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novio和QIAGEN携手开发有关VGX-3100的诊断测试

VGX-3100是针对宫颈癌前病变的创新免疫疗法
基于液体活检的精准医疗测试将帮助患者是否选择Inovio的VGX-3100疗法
Inovio Pharmaceuticals, Inc.
2019-05-17 11:47 13839
Inovio Pharmaceuticals Inc.公司和QIAGEN N.V公司(凯杰)今天宣布了一项合作,双方将联合开发一种诊断测试,以识别出最有可能对VGX-3100治疗有反应的患者。

宾夕法尼亚州普利茅斯会议、马里兰州日耳曼敦和德国希尔登2019年5月17日 /美通社/ -- Inovio Pharmaceuticals Inc.(NASDAQ: INO)公司和QIAGEN N.V公司(凯杰)(NYSE: QGEN; Frankfurt Prime Standard: QIA) 今天宣布了一项合作,双方将联合开发一种诊断测试,以识别出最有可能对VGX-3100治疗有反应的患者。VGX-3100是Inovio公司治疗人乳头瘤病毒(HPV)相关的晚期宫颈非典型增生的免疫疗法。这种精准医疗合作关系将侧重于Inovio公司的VGX-3100,这是一种晚期候选产品,目前正在进行两项关键的三期临床试验(REVEAL 1和 2)。VGX-3100有望成为首个获准用于治疗宫颈HPV感染的疗法以及首个针对宫颈癌前病变的非手术疗法。财务安排未对外公布。

Inovio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 Joseph Kim博士表示:“随着我们推进Synthetic Nucleics平台的发展,我们一直在寻求利用我们自己的技术或通过像QIAGEN这样的创意合作伙伴推动创新。QIAGEN为此次重要合作带来了他们开发和营销商用新型诊断测试方面的广泛能力。Inovio公司正在开发VGX-3100,以此作为宫颈癌前女性患者的非手术疗法,我们已经发现的治疗前生物标志物可以提供一种有针对性的方法,从而识别出最有可能对VGX-3100治疗有反应的患者,提高产品的绝对疗效。”

QIAGEN首席执行官Peer M. Schatz表示:“我们很高兴能支持Inovio开发一种基于液体活检的伴随诊断,以确定哪些患者将受益于VGX-3100,VGX-3100有望在治疗HPV感染和癌前病变方面做出重大改变。我们的Sample to Insight工作流程,以及开发免疫肿瘤领域精准医疗诊断解决方案的经验,非常适合帮助Inovio解决这个巨大的医疗需求缺口。我们的团队在HPV相关的分子检测和宫颈癌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我们期待着将这种技术用于与Inovio的合作中。这个项目也是一个启动于发现阶段的案例研究合作,Inovio选择QIAGEN Genomic Services,以便发现创新的microRNA生物标志物,这些生物标志物现在为这种独特的分子试验提供了支持。这个项目已进入开发阶段,Inovio希望在2021年向监管部门提交VGX-3100申请。”

HPV感染是生殖道最常见的病毒性感染,也是引起宫颈癌的主要病因。宫颈癌是全世界女性中排名第四位的常见癌症。据世界卫生组织(WHO)报告,2018年宫颈癌新增病例约57万例,宫颈癌导致死亡的人数约31.1万人。全球约有3亿女性感染了HPV,约3000万病例已发展到癌前阶段。高危基因型HPV 16和HPV 18至少导致了70%的宫颈癌。

Inovio的VGX-3100是一种新型的免疫疗法,目前正处于临床验证阶段,用于治疗HPV-16和HPV-18感染,以及宫颈非典型增生(三期)和外阴与肛门(二期)癌前病变。VGX-3100利用患者自身的免疫系统清除HPV 16和HPV 18感染和癌前病变,避免了手术带来的更大风险。

消息来源:Inovio Pharmaceuticals, In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