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学院携手国家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2019-05-22 20:07 7456
针对当前中国国际化智能制造人才培养的迫切需求,5月22日,TUV莱茵学院与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就“中德智能制造急需紧缺人才培养基地产业服务项目”的建设、推广、实施,达成战略合作。

广州2019年5月22日 /美通社/ -- 针对当前中国国际化智能制造人才培养的迫切需求,5月22日,TUV莱茵学院与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简称“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就“中德智能制造急需紧缺人才培养基地产业服务项目”的建设、推广、实施,达成战略合作,旨在打造中德行业交流平台,促进国际人才、先进技术、高端项目等产业资源集聚,为地方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人才支撑,助力地方产业高质量发展。

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主任李学林、副主任李宁、TUV莱茵学院与生命关怀事业部全球执行副总裁马库斯·多姆(Markus Dohm)、TUV莱茵大中华区莱茵学院与生命关怀副总裁林小霞等双方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

TUV莱茵学院携手国家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TUV莱茵学院携手国家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TUV莱茵学院携手国家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TUV莱茵学院携手国家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双方的合作将围绕智能制造领域,特别是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全产业链,以“中德智能制造急需紧缺人才培养基地”产业服务项目为抓手,在全国范围内筛选若干区域,以市场化的方式,面向地方政府开展合作。重点开展“智能制造、质量管理、卓越运营、环境健康安全、汽车技术、精益生产”等方向的急需紧缺人才培养工作;围绕智能制造产业人才技术的现状、趋势、解决方案共同开展专题研究,联合发布相关白皮书;依托国家职业教育改革进程,面向职业类院校开展合作,在“课程开发与引进、师资培养、专业建设、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提供专业服务,共同推进校企合作。接下来,双方将共同组织举办“智能制造、质量安全、工业产品设计、标准体系”相关主题的研讨会、论坛、路演、赛事活动等;此外,还将延伸提供“人员岗位能力测评、检测检验、体系及产品认证、技术咨询”为一体的综合解决方案。

此次TUV莱茵学院携手国家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打造的“中德智能制造急需紧缺人才培养基地产业服务项目”,是夯实人才队伍基础和培育急需紧缺人才的重要举措,构建了培育智能制造业高端复合型技能人才的新机制,为培养适合当前我国新旧动能转换的高技能人才做出积极的贡献。

作为国际领先的技术服务供应商,TUV莱茵凭借创新的理念、专业的技能和遍及全球的服务网络,为全球客户提供测试、检测、认证、认定及咨询教育服务,覆盖工业服务、新能源汽车与电池、太阳能光伏、轨道交通、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养老、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与体育产业等领域。多年来,TUV莱茵与中国企业一起成长,持续创新,参与了重要的城市建设项目。未来,TUV莱茵将一如既往锐意进取,把握趋势,持续以创新赋能更加卓越的品质;TUV莱茵学院也将凭借在工业4.0、新能源汽车、机器人等领域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和经验,助力中国企业实现智能化发展。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机械制造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