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地平线Matrix平台荣获美国嵌入式联盟“最佳汽车解决方案”

2019-05-28 15:39 8528
5月20-23日,嵌入式视觉联盟在美国加州圣克拉拉会议中心举办了2019嵌入式视觉联盟峰会,并颁布了视觉产品奖项名单,地平线Matrix自动驾驶计算平台荣获“最佳汽车解决方案”一奖。

美国加州圣克拉拉2019年5月28日 /美通社/ -- 5月20-23日,嵌入式视觉联盟 (Embedded Vision Alliance) 在美国加州圣克拉拉会议中心举办了2019嵌入式视觉联盟峰会,并颁布了视觉产品奖项名单。该名单的产生,源自于对全球范围内先进技术的评估,表彰了业界领头公司的创新和卓越表现,地平线 (Horizon Robotics) 的 Matrix 自动驾驶计算平台荣获“最佳汽车解决方案”一奖,这是该计算平台继斩获2019美国CES创新大奖后再次得到国际专业认可。

嵌入式视觉联盟创始人 杰夫·比尔(Jeff Bier)与地平线应用AI实验室负责人 李源
嵌入式视觉联盟创始人 杰夫·比尔(Jeff Bier)与地平线应用AI实验室负责人 李源

嵌入式视觉联盟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全球性的行业合作伙伴组织机构。联盟由独立技术分析和工程服务公司 -- 伯克利技术设计 (Berkeley Design Technology, Inc.) 领导。嵌入式视觉联盟囊括了技术提供商与终端产品公司,为计算机视觉与可视化人工智能的创新和落地应用提供支持,细分市场包括汽车、消费电子、游戏、图像等。此次联盟峰会是一次专门聚焦于可部署计算机视觉和可视化人工智能的活动,吸引了全球范围内基于视觉的公司与观众。地平线作为聚焦边缘人工智能的领军企业受邀参加,现场展出了自主研发的边缘 AI 芯片和计算平台,地平线应用 AI 实验室负责人李源发表了《High-performance DNNs at the Edge: Co-optimization of Model Architectures, Compiler and Accelerator》的主题演讲,分享地平线在边缘人工智能计算平台研发中的实践经验。

联盟的参赛作品由一个独立专家小组进行评判,公平、公开、公正。小组的评判标准从创新力、对客户和市场的影响力、以及竞争差异化这三个维度展开。“如今,在许多多样化且不断增长的市场上,实现可视化人工智能的技术需求很高。因此,我们看到这一领域的创新正在急剧加速。”嵌入式视觉联盟创始人杰夫·比尔 (Jeff Bier) 表示。“年度视觉产品奖的设置是为了表彰那些提供有影响力的创新技术公司。系统和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可以依靠这些技术,将视觉智能融入到他们的产品中去。”

地平线副总裁&智能驾驶产品线总经理张玉峰表示:很荣幸地平线 Matrix 自动驾驶计算平台被嵌入式视觉联盟评为“最佳汽车解决方案”,Matrix 是基于地平线的第二代 BPU 架构 -- 伯努利架构的自动驾驶计算平台,它能够满足 SAE L3和 SAE L4自动驾驶系统中的多种关键和计算密集型任务。获得该奖项是Matrix 强大边缘计算能力和开放能力的专业认可。

地平线Matrix平台荣获美国嵌入式联盟“最佳汽车解决方案”
地平线Matrix平台荣获美国嵌入式联盟“最佳汽车解决方案”

地平线 Matrix 自动驾驶计算平台于2018年4月发布,此前已获得2019美国CES“车辆智能和自动驾驶技术类”创新奖。该计算平台利用地平线 AI 加速 IP 最大化了嵌入式 AI 计算性能,可支持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的接入和多传感器融合。以视觉感知能力为例,Matrix能够基于稀疏化和定点化神经网络同时进行 8 大类目标的像素级语义分割,4 大类别的目标检测和识别。同时结合有助于预测和深度估计的三维车辆检测,能够更好地理解复杂场景,可轻松应对高度遮挡、且能快速相应各类场景下的自动驾驶挑战。同时,基于地平线公司自主研发的工具链,开发者和研究人员可以基于地平线Matrix平台部署神经网络模型,实现开发、验证、优化和部署。

依托该平台强大的边缘计算能力,地平线已相继推出地平线 Matrix 视觉感知方案、NavNet 众包高精建图与定位方案、激光雷达感知、多模交互等多种车内车外智能化解决方案。

今年4月份的上海车展上,地平线创始人&CEO 余凯首次公开解读了地平线的 AI on Horizon 战略,只造武器不打仗,地平线愿做 AI 时代最底层的赋能者。地平线将充分发挥自身在人工智能软硬件方面的核心优势,聚焦边缘 AI 芯片+工具链组成的基础技术平台的搭建和打磨,面向智能驾驶和 AIoT 应用场景,赋能产业合作伙伴。目前在智能驾驶领域,地平线在全球四大汽车市场(美国、德国、日本和中国)同顶级汽车 Tier1s 和 OEMs 的合作关系不断拓展纵深,合作伙伴包括奥迪、博世、长安、比亚迪、上汽、广汽等。

地平线于2019年2月公告了由SK中国、SK Hynix以及数家中国一线汽车集团(与旗下基金)联合领投的 B 轮融资,获得6亿美金左右的投资,估值达30亿美金。目前,全球排名前三的半导体公司中,已有两家成为了地平线的股东,而地平线也已跻身为全球最具价值的 AI 芯片公司。

消息来源:地平线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