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访谈预热:消弭生命不能承受之重 减重手术正走向舞台中央

2019-05-28 14:16 4314
2019年5月18日,丁香园最新一期的《健康中国面对面》栏目在北京明德亚示国际糖尿病暨减重中心拍摄,本期主题是:《从求医无门到诞下新生命 -- 270斤盲女的减重奇迹》。

北京2019年5月28日 /美通社/ -- 2019年5月18日,丁香园最新一期的《健康中国面对面》栏目在北京明德亚示国际糖尿病暨减重中心拍摄,本期主题是:《从求医无门到诞下新生命 -- 270斤盲女的减重奇迹》。

当下,肥胖及其并发症导致的不良结局可以说是中国所面临的最大的公共卫生挑战之一。肥胖是慢性病的发动机,其所引起的代谢异常累及全身几乎所有的代谢系统。对于病态性肥胖而言,运动、饮食控制、药物治疗及其他一些物理治疗效率低,极易反弹,而外科减重代谢手术能获得持续有效的减重效果,被认为是疗效更佳的治疗病态性肥胖的方法。

减重手术始于20世纪50年代的空肠-回肠旁路手术,经过60余年发展,其有效性和安全性得到了不断提高。目前的主流术式有袖状胃切除手术、Roux-en-Y胃旁路手术(胃转流)、缩胃绕肠手术等。但目前中国乃至全世界肥胖人口太过庞大,身体状况以及体重大小都非常复杂,国内主流的这几种术式不足以适用于所有病态性肥胖的人群。所以不断钻研创新的医学专家们为尽可能满足各类人群身体状况而推出了更多的减重代谢手术术式,如,缩胃旷肠手术、胃束带折叠手术、胃束带手术、胃折叠手术、缩胃折叠手术(迷你袖状胃)等多种术式,更多重选择,保障最大限度的手术效果及安全。

在中国,减重手术始于1980年代。随着相关学术组织的成立及指南共识的推出,加之内外交流的频密,令我国减重手术的发展日益规范有序。

北京明德亚示国际糖尿病暨减重中心2018年8月通过美国权威手术评鉴机构(SRC)国际卓越减重代谢手术中心(COEMBS )认证,这也是中国大陆首家通过该认证的医疗机构。

亚示减重中心病房环境
亚示减重中心病房环境

中心首席医疗顾问黄致锟教授不仅是美国减重暨代谢外科医学会(ASMBS)会员,同时还是亚洲首批获得美国(SRC)国际减重手术卓越中心认证(ICE)的医生之一。SRC全称是Surgical Review Corporation,是美国的权威手术评鉴机构,它所颁发的COEMBS(前ICE)卓越减重代谢手术中心是减重代谢手术领域的权威认证。黄致锟教授至今已经完成5000+例减重暨代谢手术,他所创造的缩胃绕肠手术、单孔胃转流手术、胃束带折叠手术等全新术式,被称为“锟式疗法”。

由于COEMBS有着严格的标准,亚洲范围内通过COEMBS认证的减重中心也仅有20家。明德亚示拥有包括减重手术外科医师、内科医师、心理师、个案管理师、营养师、内镜医师、护理师、麻醉师等在内的全方位医疗团队,符合SRC于国际卓越手术中心COEMBS的要求。

除了以卓越医术为肥胖患者提供第一流的减重服务外,明德亚示还积极开展公益活动,以传递中心“病患至上,品质至上”核心价值,并担负起企业的社会责任。

在明德亚示国际糖尿病暨减重中心过往的诸多减重手术中,有一次较为特殊的公益救助手术,救助对象是一位270斤的山东盲女。位救助患者特意在樱桃成熟之际,邀请了她的主刀医师黄致锟教授及很多和同样做了减重代谢手术的术友于今年的6月1日前往她的老家,一起去采摘樱桃,术友狂欢。这也算是她作为曾经受公益救助之后,回馈大众的一种暖心之举。

关于这次公益救助减重中手术背后的故事可以关注最新一期的《健康中国面对面》访谈,共话减重手术的方方面面及其为患者带来的“新生”,访谈中也有关于文中北京明德亚示国际糖尿病暨减重中心的详细介绍,敬请期待。

消息来源:丁香园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