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从硅谷、伦敦等地到聚首深圳,全球领先IoT大展拉开世界巡展序幕

越禁锢越碰撞,用一场物联网盛会推平世界藩篱
近日,全球物联网展会IoT World 2019硅谷站华丽启幕,这场盛会吸引了来自全球六十多个国家的12,000多名参与者,超过400位会议演讲者、250多家赞助商以及300多家参展商。

深圳2019年5月31日 /美通社/ -- 2018年,阿里巴巴集团宣布IoT是其第五大赛道;华为表示将全面进军IoT,打造IoT完整生态;中国移动更是拿出20亿专项补贴,加紧建设NB-IoT网络。次年,小米宣布未来五年AIoT是其发展引擎,并对内强调All in IoT;OPPO也宣称进军IoT目前,包括苹果、亚马逊、谷歌、高通、GE、美的、格力等在内的各行业巨头都在IoT赛道上抢占风口,只等东风刮来。但是,在高速前进的巨量市场中,智慧城市、智慧家庭、智能汽车、智慧工业,究竟哪些细分领域处于爆发边缘?又有哪些趋势将影响物联网产业生态的发展?

近日,全球物联网展会IoT World 2019硅谷站华丽启幕,面向全产业链搭建高效交流平台,探讨当下产业现状的破局良策这场盛会吸引了来自全球六十多个国家的12,000多名参与者,超过400位会议演讲者、250多家赞助商以及300多家参展商,包括谷歌、苹果、AT&T、博世、Facebook、空客、可口可乐、特斯拉、Philips、Honeywell、3M 等各行业领先厂商;展会组织的高端演讲与论坛的议程涵盖产业物联网、智慧家庭、智慧城市、安全、边缘运算、智慧建筑、智慧工程、AI等最前沿话题;从初创公司到行业巨头,全球范围内最具创新力的物联网企业通过IoT World展示和交流最新的物联网技术和产业资讯,共同推动全球物联网产业的创新与合作。

IoT World全球部分合作伙伴
IoT World全球部分合作伙伴

IoT World是全球领先的会展主办方Informa主办的一个全球系列物联网技术博览会暨研讨会,每年在硅谷、伦敦、南非和新加坡等地巡回举办,是全球物联网领域极具影响力的专业展会。2019年,在中美贸易战、对华技术封锁的阴影下,博闻创意将IoT World首次引入中国,将于12月在物联网生态实践地、粤港澳大湾区璀璨的明珠 -- 深圳开启全年巡展的压轴亮相,助力中国物联网产业持续突破与高速发展。届时,首次进驻中国的IoT World和5G Summit,将与ELEXCON 2019深圳国际电子展同期竞秀,汇同来自全球的物联网专家和代表企业共同打造物联网盛会,共享物联网、5G、AI等领域的全球优质资源,共建产业互联生态

IoT World 2019 全球系列博览会暨研讨会
IoT World 2019 全球系列博览会暨研讨会

九大趋势、十大技术,引领产业加速演进

在IoT World 2019硅谷站上,业内普遍认可,物联网产业会在新的商业模式、5G与AI技术加持和垂直化发展(如汽车和工业)等的推动下加速演进。在新的商业模式成型过程中,最值得关注的就是为应对海量数据挑战带来的全新商业机遇,包括数据隐私安全保护、数据分析挖掘以及数据与IT的关联等。例如家电联网带来大量的家庭生活数据,这些数据怎样帮助厂商提升用户体验,增强厂商对用户心理和行为的洞察,从而优化生产决策?如何保证这些数据不被泄露,不会为恶意者所用?对比基于智能手机的移动互联网时代,其商业模式从销售硬件演变为以软件和服务为主要利润来源,因为达到一定规模时软件和服务的边际成本可以无限接近于零,利润惊人。同样,在IoT时代,拥有一定规模的端侧部署后,海量数据、及时传输和深度学习的背后,价值链的创新将为我们徐徐展开一幅极具商业价值的未来图景。

同时,从高端论坛的讨论到展馆众多展品来看,业界关于IoT的关键技术之争也渐趋明朗,因此迟滞的发展进程重上快车道。此前,技术之争使得产业力量分散,为可能胜出的技术留出余量的做法也平白增加产业成本。比如,在物联网通信技术上,针对低功耗、远距离、海量连接的应用需求,LPWAN(低功耗广域网)下的各种技术曾经竞争激烈。为求突破,IoT World战略合作伙伴3GPP标准组织明确了包括NB-IoT在内的三条清晰的LPWAN技术发展路线。随后,各运营商、通讯设备厂商、芯片厂商和终端厂商纷纷选择支持NB-IoT。2018年,NB-IoT商用化进程势如破竹,用1年时间就走过了2G网络6年的路,见证全产业链拧成一股的力量,带来了物联网产业的新一轮爆发。

各类LPWAN及其相关技术 来源:IoT Analytics
各类LPWAN及其相关技术 来源:IoT Analytics

多项红利惠及物联网,中国力量喷涌而起

受益于庞大的人口基数、蓬勃的城镇化进程、完备的工业体系等,在政策支持、巨头推动、技术进步和需求拉动等因素影响下,中国物联网的发展态势惊人,尤其是在智慧家庭、智慧城市和工业物联网等热门领域。最新数据称,2017年中国物联网产业规模达到1.1万亿元,2020年将超过1.5万亿元。市场的蓬勃发展激励了本土产业链极大的进步与发展,中国力量在IoT发展进程中逐渐占据主导地位,业内甚至表示,到2025年中国力量有望占据超过40%的物联网产业份额。

在物联网产业链中,中国力量更多积聚于应用层,海尔、美的、格力、小米等消费厂商都已提前在智慧家庭中广泛布局;BAT和三大运营商等都已建成各类PaaS平台,云端力量的触角正不断延伸。但不可讳言的是,在物联网的基础层面,即感知层和端侧,领导厂商仍以ARM、高通、Cypress、博世等欧美厂商为主,中国本土虽有华为海思、紫光展锐、寒武纪等代表,整体上还是追赶者,与领头羊的技术水平差了不止一代。直面差距、积极学习、迎头赶上,是以深圳为代表的实干派厂商不二之选。为此,博闻创意充分调动领先展会集团优势资源,为IoT World 2019中国站汇集全球物联网云、管、边、端和应用层全产业链的专家大咖和代表企业,全力打造全球视角的高端物联网产业盛会,助力中国力量的持续生长。

物联网产业全景图谱 来源:物联网智库
物联网产业全景图谱 来源:物联网智库

即刻加入行业盛会,共享10万亿美元市场

阿里云最新报告预测,未来的20-30年,物联网产业将产生10万亿美元的财富,其中超过80%的智能硬件将由以深圳为中心的大湾区制造。可以预见,带着全球顶级物联网、5G、汽车产业优质资源,IoT World中国站落地于全球物联网硬件制造中心后,将促成全球领先技术和本土落地经验间的充分交流与融合,从芯片、模组、硬件到软件和数据服务厂商,都将在这里找到最佳拍档,成就产业共赢。

“IoT World中国站暨深圳国际物联网与智慧未来展”由博闻创意会展(深圳)有限公司与广东省物联网协会联合举办,将于2019年12月19-2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启,是一场以物联网产业链为基础,面向各个细分领域应用场景,并聚焦于解决方案的专业展会。同期举办的“ELEXCON 2019 深圳国际电子展”规模将达60,000平方,预计有超过800家国内外企业参与展览及现场活动,届时将汇聚战略家、技术专家、开发人员和实施人员,共同推动IoT在垂直领域的落地,为物联网及其相关领域的企业带来更多、更优质的行业交流及合作机会。

博闻创意会展(深圳)有限公司为亚洲博闻(UBM Asia)在中国的合资公司,亚洲博闻隶属英富曼集团(Informa PLC),是世界领先的B2B资讯服务集团及展会主办方。

博闻创意是中国领先的专业展会主办机构,拥有国内颇具实力的展会项目与团队,尤其在电子行业专业领域享有盛誉。博闻创意致力于为快速发展的中国制造业提供服务,通过主办一系列专业展会,促成产业链上中下游企业广泛的技术与业务交流。旗下的多个会展项目已经成为相关领域专业人士信赖的交流平台。目前运营中的项目包括:ELEXCON深圳国际电子展、深圳国际嵌入式系统展、深圳国际先进制造与智能工厂展、深圳国际未来汽车及技术展、深圳国际物联网与智慧未来展、

对IoT World中国站暨深圳国际物联网与智慧未来展心动了么?直拨0755-88315499,Chris Wu将为您解答任何关于展会及展位的咨询。如需寻求市场合作,请拨打0755-88311422。更多展会详情,请登录网站 http://www.iotspexpo.com/http://elexcon.com/

消息来源:IoT World中国站暨深圳国际物联网与智慧未来展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