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卓越设计专题路演”上海首站圆满举行

从设计源头控制研发问题,以质量管理实现企业转型升级
2019-05-10 20:23 6603
2019年5月10日,由德国莱茵TUV集团主办的“质胜之道 -- 卓越设计专题路演”在上海圆满完成了首站活动。

上海2019年5月10日 /美通社/ -- 2019年5月10日,由德国莱茵TUV集团(以下简称“TUV莱茵”)主办的“质胜之道 -- 卓越设计专题路演”在上海圆满完成了首站活动。TUV莱茵大中华区莱茵学院与生命关怀服务的专家们从质量管理精髓出发,同与会者就如何在设计源头精确定义方向、降低质量成本风险、减少缺陷、稳健设计、各种质量管理工具的集成应用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和解析,帮助企业有效提高质量管理水平,实现更高的客户满意度,从而创造更高利润。

 

TUV莱茵“卓越设计专题路演”上海首站圆满举行
TUV莱茵“卓越设计专题路演”上海首站圆满举行

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制造业规模不断扩大,已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制造业第一大国。但从制造业创新能力、拥有的核心技术、高端产业占比、产品质量等各方面衡量,中国制造业大而不强、发展质量不够高的问题仍较突出。近年来,在“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的指引下,中国制造业正面临着从传统的附加值较低的进出口加工部分,向研发等高附加值环节进军的巨大挑战。对于中国制造企业来说,着重长远、重视质量、降低成本、创造利润是永恒不变的话题,而质量管理能力则是能够帮助企业在转型过程中实现目标并保证持续发展的基础。

“多年来,TUV莱茵学院潜心质量管理领域的技术解决方案与交付。” TUV莱茵大中华区莱茵学院与生命关怀华东区高级经理袁园介绍说,“经过持续不断的探索与沉淀,将制造业领域成功转型的最佳实践推演总结出来,结合中国本土企业实际,推出了《卓越设计专题研讨会》系列,实实在在地从行业需求出发,在设计源头上控制研发问题,降低质量成本风险,保证质量。”

TUV莱茵大中华区莱茵学院与生命关怀全球产品经理冯永昌
TUV莱茵大中华区莱茵学院与生命关怀全球产品经理冯永昌

质量管理的理念贯穿产品开发、产品制造到营销服务的整个产品生命周期,特别是在产品诞生初期的研发过程中。路演现场,TUV莱茵大中华区莱茵学院与生命关怀全球产品经理冯永昌聚焦研发中的质量管理话题,深入解读了如何通过高效的质量管理,确保企业生产出正确、合格、稳定、成熟的产品。

随后,针对设计开发中的各个环节,TUV莱茵质量管理技术专家们从各自角度进行了详细解析:龚浩介绍了如何结合项目管理与风险控制,通过多职能协同,保障设计的稳健性,确保设计开发的流程优化与落地,最终实现设计目标;张春烨则从DFSS中的QFD&FMEA&DOE集成应用出发,分析了设计开发中精准定义方向、恰当风险预防、稳健设计参数的实践案例;张辉聚焦DFM和FEA在FMEA设计开发中的结合应用,分享了过程设计开发中的应用和评估实践。通过理论角度的细致解读和精准案例的各个击破,帮助与会制造商代表更好地把握设计研发过程中的质量管理控制。

TUV莱茵“卓越设计专题路演”上海首站现场
TUV莱茵“卓越设计专题路演”上海首站现场

未来,“质胜之道 -- 卓越设计专题路演”还将陆续在重庆、深圳、广州、长沙、北京、武汉和沈阳等地巡回开展,结合当地制造业的实际需求,针对如何高质量地进行方案设计、产品设计、过程设计、工装/检具设计、试生产及投产保障等研发过程,以及新环境下整个制造业如何保证实现稳健生产过程等问题,提出切合本地需求的解决方案,助力制造商在“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转型升级中以质取胜,高质量发展。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机械制造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