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在沪举办能源管理数字化挑战专题研讨会

2019-05-23 11:43 6299
2019年5月22日,德国莱茵TUV集团在上海成功举办能源管理数字化挑战专题研讨会,聚焦信息安全时代能源企业的风险管理。

上海2019年5月23日 /美通社/ -- 2019年5月22日,德国莱茵TUV集团(以下简称“TUV莱茵”)在上海成功举办能源管理数字化挑战专题研讨会,聚焦信息安全时代能源企业的风险管理。研讨会邀请了来自太阳能、储能、能源管理、云平台、逆变器等行业的产品研发、软件、系统、认证、测试工程师参与,就设备层、协议层、系统层、网络层的法规要求及风险控制策略进行了深入探讨。

“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的快速发展,能源互联、能源转换、能源存储、能源管理、能源交易的商业化脉络逐渐清晰,要实现真正的智慧能源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采用稳定、可靠且统一的行业通信协议尤为关键。”TUV莱茵大中华区太阳能服务总经理、储能服务负责人李卫春在开场致辞中表示,“在能源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的趋势下,网络安全、通信安全和信息安全问题随之而来,企业面临着如何应对安全风险、建立规范安全的网络架构和信息管理体系、实现有效的风险管控等一系列问题。凭借在能源、通信和信息安全领域的丰富经验和技术优势,TUV莱茵致力于为相关企业提供全面的智慧能源管理技术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应对挑战。”

TUV莱茵大中华区太阳能服务总经理、储能服务负责人李卫春致辞
TUV莱茵大中华区太阳能服务总经理、储能服务负责人李卫春致辞

此次研讨会上,TUV莱茵的专家们从各个角度进行专业解读和分享,为能源数字化和智能化的网络安全、数据安全与通信安全提供技术支持和保障。TUV莱茵大中华区数据化与信息安全副总裁罗黎、高级顾问李想、高级工程师周源,分别围绕能源管理个人信息隐私保护策略、数字化赋能能源管理的智慧运用、智慧能源管理面临的信息安全风险与挑战、智能光储产品渗透性测试防御措施等话题展开深入解析。

TUV莱茵大中华区数据化与信息安全副总裁罗黎
TUV莱茵大中华区数据化与信息安全副总裁罗黎

2018年5月25日生效的欧盟《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堪称“史上最严的数据保护法”。此法案适用于全球,无论厂商是否在欧盟境内,只要其产品或服务在欧盟区销售,并且关系到保存与处理欧盟公民个人数据,就必须遵守。罗黎在研讨会上对法案的核心要求做了详细解读,并从管理、技术和运行三方面提出应对挑战的思路。“GDPR法案的实施,给企业带来了巨大挑战。”罗黎表示,“通过技术经验、法案解读、成功案例三者结合,TUV莱茵可为企业提供专业的评估与认证,帮助企业创造信息安全服务的价值。”

此外,TUV莱茵大中华区电子电气产品服务物联网通信技术专家杨莉针对美国SunSpec入网通信协议符合性要求,阐述了美国分布式能源与SunSpec 联盟IEEE 2030.5/CSIP的关系,对该通信协议的架构、通信机制、功能实现以及关键技术进行解析,并详细介绍了SunSpec IEEE 2030.5/CSIP具体认证与测试的要求和流程。杨莉在研讨会上强调,美国加州Rule 21第二阶段针对通信协议做了具体的规定,要求接入分布式能源网络的智能逆变器采用IEEE 2030.5通信方式以及使用SunSpec联盟 IEEE 2030.5/CSIP测试标准,并于2019年8月22日起强制实施。进入加州分布式能源网络的逆变器厂商或代理服务商需抓紧时间开展相应的测试认证工作,以免耽误进入市场的时间。

TUV莱茵大中华区电子电气产品服务物联网通信技术专家杨莉
TUV莱茵大中华区电子电气产品服务物联网通信技术专家杨莉

作为国际领先的技术服务提供商,TUV莱茵在太阳能、储能、通信和信息安全领域都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可以从能源管理物联网通信协议、风险管理与合规、网络安全与防御、云安全等方面,为客户提供全面的智慧能源管理网络、通信和信息安全技术解决方案,包括技术指导、测试和管理服务,针对不同客户的需求提供可定制化的服务。未来,TUV莱茵将持续加大在能源管理、通信技术、信息安全和数据隐私保护方面的投入,为相关行业和企业的能源数字化和智能化发展保驾护航。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石油能源 公共设施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