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华大电子联手腾讯率先接入物联网设备身份认证安全服务

2019-05-23 13:12 6199
2019年5月21日-23日,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北京中电华大电子设计有限责任公司率先成功接入腾讯IoT TID服务,成为其物联网设备身份认证IoT TID服务中的核心安全SE芯片合作伙伴。

昆明2019年5月23日 /美通社/ -- 2019年5月21日-23日,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全球知名的行业领袖、技术大咖、数字经济研究者围绕产业智慧升级、数字经济发展趋势进行探讨,共同分享产业创新的发展成果。5月22日,腾讯在“智慧能源与智能制造专场”重磅推出其多安全等级、跨平台、资源占用少的物联网设备身份认证IoT TID服务,腾讯安全全面升级。作为国内主流的安全SE芯片商,北京中电华大电子设计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华大电子”)率先成功接入腾讯IoT TID服务,成为其物联网设备身份认证IoT TID服务中的核心安全SE芯片合作伙伴。双方将在各自专业和成熟的领域里,以开放、分享、互惠的态度,贡献出各自的技术与产品、服务与经验,共建万物互联。

腾讯云发布物联网设备身份认证IoT TID服务
腾讯云发布物联网设备身份认证IoT TID服务

物联网设备身份认证 (IoT Trust ID, IoT TID) 为客户提供多安全等级、跨平台、资源占用少的物联网设备身份认证服务。针对物联网设备计算能力、联网能力碎片化的特点,产品提供涵盖硬件、软件等不同安全等级的解决方案;支持从无操作系统、RTOS 到 Linux 等不同计算平台;支持国际主流加密算法,更支持国密算法;通过控制台全流程可视化配置,帮助客户快速对接 TID 设备身份认证服务,全面提升各种物联网设备接入认证与数据的安全性。

相比纯软件安全方案,华大电子的SE安全芯片为物联网设备身份认证IoT TID服务提供了更高等级的安全载体选择,同时满足其支持国产商用密码算法 (SM2, SM3, SM4) 的需求。SE安全芯片采用硬件与软件的双重保障,可全面提升各类物联网应用的安全机制。以智能门锁为例,众所周知,安全是智能门锁的核心要求,人们对个人隐私的保护和个人财产安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以SE安全芯片为载体,TID 设备身份认证服务可以为智能门锁提供端云双向认证与密钥协商服务,确保一机一密、一次一密,防止设备伪造以及中间人劫持,保护开锁指令、开锁记录等敏感操作的数据安全。

目前,华大安全芯已成功应用在智能门锁、智能家电、智能表计、智能网联汽车等各类民生应用中,未来华大电子将继续与腾讯在更多的物联网领域进行深入合作,双方互补、互通、互惠,打造更智能、更安全、更强大的物联网生态。

消息来源:华大电子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