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绿叶制药阿卡波糖胶囊(贝希)通过一致性评价,有效保障患者用药需求

2019-06-04 11:19 5173
绿叶制药集团宣布,其治疗糖尿病的核心产品“阿卡波糖胶囊”已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

北京2019年6月4日 /美通社/ -- 绿叶制药集团宣布,其治疗糖尿病的核心产品“阿卡波糖胶囊”(商品名:贝希)已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本次通过一致性评价,证明贝希与原研药的质量和疗效一致,可实现临床相互替代,有效保障更多患者的用药需求。

中国是糖尿病第一大国,患者群体高达约1.14亿人。流行病学调查显示,我国80%以上糖尿病患者表现为餐后高血糖。新诊断的糖尿病患者中,单纯餐后血糖升高者占近50%。在所有降糖药物中,阿卡波糖控制餐后血糖优势突出,适合中国人的饮食习惯,已成为我国应用最广泛,临床获益证据最充分的口服降糖药之一。2018年,中国阿卡波糖产品的市场总值估计约为人民币100亿元。

作为糖尿病用药的大品种之一,阿卡波糖拥有片剂、胶囊两种剂型,而贝希是目前中国市场上唯一阿卡波糖胶囊剂型,也是第三大最普遍采用的阿卡波糖产品。从临床疗效来看,贝希阿卡波糖胶囊无需咀嚼,对于老年患者、牙齿不好的患者来说,服用更方便,有效提升患者依从性。

目前,贝希已被纳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并作为医保甲类药物被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和工伤保险药品目录》,以有效保障患者的用药需求,减轻用药负担。此次通过一致性评价,有望进一步加快该药物对于原研品种的替代。

消息来源:绿叶制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药物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