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联想BT/IT聚焦转型,赋能联想数字化、智能化未来

AI、云化探索硕果累累,用技术改变业务模式创造新价值
联想BT/IT部
2019-04-29 14:45 11818
2019年4月19日,联想BT/IT部门誓师大会中国站也在北京总部召开。会议旨在沟通BT/IT部门级的战略,回顾过去一年的成绩。共计超过1000名员工通过现场和连线的方式参与。

北京2019年4月29日 /美通社/ -- 2019年4月19日,继美国罗利、葡萄牙里斯本、日本东京和中国北京的联想2019/2020财年誓师大会 (Kick Off) 之后,联想BT/IT部门誓师大会中国站也在北京总部召开。会议旨在沟通BT/IT部门级的战略,回顾过去一年的成绩。共计超过1000名员工通过现场和连线的方式参与。

过去一年,BT/IT助力联想进一步开展智能转型,通过技术改变业务模式,其中包括人工智能的应用、To B领域进一步探索,通过打造数据化基础,进一步实现联想内部的数字化、智能化。

“2018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的成绩单硕果累累。在业务转型上,我们不停地推进‘设备+云’、‘基础设施+云’,引领了行业‘硬件为服务’的新业务模式。在摩托罗拉的并购项目上,我们完成了 ‘一个集团、一个手机业务’的整合。在技术架构上,人工智能已贯穿我们的价值链环节。”。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首席信息官 (CIO) Arthur Hu在演讲中指出。

联想BT/IT全称Business Transformation/Information Technology。在CIO的带领下,BT/IT部门来自全球20个国家地区的员工肩负着驱动业务转型,成就联想集团数字化、智能化未来的重要任务。

BT/IT团队早期致力于推动联想全球化进程,在部署先进的套装软件,系统迁移等全球化项目中有着先进的经验,在联想并购IBM PC、IBM X86服务器、摩托罗拉 (Motorola) 、NEC等公司后成功推进了全球难度最大、范围最广的信息化整合和业务变革。

自2017年以来,随着联想集团打响以“设备+云”为核心,实施“三波战略”的战略转型,BT/IT也启动了自身转型2.0的征程,旨在进一步通过创新与技术,更加以客户为中心,交付世界级解决方案,全方位渗透人工智能,支持创新业务以及运营卓越化。

2018财年,联想实现逆势增长,各大业务单元均取得优异业绩。PC业务重夺全球第一,以24.6%的全球市场份额创历史新高,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指出:“这一切说明过去联想的转型变革战略是卓有成效的,联想已经实现涅槃重生。”

人工智能是方兴未艾的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原动力,在新财年中,联想将按照在本财年全新品牌愿景 -- 智能,为每一个可能,全面发力三大战略领域的转型 -- 智能物联网 (Smart IoT) 、智能基础架构 (Smart Infrastructure) 和行业智能 (Smart Verticals) (简称3S战略),致力于成为智能化变革时代的引领者和赋能者。

面对新财年的到来,Arthur Hu宣布了BT/IT战略目标:通过部门的持续转型,赋能联想“智能,为每一个可能”。秉承“将 BT/IT打造成业务较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这一使命,Arthur Hu一直倡导重新定义IT的角色,通过开展数字化转型,与业务部门携手探索新的模式,为公司业务赋能。同时,BT/IT与业务部门一起持续孵化集团的前瞻性项目,如物联网的应用,人工智能项目等。

2018年之后,BT/IT已基本完成联想集团的内部IT迁移、整合工作,开始真正聚焦转型,明确了转型2.0的终极目标,聚焦对公司数字化、智能化两大转型的技术支持,在业务转型、技术及架构、卓越运维、员工能力纬度均实现了优秀的绩效。BT/IT采用了新技术、新设备,使联想的IT系统更加强健、更加稳定,云化也大踏步向前迈进。

“智能化之前,必须要有数字化;数字化之前,一定要去做好基础工作,把业务的模式理顺,把业务的流程合理化,把数据标准化。”Arthur Hu表示。

未来,BT/IT将从三个重点领域支持联想的智能化转型:夯实数字化基础、全面支持3S战略、组织能力建设;并围绕五个工作重点进行:为业务的开展保驾护航,包括赋业务创新、连接客户及合作伙伴、赋能员工、优化公司运营;转型项目落地;打造数字化基础;重塑产品制运营模式;加快Journey to Cloud(云化)。

关于联想

联想 (HKSE: 992) (ADR: LNVGY) 是一家营业额达453亿美元的《财富》世界500强公司,是推动全球智能变革,为用户打造能够带来最佳体验的智能设备和基础设施的创新全球科技的领导者。联想的产品智能互联,多样化程度居世界前列,包括智能手机(摩托罗拉)、平板电脑、个人电脑(ThinkPad 品牌、YOGA品牌和拯救者品牌)、工作站以及AR/VR设备和智慧家庭/办公解决方案。联想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包括ThinkSystem和ThinkAgile系列)正不断以容量和计算力,为改变商业和社会的各个连接赋能。联想致力于激发每个人的不凡,创造更加智能美好的未来。欢迎关注联想全球社交媒体平 (LinkedIn, Facebook, Twitter, Instagram, Weibo) ,如需获取更多最新资讯,敬请点击Storyhub,或浏览http://www.lenovo.com/

关于联想BT/IT

BT/IT 是联想的业务转型/信息技术部门,横跨中美,覆盖欧洲重点区域和拉丁美洲。这个组织向联想的首席信息官 (CIO) Arthur Hu进行汇报,工作职责是通过信息技术,支持联想全球业务运营,新业务开展以及通过引进新技术,解决方案催化联想的业务模式转型。

消息来源:联想BT/IT部
相关股票:
HongKong:0992 OTC:LNVG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