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变革时代的新零售 -- 2019中欧总经理思享课堂在古都西安圆满举行

2019-05-24 13:12 6649
5月17日下午,由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高层经理培训部、中欧陕西校友分会共同举办的中欧总经理思享课堂活动在历史古都陕西西安拉开帷幕。

西安2019年5月24日 /美通社/ -- 5月17日下午,由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高层经理培训部、中欧陕西校友分会共同举办的中欧总经理思享课堂活动在历史古都陕西西安拉开帷幕。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市场营销学教授、副教务长王高博士在课堂上以“中国零售之未来趋势”为题,总结了新零售当前的发展现状,并预测了中国零售的未来新趋势。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市场营销学教授、副教务长王高做主题演讲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市场营销学教授、副教务长王高做主题演讲

当前,消费升级、传统互联网向产业互联网变换车道、新技术的快速发展等变化,正在推动中国零售发生重大变革。面对新一代消费者呈现出的复杂多变的碎片化趋势,企业该如何调整自身以适应新需求,并满足越来越精明挑剔的消费者?

针对目前市场上热议的新零售、智慧零售、无边界零售等概念,王高教授指出,“零售本无新旧之分”,因为零售的本质就是链接人和货的场,零售的核心价值就是实现最高交换效率,企业得以高效低成本地销售商品,消费者购物能够达到“多、快、好、省”的效果。中国零售行业主要是围绕效率和体验进行优化,效率和体验作为两个重要的变量在整个零售过程中会动态变化。作为客户,能感受到的是效率更高的零售、体验更好的零售。由于当前线上购物的效率已经几乎达到了极致,故而体验将成为非常重要的评价指标。有趣的消费体验过程将成为消费者生活方式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中国零售的未来出路之一是差异化经营,选对目标市场,主动进行线上线下的全渠道融合,不断升级优化客户体验,这才是王道和出路。

中欧总经理思享课堂西安活动课堂现场
中欧总经理思享课堂西安活动课堂现场

在随后的案例分享讨论中,现场的学员与王高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互动。

作为亚洲唯一一所MBA和EMBA同时进入英国《金融时报》全球排行榜前五强的商学院,中欧致力于培养兼具中国深度和全球广度、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领导者和商界领袖。

中欧总经理思享课堂是中欧“终身学习”理念的课外延续,以模拟课堂形式,每年把中欧的课堂移动到全国各地,定向邀请校友及对中欧课程感兴趣的企业家,聆听当下最新热点以及教授最新的研究成果,并进行课堂案例讨论交流。

中欧总经理思享课堂搭建起学习平台,助力企业家在毕业后持续更新知识体系,为潜在申请人提供近距离体验中欧学习形式、学习氛围的机会。下一次总经理思享课堂将在6月走入内蒙古呼和浩特。

总经理课程
总经理课程

了解更多课程信息,请点击:我要咨询
http://cn.ceibs.edu/execed/enquiry1?utm_source=othersocial&utm_campaign=ceibsWebsite&utm_medium=20190517AMPxianClass

消息来源: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CEIB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