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与上海金融法院达成战略合作

培养高端金融法律复合人才 推动中国金融法律体系建设
2019-04-22 16:08 5944
4月20日,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与上海金融法院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基于双方的专业背景和资源优势,未来将在前沿金融法学研究及高端金融法律人才培养等方面携手共建,为推动中国金融法律体系建设,提升中国金融司法的国际影响力提供智力支持。

上海2019年4月22日 /美通社/ -- 4月20日,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研究院)与上海金融法院(以下简称“金融法院”)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基于双方的专业背景和资源优势,未来将在前沿金融法学研究及高端金融法律人才培养等方面携手共建,为推动中国金融法律体系建设,提升中国金融司法的国际影响力提供智力支持。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学术委员会主席、研究院院长王江,高金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张春,高金副院长、研究院副院长、金融学教授严弘,上海金融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红,党组成员、副院长林晓镍,党组成员、副院长肖凯等高金、研究院和金融法院领导、教授等出席了当日举行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张春与赵红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张春与赵红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张春与赵红在仪式上作为合作双方代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研究院与金融法院将结合双方优势,汇聚双方资源,在前沿金融法学研究及高端金融法律人才培养等方面携手共建,为推动中国金融法律体系建设,提升中国金融司法的国际影响力提供智力支持。

张春致辞
张春致辞

张春表示,此次合作将依托研究院在金融领域雄厚的学术资源和高金在国内最为完整的高端金融人才培养体系,结合金融法院在金融司法领域的专业背景和专家资源,双方携手培养一批符合国家金融法律体系建设需要的高端金融法律复合型人才。

他还透露,未来金融法院与研究院还将通过中国金融法治研究中心,依托研究院在金融领域的专家学者及法律行业的业界资源,开展学术、政策、应用不同层面、不同维度的研究课题,进一步深化和细化合作项目,加大高校与金融法院整合资源的合作力度,共同推动中国金融法律的建设和完善迈向更高的水平。

赵红致辞
赵红致辞

赵红表示,随着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进入冲刺阶段,金融市场对完善的金融法治体系、优良的金融法治环境的需求日益迫切。上海金融法院成立以来,牢牢把握司法服务保障国家金融战略实施、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及党中央交给上海三项新的重大任务的战略定位,提出建设“专业化、国际化、智能化”世界一流金融法院的发展目标,着力提高金融法官现代化的审判思维、国际化的司法视野和专业化的知识能力。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是具有国际水准的开放平台和高端智库,拥有世界级的以金融学者和资深业界人士为核心的研究团队,在金融学科领域具有突出的研究优势和人才优势。双方将在金融法律决策咨询、互聘研究员,联合开展金融风险防范等项目以及复合型高端金融法律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对于汇聚整合资源,实现优势互补,推动中国金融法治体系建设,更好地服务保障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消息来源: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