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共谱产业创新,网易联合创新中心全国合作伙伴大会在嘉兴举行

2019-05-27 14:32 6325
5月23-24日,网易联合创新中心全国合作伙伴大会-嘉兴站在嘉兴网易联合创新中心3层的网易未来馆举行。围绕大会主题“溯源红船精神,共谱产业创新”。

嘉兴2019年5月27日 /美通社/ -- 5月23-24日,网易联合创新中心全国合作伙伴大会·嘉兴站在嘉兴网易联合创新中心3层的网易未来馆举行。围绕大会主题“溯源红船精神,共谱产业创新”,网易联合创新中心面向全国14个已经落地创新中心城市的运营合作伙伴,呈现了网易在时下备受关注的工业互联网、智慧旅游、智慧城管等产业领域的全新的解决方案和思考。

巧用互联网技术,实现工业产业弯道超车

现在,工业创新压力非常大,因为核心技术和核心设备都不在国内。也正是在这个背景下,国家在大力提倡用互联网方式,用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来指导工业生产,实现弯道超车。”网易杭州研究院首席解决方案专家郭立航表示,互联网人擅长平台技术,但工业领域有其独特的机理和流程,如何将这二者完美融合,需要很强的实践经验。网易能做好工业互联网的优势在于,一是浙江省的政策和环境支持;二是网易所在的浙江省中小制造企业上下游链条比较完整;最后网易也是少数涉及工业领域的互联网公司,网易ODM模式的电商直接与工厂合作,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打通从设计到生产再到销售的全环节,同时网易ODM电商还被浙江省认同为典型的工业互联网模式。

网易杭州研究院首席解决方案专家郭立航
网易杭州研究院首席解决方案专家郭立航

工业互联网实际上是在传统云平台的基础上叠加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实现海量异构数据汇聚和建模分析,进而支撑生产的智能决策、业务模式创新、资源优化配置和产业生态培育等。郭立航介绍,利用网易工业互联网平台可以解决许多现在工厂管理者关心的工厂黑洞问题,换句话说就是解决如何不进工厂就能知道工厂生产情况的问题。比如在能耗管理方面,网易提供智慧工厂能源管理解决方案,实时监控用电情况,为企业管理层提供决策依据;在工人管理方面,通过人机互联,管理者即可远程查看每个工人的工作状态;而在良品率提升方面,工业互联网平台通过数字化、智能化的管理,对所有生产进行可视化,方便管理者了解每一台机器的耗损状况,从而改进生产提升良品率。

关注产业升级,推出智慧旅游和智慧城管解决方案

文明城市创建,离不开精细化的城市管理,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兴起,城市变成了一个信息化、智能化、智慧化的宏大系统。目前,智慧城市建设正成为撬动社会治理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的支点,逐渐改变城市的面貌。

“杭州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的高度在全国首位,杭州城市大脑建设网易也有参与其中。”网易联合创新中心区域总监王振宇表示,打造智慧城市主要需要做到建设智慧平台和实现智慧管理这两方面。网易云智慧城管解决方案的特色与亮点在于,可以实现以云脑为核心,以大数据驱动的城市智慧化管理,并且可以运用到市政设施监管、公用事业监管、市容秩序监管、环境卫生监管、园林绿化监管等场景中。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国民旅游消费水平也不断提升。每逢假期各地旅游景区开启“人从众”模式的新闻此起彼伏。目前国家出台多项智慧景区政策措施,强化景区管理与公共服务,到2020年计划推动全国所有4A级景区实现免费WIFI、智能导游、电子讲解、在线预订、信息推动等信息化功能全覆盖。网易云渠道总监孟冬楠在网易云智慧旅游解决方案”分享中提到,现在智慧旅游的趋势和需求主要在提升游客体验、提高景区管理效率、优化涉旅企业宣传推广、提升政府决策依据这4个方面,“利用网易二十多年的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网易云智慧旅游解决方案主要分三步走,第一步是构建统一的数据中心和应用平台,第二步是实现各系统和中心之间互通互联,第三步则是实现多个系统相互融合、共同实现小站智能化”。

网易云渠道总监孟冬楠
网易云渠道总监孟冬楠

凝聚14大城市力量,合力推进各地创新创业发展

23日下午,网易联合创新中心与各城市合作伙伴通过嘉宾分享和圆桌专项交流的形式,在与各地创新创业息息相关的互联网技术赋能、招商引资、活动运营、新媒体运营等方面进行探讨和培训。

大会第二天,网易联合创新中心还组织了与会的全国合作伙伴们共同参观南湖革命博物馆,学习了解红船精神和文化。网易联合创新中心运营总监徐丹表示:“近年来,创新创业、数字经济等随着改革深化不断向着更广范围、更高层次及更深层次推进,同时也对进一步的产业创新起到了助力作用。嘉兴是党的诞生地,从这里走出去的“红船精神”更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其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对当下的各地产业升级仍具有深刻的意义。”

网易联合创新中心全国合作伙伴大会在嘉兴举行
网易联合创新中心全国合作伙伴大会在嘉兴举行
消息来源:网易联合创新中心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