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薪宝科技刘树兵:在自由职业者领域,打开发薪报税新局面

2019-05-05 10:30 13450
4月25日,致力于互联网+薪税优化服务平台的薪税管家,旗下自主研发的佣金结算系统“佣金宝v1.2”版本正式上线。

广州2019年5月5日 /美通社/ -- 4月25日,致力于互联网+薪税优化服务平台的薪税管家,旗下自主研发的佣金结算系统“佣金宝v1.2”版本正式上线。佣金宝产品主要用于解决共享经济、互联网+平台(如众包物流、在线教育、O2O 服务等)的自由职业者佣金计算、支付、个人发票代开、个税代征等问题。

薪税管家佣金宝产品图
薪税管家佣金宝产品图

新上线佣金宝系统,在解决佣金发放的功能上更加全面。系统拥有最佳报税模型,全流程在线操作,资金转账安全便捷,支付流程轨迹可追踪,根据客户需要,可定制多级审核机制。告别传统多个Ukey模式,一键发放。

薪税管家CEO刘树兵
薪宝科技CEO刘树兵

 

薪宝科技CEO刘树兵表示:市场共享经济体系下“公司+职员”的方式已越来越多的被“平台+个人”的新型方式所取代,这将成为未来社会组织的新趋势。从规范纳税的角度出发,为自由职业者提供工商办理、财务发票管理、纳税申报、社保、公积金代理等一站式服务,既减轻自由职业者的后顾之忧又为政府各类行政管理部门提供整体对接服务。

薪宝科技CEO刘树兵先生在人力资源服务以及薪税服务领域,已拥有15年的行业经验。2017年7月正式创立的薪宝科技,主要致力于解决企业、个人薪酬报税的问题。凭借专业的人力财税解决方案,结合着互联网技术,正式推出了发薪报税平台 -- 薪税管家,迎合个税优化的需求,为企业、个人解决发薪报税的难题。

2015年是共享经济元年,以滴滴为代表,出行、物流众包、外卖、网络直播、在线教育、知识分享、全民营销等各个领域出现了大量自由职业者,这些自由职业者与平台没有劳动关系,也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劳务服务,将平台定位成“服务撮合"的交易、支付管理平台,但自由职业者的服务对象并非平台本身,那自由职业者该如何领取报酬,如何申报个税,是当时一大痛点。

2017年初,为了更好解决自由职业者发薪报税的难点,薪宝科技便已率先推出行业内最早以解决自由职业者发薪报税的产品 -- 佣金宝、创客宝,迅速与多家大型互联网公司达成了合作关系。佣金宝用户主打中低收入自由职业者,由平台代理个人到税务局申请代开发票,扣缴相应税款。而创客宝则面向中高收入自由职业者,通过代理设立个人独资企业(如工作室),通过调整为B2B的交易模式,以法人身份完成报税,获取各类优惠、奖励政策。在营改增、金税三期、发票严管、个税改革等不断完善的政策下,薪宝科技通过解决自由职业者发薪报税的需求痛点,两年时间就做到自由职业者月服务10万+人数的成绩。

2018年,点米科技(股票代码:831235)CEO 周康康刚卸任,随后创立了桑尼号科技。同样的,周康康也对薪税业务领域的发展前景表示看好,并向刘树兵发起合作邀请。最终,两人在关于中国薪税领域的未来发展趋势上,有着一致的共识,2018年12月份,周康康以联合创始人的身份加入,桑尼号科技与薪宝科技进行合并重组,将技术优势与专业优势相结合,强强联合共同经营。

成功打开了自由职业者发薪报税市场后,目前薪宝科技每月为10万+自由职业者提供发薪报税服务,并实现逐月10%-20%的增长。麦肯锡全球研究院2017年的研究称:美国大概有5400万至6800万人通过自主工作,和临时工作获得个人收入,占职场数量的三分之一。阿里研究院2017年的报告则显示:到2036年中国可能有4亿人属于自由职业者。在面向广阔的自由职业者服务市场,薪宝仅仅是刚启航。

2018年8月,薪宝科技决定启动融资计划,很快便获得了两家基金公司的TS尽调要求。9月26日,经友人引荐,刘树兵在北京与猎聘网创始人戴科彬有了第一次关于payroll市场的交流,10月4日,戴科彬回到广州与刘树兵深聊了半天,分享了有关战略思考、产品创新、产业发展、个人成长等方面的思考,表达了希望通过投资薪宝科技,帮助薪宝科技做大自由职业者发薪报税市场。基于对自由职业者方向,发薪报税赛道共同的看好,2019年1月,猎聘以战略股东的身份投资了薪宝科技2000万人民币。

刘树兵认为,随着自由职业者比例不断提高,个税改革政策不断推进,企业以及个人在关于薪酬报税方面的需求将会日益加大。为社会创造更多平等收入的机会,是薪宝科技的终极使命。未来的发展目标,是致力于将“薪税管家”打造成中国最大的发薪报税平台,用科技赋能人力资源的薪税服务。

消息来源:薪宝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