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李宁穿线师讲述国羽苏杯第11冠背后的故事

2019-05-31 16:18 9772
2019苏迪曼杯混合团体赛近期圆满落幕,苏杯赛场内国羽球员们一路强势挺进决赛,最终以3:0大比分战胜强敌日本队,勇夺国羽苏杯的第11冠。而场外,李宁的羽毛球穿线师团队为助力球员们的比赛夺冠保驾护航。

北京2019年5月31日 /美通社/ -- 2019苏迪曼杯混合团体赛近期圆满落幕,苏杯赛场内国羽球员们一路强势挺进决赛,最终以3:0大比分战胜强敌日本队,勇夺国羽苏杯的第11冠

而苏杯赛场外,同样有着一支队伍,他们也随时密切关注着赛场内国羽球员们的实时赛事动态,随时“候命”,为助力球员们的比赛夺冠保驾护航。他们,就是李宁的羽毛球穿线师团队。

李宁国际赛事穿线师团队
李宁国际赛事穿线师团队

李宁穿线师:国羽的最强辅助,还拥有专属装备

对于经常需要“穿针引线”的职业,大众的第一印象主要是裁缝,而说起羽毛球穿线师的这个职业,除了羽毛球的球迷们,外界大众的第一反应基本都是没太了解过。

其实,想打好羽毛球,装备这一块不仅要有好的球拍,球拍穿线也很重要它关乎着球拍走线的情况、控球的稳定性和发力的反弹性等。对于有高磅数要求的职业羽球员和中高级羽球资深爱好者而言,有专业的穿线师进行科学的穿线穿法技术更是尤为重要。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专业的羽毛球赛事中,就有这样一群默默无闻的“配角” -- 穿线师。他们作为赛事的外围辅助,在赛场外为球员们随时候命,殚精竭虑地为他们提供专业穿线服务,保障球员们在赛场上以最好的打法手感使用战拍完成比赛。

今年苏迪曼杯,位于赛场外的李宁“冠军工场”快闪店穿线区,便汇聚了一群“幕后冠军”。他们,是来自广西钦州、香港、广东广州、安徽合肥、山西太原、黑龙江哈尔滨等天南海北不同地区6名顶级的国际赛事穿线师。作为最强职业辅助的他们,目标就是助国羽轻松“上分”,走上苏杯这场团战的王者之路。

李宁的穿线师不仅成为国羽苏杯团战的强力辅助,他们还拥有了专属的装备“皮肤”。今年李宁首次为6位国际赛事穿线师们特别设计了专属服装,衣服上“想穿几磅”的口号,更是很直接的表达出穿线师们的心声。消费者看到后表示既有趣又好玩儿,也成为苏杯赛场一道亮丽的风景

“之前很少有专门为穿线师设计的服装,能穿上这身服装我真的很荣幸也很开心!

“李宁现在是越来越潮了,咱们羽毛球穿线师的服装也是得跟得上节奏嘛

“拍照发朋友圈,我的很多同行和球迷朋友,甚至一些不怎么打羽毛球的朋友都在羡慕,他们都想要一件呢!”

对于几位李宁穿线师来说,他们穿上的不仅是一身炫酷的李宁穿线师专属服装,更是穿上了一份沉甸甸的荣誉与责任。

成为李宁穿线师:源于热爱,更源于专业

自2014年始,李宁公司利用自身培训优势,及充分整合中国羽毛球队及合作赛事资源,为各位穿线师提供学习、发展、展示的机会及平台,特开设李宁穿线师等级培训。迄今为止,李宁共培养了穿线师600余人。

6位穿线师说起他们本次来到苏杯最大的感受,无一例外都是感到满满自豪感。他们通过羽毛球穿线师培训,取得职业穿线师资格。他们从成百上千报名的穿线师中经过严格的层层筛选,最终脱颖而出成为本次苏杯的国际赛事穿线师,可以说是真正的“百里挑一”的冠军级穿线师。

来自香港的赖俊文,今年是他第一次来苏杯当大赛穿线师。谈及为何参加了李宁的穿线师培训,赖俊文说,他之前非常热爱羽毛球,也一直从事羽毛球相关行业。“在香港,会羽毛球穿线的人很多,但是真正是职业穿线师的人很少”,他希望能在热爱的羽毛球领域里更加专业地走下去。

李宁国际穿线师
李宁国际穿线师

他们之中入行已经有19年的穿线师王立炜,已经拥有过好几次的大赛经验。他坦言,不同品牌球拍的穿线方法有很多,而李宁的穿线方法快速简洁,也是目前相对来说最接近科学合理性的。

入行14年的女穿线师刘燕,在05年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在某国外运动品牌的线下店铺里负责做穿线。2009年是李宁携手国羽合作的元年,“那个时候我就觉得,我们中国人能用自己品牌的羽毛球球拍,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正是从那个时候起,她离开了原先的店铺,另外开了自己的李宁羽毛球专卖店,同时也为李宁羽球的消费者提供穿线服务。

2014年李宁开始邀请国羽穿线师开展培训课程,之后她便毫不犹豫选择了参加培训并且考取了国际赛事穿线师资格,如今如愿以偿成为了国羽的穿线师。

“有朋友说我都开店当老板了,为什么还要跑去做什么穿线师。其实做穿线师确实也赚不了多大的什么钱,但是你懂吗,我就是有那种情怀在,我觉得李宁穿线师真的很棒。每当有球迷朋友夸奖说我的穿线很棒的时候,我就特别的自豪……”穿线师刘燕激动得热泪盈眶。

穿线师这个行业并不如人们所想的那么轻松,“不管怎么样,专业和热爱很重要,你要是不真正热爱这个职业,你是没法坚持做好的”穿线师高佳媛讲

5月22号当天,李宁先生去到了位于苏杯场馆外的“冠军工场”快闪店,在庆祝李宁羽毛球品牌十周年的同时,也为现场的李宁羽毛球穿线师团队进行了颁奖,鼓励他们为苏杯球员们继续做好专业服务工作。

穿线师们骄傲地表示,球员使用自己穿线的球拍站上世界最高的领奖台上就是对他们的最大颁奖。他们一定会为国羽球员继续提供专业的穿线服务,助力国羽取得更多辉煌成绩;也会让更多身边的穿线师朋友加入到李宁这个团队中来,更好的为消费者提供更专业的服务

李宁先生为国际穿线师团队颁奖
李宁先生为国际穿线师团队颁奖
消息来源:李宁体育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体育赛事 体育运动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