲,而是整个世界;李博士的捐赠不单是对学院,也是对亚洲以至全世界的一个重大贡献。”

新加坡国立大学校长施春风教授说:“我们对李博士的慷慨捐赠,和他对国大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所投下的信心,非常感谢。新加坡的高等教育一直都受惠于具远见的慈善家,李博士这笔捐款将使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更上层楼,也有助国大发挥其国际一流大学的影响力。”

这笔款项一半由李嘉诚基金会捐出,另外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与和记黄埔有限公司各分别捐资百分之二十五。该笔款项将设立一项基金,支持多项教育活动,包括设立教授席和以后每年超过四十个硕士生奖学金,有助凝聚区内新进的决策者。布巴尼教授说,新增设的奖学金,将惠泽中国大陆、香港、印度、越南、东南亚国家和其他地区,以及新加坡的本地学生。

为表彰和感谢李嘉诚博士的慷慨支持,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会将其中一幢位于武吉知马校园内的建筑物命名为“李嘉诚大楼”。这幢座落于山丘、俯瞰植物园的大楼,除了是多个行政人员教育课程的教学大楼外,也是校内聚集最多教职员和研究员的地方。

李嘉诚博士说:“全球化为世界各地的政府带来很多复杂的新议题。不同国家的决策者制订的政策,不仅要包容多样化这重要的元素,更要能把这些不同融合在一个统一的架构内。这是一项非常任重而道远的使命,我希望能通过这些奖学金,把来自不同地方的未来领袖共聚一起,研究这些议题,为区内的长久繁荣与和平播下种子。”

新加坡资政李光耀先生说:“我和李嘉诚博士是老朋友,我很高兴看到学院为了感谢这一亿元的慷慨捐助,在以我的名字命名的学院内,选取其中一幢大楼以李博士的名字命名。”

上述新闻稿的相关图片与说明已登载于和黄集团网站“新闻中心”部分“新闻稿”网页内。网址为:

http://www.hutchison-whampoa.com/chi/media/press_releases/press_releases.htm 。

图片说明: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为表彰和感谢李嘉诚博士的慷慨支持,将其中一幢位于武吉知马校园内的建筑物命名为“李嘉诚大楼”。

李嘉诚基金会简介

李嘉诚博士是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及和记黄埔有限公司主席。李博士在一九八○年成立李嘉诚基金会,其使命在推动社会建立“奉献文化”本质的力量。李嘉诚博士相信通过教育可增强人力和文化资源,通过医疗项目可建立一个关怀的社会,二者均为重要的社会资本。自一九八○年至今李嘉诚基金会及由李博士成立的其它公益慈善基金对教育、医疗、文化及公益事业的支持款项达八十三亿港元。

有关李嘉诚基金会资料详情,请浏览网站: http://www.lksf.org 。

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简介

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是新加坡国立大学内一所独立和专业的研究院,宗旨是培育亚洲决策者和领袖,提升区内管治水平,改善人民生活质素,进而推动亚洲地区的发展。

虽然学院在二○○四年才正式成立,却继承了丰富的经验,因为其前身公共政策课程早于一九九二年开办,并与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建立起伙伴关系。时至今天,学院继续与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维持密切联系。有关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的详细资料,请浏览网页: http://www.spp.nus.edu.sg 。

消息来源:李嘉诚基金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