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乐高基金会与乐高集团携手关爱盲人组织,试点乐高盲文积木项目

助力失明和视障儿童通过乐高积木玩乐获得学习和发展
乐高集团
2019-04-24 16:00 8953
乐高基金会和乐高集团于今日宣布,将通过推出特制版乐高盲文积木颗粒帮助失明和有视力障碍的儿童在玩乐中学习盲文。这个具有开创性的项目将于今日在法国巴黎召开的可持续品牌大会中亮相。

巴黎2019年4月24日 /美通社/ -- 乐高基金会和乐高集团于今日宣布,将通过推出特制版乐高®盲文积木颗粒(LEGO® Braille Bricks)帮助失明和有视力障碍的儿童在玩乐中学习盲文。这个具有开创性的项目将于今日在法国巴黎召开的可持续品牌大会(Sustainable Brands Conference)中亮相。

特制版乐高盲文积木颗粒
特制版乐高盲文积木颗粒

关于乐高盲文积木颗粒的想法最早是由丹麦盲人协会(Danish Association of the Blind)于2011年向乐高基金会提出的,并且于2017年由来自巴西的Dorina Nowill盲人基金会(Dorina Nowill Foundation for the Blind)再次提议。此后,来自丹麦、巴西、英国和挪威的盲人组织为该建议开展了紧密的合作,首批样品目前也正在这些国家进行概念测试。

“伴随着成千上万的有声读本和计算机程序的普及,学习盲文的儿童正变得越来越少。当我们认识到盲文使用者通常会更加独立、拥有更高的教育以及更好的就业机会时,我们觉得推广盲文正变得非常重要。我们深信,乐高盲文积木颗粒有助于提升对盲文的学习兴趣。因此,对于乐高基金会决定将这个概念付诸实现并且带给全球儿童时,我们感到非常振奋。”欧洲盲人联盟(European Blind Union)财务主管Philippe Chazal表示。

乐高盲文积木颗粒上的凸点是与盲文字母表中的字母和数字一一对应的,同时也能够与乐高玩乐系统兼容。为了确保正常视力的教师、学生和家庭成员也能够使用这套工具,每块积木上还印刷了字母或者符号。这一巧妙的设计能够激发失明或视障儿童学习盲文的兴趣,并用一种充满趣味的全新方式来进行学习,帮助他们拓展技能,从而在快速发展的世界中不断前进,取得成功。

乐高盲文积木颗粒助力失明和视障儿童在玩乐中学习盲文
乐高盲文积木颗粒助力失明和视障儿童在玩乐中学习盲文

 

利用乐高盲文积木颗粒与儿童进行玩乐互动
利用乐高盲文积木颗粒与儿童进行玩乐互动

乐高集团高级艺术总监Morten Bodnde,他本人患有遗传性眼部疾病,视力退化严重,他在该项目中担任了内部顾问一职。

“学生和教师对乐高盲文积木颗粒的反应给了我很大的启发,也提醒我生命中所有的设限其实都来自于我们自己的内心。孩子们参与的积极性都非常高,他们也很向往能够在社会中获得独立和平等的地位。看到我们正在尝试的盲文积木颗粒能够激发失明和视障的儿童对学术追求的信心和好奇心,我感到非常感动。”

这些乐高盲文积木颗粒目前正在进行丹麦语、挪威语、英语和葡萄牙语的测试,德语、西班牙语和法语的测试预计将在2019年第三季度开展。最终版的乐高盲文积木颗粒计划于2020年推出,届时将通过在各地区市场参与测试的合作伙伴向指定机构免费提供。该套装中将包含约250块乐高盲文积木颗粒,覆盖整个字母表、数字0到9、部分数学符号,以及教学和互动游戏所需的内容。

“失明和视障儿童和正常儿童一样,对他们的未来有各种憧憬和梦想。他们同样渴望和需要通过玩乐去探索世界、与他人交往,却由于无法参与各种活动而面临不得已的孤立。在乐高基金会,我们相信儿童通过玩乐能够更好地学习,发展更丰富多样的技能,例如创造力、协作能力和沟通能力,这些能力在后第四次工业革命时代格外重要。通过这个项目,我们为儿童提供一种充满趣味的全新方式来学习盲文。我也希望全球的儿童、家长、照料者、教师和业内人士都和我们一样,对这个项目和它所能带来的积极影响充满期待。”乐高基金会首席执行官John Goodwin表示。

消息来源:乐高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玩具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