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世界各国部长清洁能源议程的碳捕集

International CCS Knowledge Centre
2019-05-30 11:10 8299
本周召开的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Clean Energy Ministerial,简称“CEM”)将广泛探讨碳捕集和封存(CCS或CCUS)。

温哥华2019年5月30日 /美通社/ -- 本周召开的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Clean Energy Ministerial,简称“CEM”)将广泛探讨碳捕集和封存(CCS或CCUS),这是联合国[1]倡导的随时可用的必要技术,目的在于迫切缓解气候变化。CEM是由国际能源部长组成的全球性会议,以推进清洁能源技术、分享经验教训和最佳做法以及鼓励向全球清洁能源经济转变为共同目标。

CEM期间,CCS将得到美国能源部长里克-佩里(Rick Perry)、国际能源署署长法提赫-比罗尔(Fatih Birol)、波兰能源部长、第24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4)主席米哈尔-克鲁特卡(Michal Krutyka)等人的支持,他们将于5月29日(星期三)在温哥华会议中心(Vancouver Convention Centre)参加两项主要活动。

在国际范围内,人们认识到,需要采取决定性行动来支持世界应对气候危机的能力。大规模CCS是推动大幅度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行动。碳捕集和封存国际知识中心(International CCS Knowledge Centre)率先在全球公开分享CCS最佳做法。通过主题为降低成本和风险的高级别小组讨论会、CEM创新展示会的CCS专馆以及代表团成员在CEM之后对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SaskPower边界大坝第3单元CCS设施的参观,碳捕集和封存国际知识中心强调,如果世界认真对待减排,那么它最好认真对待CCS。

尽管CCS已证明其成功和可使用性,但CCS给人留下了成本很高的印象,因而缺乏投资。随着创新向第二代[2]技术发展,捕集二氧化碳的成本每吨下降了67%,为投资创造了机会。CEM期间,CCS活动将关注为下一波CCS项目吸引资金所需的关键条件。

CEM指定的CCUS计划通过部长级会议开启了有关CCS(题为《共同加速CCUS -- 资助清洁能源难题的关键部分》(Accelerating CCUS Together - Financing a key piece of the clean energy puzzle))的讨论。随后,将在碳捕集和封存国际知识中心和ClearPath共同主办的小组讨论会(题为《推进CCUS -- 深入研究成本和风险降低》(Advancing CCUS - A Deep Dive on Cost & Risk Reductions))上深入探讨障碍和可能性。

引言

“在碳捕集和封存国际知识中心,我们很自豪能够以积极支持全球气候目标并帮助确保稳定经济的方式展示CCS减少温室气体的重要作用。CCS不仅公认可靠,而且现在更便宜。它是为全世界准备和设计的。

-          碳捕集和封存国际知识中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迈克-莫内亚(Mike Monea)

如欲查看CEM期间完整的CCS活动清单,请点击这里

___________________

1 CCS被认为对于保持全球变暖在1.5摄氏度以内的四条途径中的三条至关重要 --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全球变暖1.5摄氏度


2 第二代研究Shand CCS可行性研究表明,与边界大坝第3单元CCS项目(BD3)相比,Shand的CCS系统捕集二氧化碳的成本每吨降低了67%,工厂综合成本可能节约92%

 

背景信息

CEM期间CCS活动的演讲者名单

共同加速CCUS

资助清洁能源难题的关键部分

 

这项会议将确保部长级对话,讨论投资CCS的关键条件。

它将为金融业首席执行官和高管提供平台,

与部长们讨论如何在短期内推进CCS,以取得切实的进展

 

5月29日(星期三)上午11点

211号会议室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推进CCUS

深入研究成本和风险降低

 

这项活动将探索在推进CCUS作为显著减少温室气体的关键技术

方面的障碍和可能性。通过分享最佳做法,

有证据表明,新工厂将更便宜。

专家将分享清洁能源政策、决策和融资知识

 

5月29日(星期三)中午12:30

碳捕集和封存国际知识中心展馆,展位号:606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John Mingé,前英国石油美国公司(BP America)董事长兼总裁
  • 里克-佩里,能源部长(美国)
  • 法提赫-比罗尔,国际能源署执行总监(法国)
  • Richard Jackson,Occidental Low Carbon 
    Ventures总裁兼运营部高级副总裁(美国)
  • Gordon Salahor,Wolf Midstream首席执行官(美国)
  • Khalid Abuleif,首席气候谈判代表(沙特阿拉伯)
  • John Loughhead,商业、能源和工业战略部首席科学家(英国)
  • Yoshihiko Isozaki,经济产业省州务部长(日本)
  • Ajay Kumar Bhalla,电力部部长(印度)
  • Liv Lønnum,石油和能源部国务大臣(挪威)
  • Amy Pincu,美国银行美林董事总经理(美国)
  • Ashok Bhargava,亚洲开发银行能源总监(中西亚)
  • Jérôme Schmitt,石油和天然气气候倡议执行委员会主席(英国)

  • 米哈尔-克鲁特卡,能源与环境部长、第24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主席(波兰)
  • Steve Winberg,能源部化石能源部长助理(美国)
  • Khalid Abulief,能源与石油资源部气候协议首席谈判代表(沙特阿拉伯)
  • Tim Thomas,三菱重工副总裁(日本、休斯敦办事处)
  • Hang Wang,科学技术部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
  • Mechthild Worsdorfer,国际能源署可持续性、技术和展望主任(法国)
  • Cecil Conroy,International Brotherhood of Boilermakers政府事务主任(美国)
  • Richard Jackson,Occidental Low Carbon Ventures总裁兼运营部高级副总裁(美国)
  • Rich Powell,ClearPath首席执行官(美国)(活动主办方之一)
  • Mike Monea,碳捕集和封存国际知识中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加拿大)(活动主办方之一)

什么是碳捕集和封存(CCS / CCUS)?

CCS是一种清洁技术,大规模运行时,在二氧化碳排放到大气中之前捕集大量的二氧化碳。捕集工艺可应用于钢铁、水泥以及煤炭和天然气等能源工业,为大幅度减少排放提供支持。封存或利用和封存是指捕集的二氧化碳的下游放置 -- 大量二氧化碳长期封存在非常深的地质层中,如砂岩或枯竭油田。垂询详情,国际能源署温室气体研发计划部(IEAGHG):什么是碳捕集和封存?

捕集和封存国际知识中心简介:作为一个独立组织,知识中心由必和必拓和SaskPower在2016年成立,致力于在全球加速和推进CCS的大规模部署,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根据从全面整合的边界大坝第3单元CCS设施以及第二代CCS研究(Shand CCS可行性研究)中获得的经验,知识中心为实施大规模CCS项目和CCS优化提供专业知识。欲知详情,请访问:https://ccsknowledge.com/

欲知详情,请联系:传讯与传媒关系主管Jodi Woollam,电邮:jwoollam@ccsknowledge.com,电话:+1-306-565-5956 /手机:+1-306-520-3710;网址:ccsknowledge.com,+1.306.565.(KNOW)5669 / 198 - 10 Research Drive / Regina, SK S4S 7J7  Canada

图标:https://mma.prnewswire.com/media/893498/2479114_Logo.jpg

消息来源:International CCS Knowledge Centr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