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碳云智能与横琴人寿签署战略协议,构筑数字健康管理新业态

2019-05-16 16:56 9444
全球数字健康管理引领者碳云智能与横琴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基于对健康管理服务与保险服务深度融合、构筑新型健康管理业态的一致目标,通过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打造以家庭为单位的健康管理与保险服务综合平台。

深圳2019年5月16日 /美通社/ -- 全球数字健康管理引领者碳云智能与横琴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基于对健康管理服务与保险服务深度融合、构筑新型健康管理业态的一致目标,通过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打造家庭为单位的健康管理与保险服务综合平台

碳云智能创始人王俊与横琴人寿董事长兰亚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碳云智能创始人王俊与横琴人寿董事长兰亚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碳云智能与横琴人寿的战略合作,将围绕资本、业务、团队三个维度展开。在业务层面,双方将针对目标客户的偏好,精准定位服务场景,实现保险家庭账户与数字健康管理平台的无感融合;同时双方还将共同研发以赋能保险行业为目标的数据产品和数据服务,包括家庭保单管理、风险和保险需求评测、差异化保费费率、个性化保险保障产品、健康管理服务和财富管理等。

在团队和资本层面,双方将探索股权层面的合作,共同打造以家庭为单位的健康管理与保险服务综合智能管理平台,为客户带来健康与保障结合的全新管理服务;同时在战略合作的定位下,积极探讨进行多种形式的资本合作。

自2015年创立,碳云智能一直深耕技术,从数据、平台、基础设施等不同维度进行相关布局,用半年时间完成了A轮融资,估值10亿美金,一跃跻身全球独角兽之列。2017年1月,碳云智能联合国内外7家创新科技公司成立数字生命联盟,搭建全球范围的数字生命生态系统。

目前,碳云智能已初步搭建完成AI驱动下的数字生命前沿基础设施建设,包括生物数据采集技术平台、AI数据分析平台、智能硬件平台、大规模生物数据库和样本库。基于这些基础设施,可以进一步为用户提供横跨线上线下的精准健康管理服务,同时也能向B端合作伙伴赋能,输出相关领域和场景下的精准解决方案。

碳云智能创始人兼CEO王俊表示,“碳云智能从创办伊始就致力构建一个数字化的健康生态系统,我们希望发挥自身在生命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方面的技术积累,实现跨界协同,与业界伙伴携手整合具有增长前景的产业。我们看重横琴人寿在业务领域的创新基因,也看重此次合作的战略意义,希望未来双方能够一起探索,创造更大的价值。”

横琴人寿成立于2016年底,是一家全国性寿险公司,目前已经在广东主要地市实现业务布局,下一步将加快省外的业务拓展。

自成立之初,横琴人寿便紧紧围绕“家庭账户”和“科技驱动”的企业核心战略,持续探索中小保险公司的差异化发展道路。两年来,横琴人寿通过广泛与各界合作伙伴深度合作,目前已经初步搭建起“前端赋能、中台调度、底层支持”的科技服务体系,同时专注打造动态化、个性化、长期且覆盖美好品质生活的家庭服务体系,实现以家庭账户为核心的产品、销售、服务的创新发展。横琴人寿业务规模较快增长,家庭账户数量已达3万多个,受到业内的普遍关注。

横琴人寿董事长兰亚东表示,双方将发挥各自领域的专业优势,在数字化、人工智能、生物大数据方面进行不断探索,携手为实现家庭保障与健康服务的深度融合而不懈努力。

消息来源:碳云智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保险业 互联网技术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