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获邀出席"2022未来医美大会",共商医美业态健康发展

2023-01-13 14:51 3635

上海2022年1月13日 /美通社/ -- 近日,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以下简称"TUV莱茵")获邀邀出席 "2022未来医美大会"。TU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副总经理吴克俭在会上围绕"医美行业的确定性与进化力"主题,结合国内外的现状与在场嘉宾进行了深入交流。

TUV莱茵获邀出席“2022未来医美大会”,共商医美业态健康发展
TUV莱茵获邀出席“2022未来医美大会”,共商医美业态健康发展

随着中国人均可支配收入不断提升、年轻一代对医美的接受度不断提高,医美行业渗透率存在巨大的提升空间。与此同时,消费者也对中国医美机构的质量管理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医美机构上下游呈现联合发展态势。那么,如何为消费者的安全健康保驾护航,如何避免相关风险?


会上,吴克俭表示:"医美行业正趋向模块化、精细化甚至单极化发展,服务的阶段性流程会逐步缩短,而单项服务深度将逐步强,业内圈层划分越来越清晰。总体而言,产业的专业化程度会进一步加强。"

谈及中国医美行业的质量管理趋势和国内外区别时,吴克俭说:"在德国,所有从事医疗活动的机构都必须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与此同时,认证机构之间、标准与标准之间都存在竞争关系。机构会从各类标准和评审项目中甄选最适合自己的项目来开展。这种运营机制和我们国内从上自下管理的模式有本质区别。未来,中国医美行业有可能在形式合法和行为合法方面发生转变,带动行业业态整合。"

近年来,专业的检测认证在医美行业的重要性和价值越发凸显。作为全球领先的技术服务商,TUV莱茵具有丰富的医疗行业相关认证经验,早在2013年就针对国内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推出了一项专业的医疗服务质量管理体系认证SQS-Healthcare。该认证以国际通用的ISO 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标准为基础,充分考虑中国国情,秉持以评促建的原则,通过神秘访客的方式,了解利益相关方的诉求,并作为核心线索与现场评审进行有机整合,旨在促进医疗机构提升服务品质、降低医疗风险、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

SQS-Healthcare医疗服务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覆盖了医院整体的运营管理过程,尤其是组织管理、临床医疗、患者服务等。需要强调的是,SQS-Healthcare认证不仅只关注医院的各方面的指标数据,而是引入了基于风险的思维、过程管理和PDCA循环方法,其着眼点和关注点是医疗卫生机构如何实现从能看病(基础性服务)、看好病(期望型服务)到舒适就医(魅力型服务)的发展和转变。

TUV莱茵深耕医美领域近十年,拥有一支具备医学和管理体系双背景的专业审核员团队,致力从临床规范角度出发,严格控制合规性,为公立和非公立医院的医美业务规模化发展奠定基础。未来,TUV莱茵将继续发挥专业的服务经验与技术资源优势,为中国的医疗美容行业健康良性发展提供助力。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