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好乳品成就好火锅 恒天然安佳激发火锅产业力量

2019-05-29 13:58 11160
5月28日,由中国烹饪协会主办的“2019中国火锅产业发展大会”于上海正式开幕。餐饮服务行业乳品领域的领先品牌“安佳专业乳品专业伙伴”今年也首次参与了火锅产业发展大会,携芝士虾滑等多款“中西融合”创新菜品亮相会场。

上海2019年5月29日 /美通社/ -- 5月28日,由中国烹饪协会主办的“2019中国火锅产业发展大会”于上海正式开幕。本次大会不仅聚集了中国火锅行业众多重要企业,就行业热点议题展开思想碰撞,同时,还首次发布了火锅行业的重磅报告《中国火锅行业发展报告》蓝皮书,总结梳理新经济形态下火锅行业的创新变革。

值得一提的是,餐饮服务行业乳品领域的领先品牌“安佳专业乳品专业伙伴”今年也首次参与了火锅产业发展大会,携芝士虾滑等多款“中西融合”创新菜品亮相会场,并发布了“供应链的协同创新 -- 好产品好食材成就好火锅”的演讲,吸引了众多参展嘉宾的关注。安佳专业乳品专业伙伴还荣获了“2019中国火锅产业十大创新品牌”称号。

安佳专业乳品携众多创新新品参与中国火锅产业发展大会
安佳专业乳品携众多创新新品参与中国火锅产业发展大会

品质与创新成为“青年利器”

细盘近年来的中式餐饮市场,火锅的表现堪称一大亮点。它不仅是中餐第一大菜系品类,其增速也在去年实现了11%,领跑整体餐饮行业增速。

随着消费升级趋势,近年来火锅行业也迎来了一波品质与创新的升级。无论是引领了小火锅风潮的呷哺呷哺,还是首次将“餐+饮”模式带入火锅市场的凑凑,火锅市场上越来越多的网红餐厅出现,成功拴住了“青年消费者的胃”。而这些网红品牌成功的背后,一个共同的特点是,对食材的选择及其供应链的升级,以及在成品与消费体验中的不断创新。

安佳专业乳品专业伙伴市场总监杜静带来“好产品好食材成就好火锅”演讲
安佳专业乳品专业伙伴市场总监杜静带来“好产品好食材成就好火锅”演讲

其实这也反映了一个新的市场趋势。恒天然餐饮服务部副总裁阮建华表示,一方面在餐饮消费的人群中,年轻一代已成为新的主力。数据显示,20-35岁年龄段消费者贡献了餐饮消费约74%的订单,而他们对于食品的品质与颜值要求可谓缺一不可。另一方面,年轻一代的味蕾不再完全拘泥于中餐,而是追求更加多样化、个性化的餐品。而一些好吃、好看并有原料保证的西式或中西融合产品则恰恰满足了这样的需求。

芝士虾滑便是一款已经被证明的成功产品。这款产品采用了安佳马苏里拉干酪,蛋白质含量高,且在食用时具有超强拉丝功能,能够使消费者才用餐过程中留下有趣的记忆点。据了解,目前全国的呷哺呷哺均有此款产品销售,且点单率达15-30%,较传统虾滑增长超50%,为线下火锅门店带来了火爆人气。

中西融合促进产业升级

而凭借芝士虾滑的巨大成功,“安佳专业乳品专业伙伴”也全面推开了进军火锅产业的大门。先后又推出了奶盖糍粑、黄油锅底、芝士豆腐、拉丝油条等创新产品,通过火锅产业大会的平台吸引了更多火锅品牌的青睐。

采用了安佳原料的芝士虾滑具有超强拉丝表现
采用了安佳原料的芝士虾滑具有超强拉丝表现

事实上,作为第一个进军火锅创新菜品领域的乳企,此次恒天然旗下“安佳专业乳品专业伙伴”品牌参与火锅产业大会,也是其“中式餐饮西式融合”战略的一次深度展示,通过深度融合乳品应用和中餐服务,以打造中西融合菜品的新标杆。

正如恒天然大中华区总裁朱晓静所言,“恒天然的餐饮服务有三个层次,第一层次,恒天然作为原料供应商提供全乳品品类的覆盖;第二层次,恒天然与客户一起提供餐饮应用解决方案;而第三层次,则是恒天然作为合作伙伴,将最好的食品带给中国消费者”。

而在年轻化消费趋势赋予的时代机遇下,中式餐饮西式融合战略无疑是恒天然实现第三层次的绝佳落脚点。

为更好的实现这一落脚点,恒天然已加大在中餐渠道的专职厨师、通路建设、销售人员、产品系列的投入,且取得不俗的成效。截至目前,除呷哺呷哺等火锅品牌外,恒天然旗下安佳品牌还与西贝、真功夫,利口福(广州酒家)、点都德、大家乐等多家餐饮企业展开了合作,并开发出黄油拌饭、炸鲜奶、芝士咸水饺、拉丝油条等超过50款中西融合菜品。

可以说,通过深度结合产业,与头部企业一起打造出符合行业发展趋势的全新菜品,迎合现当代消费者的消费需求,恒天然安佳不仅已成为整个火锅乃至餐饮行业的赋能者,同时也进一步加固了恒天然餐饮服务业务在中国市场的领先地位。

相信随着“中式餐饮西式融合”战略的持续深化推进,全方位打通美食消费力的恒天然,也将成为餐饮产业升级发展的最重要推动力量。

消息来源:恒天然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