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共赴创意青春盛宴,第十八届上海国际大学生广告节正式开幕

上海国际大学生广告节组委会
2019-06-04 15:49 9300
5月31日,第十八届上海国际大学生广告节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J楼正式拉开序幕。

上海2019年6月4日 /美通社/ -- 5月31日,第十八届上海国际大学生广告节(以下简称:大广节)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J楼正式拉开序幕。本届活动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上海大学、上海市广告协会主办,上海剧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独家承办,中原消费金融独家总冠名,独家视频平台战略合作伙伴爱奇艺、指定护发品牌飘影、品牌特约合作伙伴粱大侠酒等品牌鼎力支持。本届大广节以“年少有为”为主题,号召敢想敢做的青年学子在大广节赛场上展现风采,一场年轻创意迸发的盛宴正式开启

第十八届上海国际大学生广告节致辞演讲嘉宾风采
第十八届上海国际大学生广告节致辞演讲嘉宾风采

共青团上海市委宣传部部长陈立俊,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告处副处长李华,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段勇,上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上海市广告协会会长孔祥毅,秘书长薛九委,剧星传媒董事长兼总裁查道存,中原消费金融用户体验总监谢容川,中原消费金融品牌管理中心负责人任师迁,上海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王晴川,上海大学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武装部部长孟祥栋,上海大学创新管理部人文社科处副处长汪建,上海大学团委副书记姜晓庆,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邓江,院长严三九,党委副书记韦淑珍,副院长杨海军,副院长赵为学,爱柏森创始人兼总裁吴景璇,爱奇艺校园渠道负责人郗茜,第十八届上海国际大学生广告节评委会名誉主席莫康孙,评委会主席孙二黑等活动各方单位领导和代表莅临本次活动。

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商学院、东华大学、上海建桥学院、上海政法学院、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等多所高校的有关领导和老师也出席了开幕式,共同见证大广节一年一度的盛况

为了呈现一个青春活力的开幕式现场,创造优质的互动体验,上海国际大学生广告节组委会精心布置会场,远远就能看到本届活动脑洞大开的视觉画面,新鲜、热门的命题以及奖金设置引来学生们的围观,中原消费金融的互动游戏区更吸引了在场的年轻人驻足。

全新启航获各界支持,汇聚无限期待

上海国际大学生广告节经过17年的成长,历史最高有400余所海内外高校、超过10万名学子参与其中。第18届大广节自筹办伊始就收到业界多方的关注与支持,到场领导与嘉宾都对全新启航的第18届赛事活动充满祝福与期待。

第十八届上海国际大学生广告节主视觉、开幕式现场照片及奖金设置
第十八届上海国际大学生广告节主视觉、开幕式现场照片及奖金设置

“2019年恰逢中国广告业恢复发展40周年,上海正处于打造创意之都的新形势中。”共青团上海市委宣传部部长陈立俊在致辞中表示,“大广节不仅紧密契合了广告业发展的市场需求,也与上海文创产业发展规划契合,更与厚植广告人才优势的发展要求相契合。相信大广节的举办将为挖掘创意人才、提升创意水平、引领行业进步与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段勇在活动中提到:大广节是全国高校广告师生期待已久的实践教学活动,也是展现当代大学生创意、创新风采的激情赛事,肩负着更多广告人、文化产业人、社会公众的期待,相信活动将带来超越所见的创意图景。

上海市广告协会会长孔祥毅在活动中表示:“上海广告业正面临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未来的广告市场更多元、更高效,对广告人才的要求更高。我们希望大广节能构筑起创新创造的创意平台,架设起交汇交流的分享平台,建设起就业创业的经营平台。”

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严三九作为组委会代表致辞,对各方力量支持深表感谢,并对新一届活动安排做了阐述,他说道:“我们将在原有的活动优势基础上,聚焦赛事的创新与发展,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进一步促进学界和业界的资源集聚,让大广节更具亮点与看点,在专业化、国际化等方面不断提升,把大广节打造成具备可持续发展前景的品牌。”

作为本届活动的独家承办方,剧星传媒董事长兼总裁查道存对大广节在现场承诺道:剧星传媒将充分发挥作为营销服务方的市场化优势,携手两个主办方全力做好赛事作品征集、校园巡讲巡展、活动宣传推广、奖项评审以及品牌合作等工作,线上线下多措并举,促使大广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四大命题全面公布,点燃创意激情

18届上海国际大学生广告节也得到了众多品牌的鼎力支持,包括:独家总冠名中原消费金融、独家视频平台战略合作伙伴爱奇艺、指定护发品牌飘影、品牌特约合作伙伴粱大侠酒。各命题单位在开幕式现场揭晓了各自的品牌命题内容,面对面跟学生们介绍了品牌的真实诉求和对参赛者的期望。

中原消费金融用户体验总监谢容川在现场发布了独家冠名商的品牌命题 -- “下一站,等你”,以此主题为创意原点,帮助在校以及即将走出校园的大学生们了解正规信用消费金融贷款,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大广节作为上海极具影响力的大学生广告创意赛事,一直以来也注重打造公益影响力。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告处副处长李华上台在发布公益命题中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祝贺祖国70华诞”为主题的公益命题,以海报形式展现党和国家在事业新征程中的新气象、新精神、新发展、新变化。热切盼望年轻一代齐心协力参与公益作品大赛,希望每一个青年都成为倡导公益的践行者与宣传者。

飘影作为中国最早的自然主义洗护品牌之一,在2019年将推出全新飘影植觉系列,爱柏森创始人兼总裁吴景璇发布了“新飘影植觉系列创意短视频”的品牌命题,倡导以短视频的创意形式,诠释并衍生“飘影植物洗发水,新飘影,更自信”的主旨。飘影还在活动中设立了“新飘影,更自信”的特别奖项 -- 自信助学金30000元。

独家视频平台战略合作伙伴爱奇艺也公布了“青春有你”的品牌命题。爱奇艺校园渠道负责人郗茜在致辞时表示:爱奇艺希望可以用年轻人的创意、年轻人的方式打造年轻人喜欢的内容,围绕“打造中国国民女团”的命题主旨,以创新思维打造《青春有你2》营销推广案。

四大命题以品牌和公益需求实战为前提,力求以最真实的PK较量,让学生们提前参与到实际的实战营销中,在共襄广告创意盛宴的同时,品牌还将为学生提供更多实习实践的机会。除了品牌命题之外,本届大广节还设置了视觉广告、短视频广告、营销策划、文创作品、影视广告以及互动广告等六个非命题,给予大学生脑洞大开的充分空间,并鼓励大学生在新时代营销背景下玩出多种创意新花样。值得特别说明的是,本届大赛的奖金设置创历届新高,总计高达近40万,组委会对优秀作品和人才的重视程度可窥知一二。

评委寄语书写无尽期待,客观公正打造公平赛事

各方评委也是陪伴大广节共同成长的重要伙伴,本届大广节也将邀请众多学界、业界等行业大咖担任评委,他们将用高度的使命感和专业眼光遴选出最优质的作品。

评委会名誉主席莫康孙在现场表达了他对年轻广告人的无尽期待,他认为:“大广节为年轻人创造了很好的实践机会,能接触到不同的品牌、不同的命题,让有志从事广告行业的年轻人去展示自我、锻炼自我。广告行业需要源源不断的优秀新生力量,年轻人就要大胆一点,就要勇敢创新,有了年轻一代对广告行业的热忱,广告界才能持续大放光芒。”

评委会主席孙二黑阐述了评审作品的维度,他提出:“作品是否具备创新力、是否有持续的传播力、是否有足够的感染力,是否能真正赋能品牌,这些有创意、有价值的优秀作品是我们非常希望看到的。”他还表示,“评委们一定会竭尽所能,以专业和客观公正的眼光去看待每一个优秀作品,不辜负众多创意学子的期待。”

致辞和命题发布环节之后,18届上海国际大学生广告节启动仪式掀起了一波高潮,在众人的见证下,共青团上海市委宣传部部长陈立俊,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告处副处长李华,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段勇,上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上海市广告协会会长孔祥毅,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邓江,剧星传媒董事长兼总裁查道存,评委会名誉主席莫康孙,中原消费金融用户体验总监谢容川合掌于屏幕上,共同开启了象征大广节全新旅程的画幅,正式宣告第18届上海国际大学生广告节的启动。

第十八届上海国际大学生广告节启动仪式及嘉宾合照
第十八届上海国际大学生广告节启动仪式及嘉宾合照

首场巡讲即刻开启,大咖指点行业迷津

如果说启动仪式是大广节全新赛事开启的信号,那么紧随其后开始的第一场高校巡讲就是为同学们准备的第一份见面礼。中原消费金融、飘影、爱奇艺、剧星传媒的大咖以干货十足的专场分享为年轻学子传经送宝,将来自广告创意前沿的精彩案例同大家一起分享。

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每个人奋斗的动力。中原消费金融品牌管理中心负责人任师迁以“下一站,等你”为话题,向学生们讲述了中原消费金融所做的品牌探索,鼓励大学生在基于美好未来预期的前提下理性消费。

爱柏森创始人兼总裁吴景璇在日化营销领域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她在演讲中表示:“变革的环境需要全新的战略定位,品牌建设依托于消费者的双向互动,日化品牌也愈加注重新兴渠道的拓展。全新飘影植觉系列注重概念创新、技术创新以及成分创新,飘影希望借助大广节平台的年轻人无限创意能量激活品牌力。”

爱奇艺作为懂年轻人、善于年轻营销的平台,为行业和品牌持续输出年轻圈层价值观,这源于平台对年轻人需求与喜好的不断探索。爱奇艺校园渠道负责人郗茜在分享中描述道:青春就要敢想敢做、创造不同的可能性,年轻人是创造力爆棚、果敢有担当、正能量的一群人。

剧星传媒全国策略中心内容研究副总监虞金蕾则聚焦“内容趋势与内容研究”,阐述了内容营销的关键点,以评估甄别力、执行创新力、整合传播力、整合转化力等方面剧星内容营销的实力所在。她表示:内容是大数据时代依然充满未知变数、趣味惊喜以及情感温度的营销载体。

彼此当少年,莫负好时光,年轻战场的号角已经吹响了,发挥无限脑洞创意、描摹灵感的时刻到了,大广节期待与行业共同助力年轻创意与梦想的迸发,见证中国广告新生力量的崛起

更多参赛细则以及命题策略单信息请登录上海国际大学生广告节官网(www.shuad.net)查询。

消息来源:上海国际大学生广告节组委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广告/营销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