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聚焦湾区时代,广交天下商机”广交会进口展国际合作交流会举办

广交会进口展区
2019-04-17 18:40 17365
4月16日晚,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和广东省商务厅共同举办以“聚焦湾区时代,广交天下商机”为主题的第125届广交会进口展国际合作交流会。

广州2019年4月17日 /美通社/ -- 今年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规划纲要》指出粤港澳大湾区将着力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这一战略部署将为大湾区发展带来重大机遇。以此为契机,为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内外商务资源的融合交流,更充分地发挥广交会全方位对外开放平台的作用,助力大湾区建设,4月16日晚,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和广东省商务厅共同举办以“聚焦湾区时代,广交天下商机”为主题的第125届广交会进口展国际合作交流会。

广交会进口展国际合作交流会
广交会进口展国际合作交流会

广交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李晋奇,广东省商务厅副厅长马桦、全国政协常委、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主席蔡冠深出席活动并致辞。粤港澳大湾区九市商务部门、香港商协会代表团、各国驻穗总领事馆、贸易促进机构和广交会进口展境外企业代表等共100余名中外嘉宾出席本次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亮点如下:

一、  汇聚世界名企,广交会助力企业拓展全球商机

作为中国对外开放的窗口、缩影和标识,广交会在中国经济发展各个阶段都发挥着积极的作用。为扩大进口、促进贸易平衡,自第101届起,广交会增设进口展,由单向出口平台转变为进出口结合的双向贸易平台,至今已累计帮助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3万家次境外企业开拓中国和国际市场。

历经12年的精心培育,广交会进口展规模已达2万平米,每届吸引来自约40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家境外企业参展。在展出题材方面,进口展紧贴市场脉搏,精选6大类在中国极具进口潜力的商品分别于广交会第一、三期展出。第一期展出电子及家电、建材及五金、机械设备,第三期展出食品及饮料、家居用品、面料及家纺类。同时于第三期设立婴童用品专区和国际日化大健康专区,吸引多国知名企业和产品参展,满足当前国内消费升级需求,展览专业性不断凸显。

本届广交会进口展共吸引了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家境外优质企业参展,设立德国、土耳其、埃及、韩国、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尼泊尔等8个国家展团,及中国澳门、中国台湾等2个地区展团。此次交流活动为广交会境外参展企业和粤港澳大湾区商务资源搭建了对接交流的平台,创造了双向互动的有效机制。

二、  借势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广交会迎来发展新机遇

粤港澳大湾区是我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区位优势明显,产业体系完备,经济互补性强,具备协同发展的优良基础。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实施,粤港澳三地将发挥各自优势,重点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培育世界级产业集群,建成世界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基地。新兴产业的崛起和发展,将为广交会拓展商务平台功能,发挥平台优势带来重大机遇,广交会将积极探索,助力湾区的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进一步开拓国际化市场,

另一方面,世界经济处于深度调整期,保护主义、单边主义抬头,经济全球化遭遇波折。在此背景下,国内巨大的内需市场为粤港澳经济转型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随着我国进入消费新时代,消费结构正在由物质型消费为主向服务型消费为主转变,国内消费需求将出现巨大提升。广交会将把握这一契机,进一步打造更加精准开放的商务平台,根据国内市场需求,不断“引进来”,助力国内消费结构升级,帮助更多国际优质企业和产品分享我国经济发展的红利。

三、  中外嘉宾荟萃,共绘合作蓝图

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包括粤港澳三地商务机构、各国驻穗总领事馆、贸易促进机构和广交会进口展境外招展合作伙伴及参展企业代表等。

活动中,广交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李晋奇,广东省商务厅副厅长马桦、全国政协常委、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主席蔡冠深分别致辞,指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国家发展的重大战略,各方要利用好广交会这一优势平台,进一步加深大湾区内外企业之间的贸易投资合作,共同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随后,与会的各位嘉宾进行交流,分享意见,并一致认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给国内外企业发展带来巨大商机,各方将加强沟通,增进合作,共同把握大湾区建设这一历史性机遇。

作为“中国第一展”,广交会历经60余年的发展,承载着我国外贸发展的历史使命。新征程,广交会将再接再厉,把握时代发展的脉搏,打造更加多元、精准的商务平台,向着国际化和专业化不断前进,为我国外贸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消息来源:广交会进口展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家用设备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