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穿越131年,消费者探秘优秀民族品牌李锦记

2019-05-30 17:04 5744

广东新会2019年5月30日 /美通社/ -- 5月,羊城晚报的读者们以消费者身份走进百年酱料王国 -- 李锦记新会的生产基地,通过这次参观之旅,消费者对李锦记的发展历史、酱料的生产以及品牌理念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

5月的一天,轻风吹拂,空气中微微弥漫着燥热与湿润,地处亚热带气候的新会早早做好迎接夏天到来的准备。一辆大巴车驶过潭江,跨过李文达大桥,随之映入乘客眼帘的是幅员辽阔、面积达2000亩的李锦记新会生产基地。车上搭乘的是来自羊城晚报的读者们,他们同时以消费者的身份,不远千里,只为来深入探秘优秀民族品牌李锦记,揭开这个百年酱料王国的神秘面纱

消费者在李锦记百年味道馆合影
消费者在李锦记百年味道馆合影

初见·天然酱香飘

刚进入厂区,一阵又一阵的豆豉香味便扑鼻而来。“好香!”“来到酱料的世界好幸福!”消费者们兴奋地讨论起来。这是地处七堡的李锦记新会生产基地,该地区纬度低,全年气候温暖,日照充沛,为天然酿造酱油提供了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此外,七堡还是李锦记创始人李锦裳先生的故乡,自1888年发明蚝油以来,李锦记先后在四代人的同心协力、艰苦奋斗下不断发展壮大,并在香港设立集团总部。而“饮水思源”的精神深深植根于这个民族企业的成长路上,1996年集团主席李文达先生决定回乡设厂,从此七堡这个原是荒芜的孤岛上,飘起了世世代代传承的酱香味。

进入百年味道纪念馆,首先占据消费者们视角的是“思利及人”纪念石,这是李锦记坚守的企业核心价值观。馆内众多的原场景复原址带领消费者们搭乘上时光穿梭机,重新穿越李锦记走过的131年。大家来到当年在珠海南水开设的小茶寮,就是在这里,李锦裳先生发明了蚝油,创办了李锦记;当年用来手工酿制虾酱的木桶,没想到成为记录着李锦记从蚝油和虾酱起家,发展成现今拥有200多款产品、远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跨国酱料集团的见证物。澳门老店、标签更替……通过众多图片、声像视频及实物展示,李锦记131年来的起伏在消费者眼中一幕幕播映而过,让大家深刻感受到这个百年民族品牌强大的底蕴。

消费者对李锦记的核心价值观很赞赏
消费者对李锦记的核心价值观很赞赏

深入·点滴见品质

馆内,一座配备多种大型及精密检测仪器的检测中心吸引了消费者们的注意。这是李锦记斥巨资设立的检测中心,中心通过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评审,获全球100多个国家互认。这体现了李锦记对‘100-1=0’品质管理理念的坚持。

面对消费者们的疑惑,李锦记的讲解员解释到:“‘100-1=0’是李锦记131年来的保鲜秘籍。我们坚信,做100件事,只要有1件做错,结局会等于0而不是99。”李锦记作为百年传承的民族品牌,深谙食品安全乃企业之命脉,生产过程中对品质绝不会有一丝一毫的妥协。例如,每一瓶李锦记酱油,从原粒黄豆到成为菜肴中的美味点缀之前,都需要通过30多道工序、200多个质量监控点严密监测,从种植采购、原料运输、食品加工、分销物流的每个环节都记录在案,实现了完善的产品追溯体系监控。

“如果不是亲眼来看,我不会想到小小一瓶酱油,背后竟然有这么多道工序!”“能真正走进生产工厂,看到李锦记对产品质量的严格把控,更让我们消费者能吃得放心啊!”消费者们纷纷感叹道。也正是因为李锦记对卓越品质的坚守,让李锦记产品进入了航天员的食谱,三次入选航天员食用酱料,随“神九”、“神十”和“神十一”登上太空,实现“无人的地方也有李锦记”,成功打造航天级酱料产品

消费者对于李锦记各类航天级酱料产品表现出极大的热情
消费者对于李锦记各类航天级酱料产品表现出极大的热情

见证·百年责任感

走进李锦记,消费者们还发现,这是一家获得国家工信部颁发证书的“国家绿色工厂”!生产基地内设有完备的污水处理系统,除净化污水外,部分污水还可以经过深度处理后循环再用,有效减少水资源消耗;地源热泵系统的搭建,使李锦记成为世界上首个在生产过程中采用地热能源的酱油生产商;通过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和太阳能热水保温发酵系统,李锦记厂房大大减少能源消耗及废气排放;搭配厂区内在建的湿地公园,李锦记打造生产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可持续面貌。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表示,李锦记作为百年民族品牌,始终承担起对社会的企业责任,并坚守100-1=0的品质管理理念,致力维护消费者权益。 “我们也非常高兴消费者通过今天的参观,对李锦记有更深刻而全面的了解。李锦记会继续以消费者的满意为目标,用‘思利及人’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努力成就更好的未来!”

“参观时间一个多小时好像眨眼就过了,我们还没听够呢。”“今天大开眼界了,我们对于李锦记很认可!给你们点赞!”“这次真幸运,下次还想再来参观!”参观活动结束时,消费者依依不舍,期待再次的相见。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