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华为智能计算在Gartner 2018Q4服务器市场报告中收入排名全球第三

全球权威的信息技术研究与分析公司Gartner发布近日发布了2018年Q4全球服务器市场报告。根据报告数据, 2018年第4季度华为服务器收入全球排名第三,同比增长率为45.9%,全球第一。

深圳2019年5月8日 /美通社/ -- 全球权威的信息技术研究与分析公司Gartner发布近日发布了2018年Q4全球服务器市场报告。根据报告数据, 2018年第4季度华为服务器收入全球排名第三,同比增长率为45.9%,全球第一1

数据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全球服务器收入为218.62亿美元,同比增长17.8%,全球服务器出货量约为347.29万套,同比增长8.5%。从全年看,全球服务器收入同比增长30.1%,出货量则增长13.1%。

随着行业数字化向纵深发展,智能化转型也方兴未艾。可以预见,未来几年企业的IT设施规模将保持持续上升态势,同时随着规模越来越大,对IT基础设施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传统数据中心中,电费、运维人力与成本、占地空间等都有很大的智能化升级改造空间。同时,面向AI的算力需求也呈爆发式增长。

面对传统数据中心智能化升级这一全新挑战,华为智能计算从“智能加速引擎、智能管理引擎、创新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三个层次进行研发布局,将传统服务器升级为智能服务器,并针对单机场景、规模部署场景以及超大规模部署场景,提供不同层次的解决方案,形成“点-线-面”三位一体的数据中心智能化方案。

除了将基于x86架构的传统服务器升级为智能服务器,面向AI大潮与异构计算趋势,华为分别在2018年10月份与2019年1月份,发布了昇腾AI芯片与ARM处理器芯片鲲鹏920,基于这两款芯片,同步推出Altas智能计算平台与TaiShan系列服务器,全面覆盖云、边、端等场景,满足不同场景下的多样化计算需求。通过基于x86的FusionServer、基于ARM处理器的TaiShan、基于昇腾AI芯片的Atlas三大系列产品的全面布局,拓展计算产业边界,加速数据中心智能化升级,使能行业智能化转型。

另外,Gartner的最新报告数据还显示,华为在中国市场的刀片服务器和四路服务器的出货量连续多个季度排名第一,充分体现出华为智能计算强劲的增长态势。

来源1:“Gartner Says Worldwide Server Revenue Grew 17.8% in the Fourth Quarter of 2018, While Shipments Increased 8.5%" 2019年3月18日 https://www.gartner.com/en/newsroom/press-releases/2019-03-18-gartner-says-worldwide-server-revenue-grew-17-8-per-c

消息来源:华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