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重庆网易联合创新中心将把握重庆高新区扩容升级机遇 发力西南

2019-05-08 18:13 4477
重庆高新区扩容升级在即,作为坐落于高新区的重点项目,重庆网易联合创新中心将把握重要机遇,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为打造重庆高新区“升级版”的新征程贡献力量。

重庆2019年5月8日 /美通社/ -- 重庆高新区扩容升级在即,作为坐落于高新区的重点项目,重庆网易联合创新中心将把握重要机遇,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为打造重庆高新区“升级版”的新征程贡献力量。

重庆网易联合创新中心由重庆高新区管委会、网易、U创产业园共同打造,于2018年8月开工建设,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可同时容纳40家创新企业,目前已入驻企业22家。同时,重庆网易联合创新中心也是网易在西南地区首家开园的联合创新中心。

网易联合创新中心-重庆
网易联合创新中心-重庆

 

高新区扩容升级在即,重庆向西已成定局

今年1月28日,重庆市九龙坡区委书记周勇就向重庆**唐良智发出了“重庆高新区升级版将由‘呼之欲出’变为‘呼之即出’?”的请求。而事实上,早在重庆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重庆**唐良智所作的重庆市政府工作报告中就提出,要“打造国家高新区升级版,高标准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推动高新区升级发展,提升运营水平和产出效益。”在《重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体制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中,也有如下表述:“结合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修编,以原重庆高新区为基础,整合九龙坡区、沙坪坝区、大渡口区、北碚区、巴南区、江津区现有工业集聚区组建新的重庆高新区,辖区面积1031.2平方公里,分为直管园和托管园。原两江新区照母山片区约4.3平方公里,不再纳入重庆高新区管辖。”

一直以来,重庆向北发展态势一路高涨,两江新区作为向北战略的产物,带动了重庆制造业的加速发展,其成果也有目共睹的。而这次高新区扩容则意味着,重庆将正式向西拓展。升级后的重庆高新区,将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重庆高新区扩容升级在即,一个在重庆西区统辖的高新区,将与重庆北区的两江新区,形成重庆未来发展的双引擎。

重庆向西已成定局,重庆高新区扩容 -- 科学城定位正式敲定。未来的高新区将是6区合力,面对市级的高新区,他们是多个兄弟协同发展,而不是所谓九龙坡高新区兼并其它区,是整个重庆的高新区合拳出击,6个行政区都参与进来,一起干。

最近的会议指出,未来,重庆高新区还将进一步释放区域创新活力,进行全方位的“升级”。一座新区,一个拥有着科技、教育、人文和景色于一体的高新智慧新城将在重庆的西部诞生,将在中国西部屹立起来,将面向世界,欢迎全球高端人才来渝西发展。

在重庆高新区加快打造“升级版”,实现新一轮提速提质发展的关键时期,重庆网易联合创新中心将通过“1个载体+3个中心+4大措施”赋能体系,整合网易互联网技术、教育与媒体等优势资源,助力推进重庆企业在互联网新技术、新模式、新理念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发展,重点打造围绕游戏、机器人、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产业及文化创意、消费升级领域的区域创新发展。

未来,重庆网易联合创新中心还将持续整合网易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在线教育、消费升级、娱乐传媒等各个领域的优势资源,吸引更多高新产业与创新企业入驻,助推重庆数字经济、产业融合甚至是智慧城市的发展。

消息来源:重庆网易联合创新中心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