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创新与变革:君澜总裁王建平谈“饭店新格局与我们的机会”

2019-04-17 10:00 4264

长沙2019年4月17日 /美通社/ -- 2019年4月11日,第二届中国饭店业发展大会在长沙灰汤隆重开幕,本次大会由世界旅游联盟、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浙江省饭店业协会、山东省旅游饭店协会、广东酒店行业协会、中国饭店品质联盟联合主办,20个主要省市旅游饭店协会协办。设立创新与变革、运营与质量、新技术运用与消费体验、人才与未来、美团特约·营销新渠道5个论坛。

会议当日下午举办的“创新与变革”论坛上,君澜酒店集团总裁王建平先生受邀作了“饭店新格局与我们的机会”的主题演讲。面对饭店行业的困惑,王建平总裁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格局、饭店业发展的时代逻辑、变革的新格局三个方面进行分析阐述。

创新与变革:君澜总裁王建平谈“饭店新格局与我们的机会”
创新与变革:君澜总裁王建平谈“饭店新格局与我们的机会”

王建平总裁谈到: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格局正在改变饭店业发展的逻辑。主要表现在发展模式正在从满足千人一面的饭店业向面对适应千人千面的饭店业格局转换。新时代国人呈现出了需求爆发的现状,面对多样需求的市场,单一饭店产品、管理、运行等模式已经无法满足当下的需求。饭店业的供给会从单一供给向多样化转变,饭店业需要形成合理的生态,要遵循消费者的内心期待。未来的酒店产品将会成为打动人心的产品。

市场模式推动饭店业正在从功能型的被动消费转向享受型互动消费。饭店业的发展正在形成一种主流消费兴奋点的转换,随着这种转化饭店的内容正在进行从物质到精神的变化。酒店将会是满足人们“更爱自己的生活方式”的载体。中产阶层和新生代消费者的快速形成,需要更多的载体来满足,酒店理应积极的去塑造这种载体。

饭店业的运行正在从单一价值主张向多维价值主张转变。这种转变主要表现为“关注直接回报到关注多重价值整合”,“关注基础的饭店产品到关注中国人时代消费格局和习惯”,“关注传统经营模式到推动技术变革将对饭店运行模式的改变”。互联网、大数据正在推动饭店业运行模式的变革,饭店业正在从单一价值向多维价值转化。面对这种变革,饭店从业者需要通过技术变革来提升自我。

王建平总裁谈到:饭店业发展的时代逻辑,正在推升饭店业发展的新格局。主要有七个方面的表现。

第一,饭店的定位不再是旅途的形单影只,而是社群的充分关注。在饭店定位发生变化的背景下,社交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休闲生活之一,人像描述、人群特征决定了饭店定位及建设模型,社群模式下的饭店定位,产品模型建设、服务塑造成为必然。

创新与变革:君澜总裁王建平谈“饭店新格局与我们的机会”
创新与变革:君澜总裁王建平谈“饭店新格局与我们的机会”

第二,饭店的产品不再是简单的功能化,而在走向生态化。酒店不在是单纯吃、住配以简单的康体娱乐之所,企业本身就是产品。

第三,饭店环境不再仅仅是睡觉的空间,而是体验场景。如何保持最佳体验,体验就是效益,场景就是价值,由此场景的塑造显得尤为重要。

第四,饭店形态不再是豪华的代名词,而是丰富形态和业态的存在。互联网化、产品多元化、需求多元化,酒店不再是城市中的高楼大厦、奢华大气的代名词。未来饭店可以是一座城市的会客厅,也可以是超乎人们想象的精品吃住空间,可以是小情怀的住宿产品,还可以是植入森林的房间等等。

第五,饭店的服务不再是简单规范,而是人本化的突显。未来服务将会被重新定义,可能是见不到人,但见得到服务的更高境界,员工也会慢慢从职业人变成生活人,技术变革,改变着管理和服务模型。

第六,饭店的组织构架不再是层级清晰的管理构架,而是面向客人的响应体系。以信息化为中心的模式发展,人员越来越专业化、精简化,劳动密集型向技术密集型转变。

第七,饭店的市场营销不再是简单模型和渠道,而是立体化营销体系。饭店的营销不再是单纯的OTA,而是转变为多渠道、灵活的价格策略、注重口碑、营销的点对点,对客户的喜好通过大数据实现更精准的服务,实现了线上、线下、工作、生活等360度的立体全方位营销。

王建平总裁谈到:变革的新格局,孕育着我们的新机会。今天中国饭店业最大的机会就来源于市场转换,消费者的互动和合理饭店商业生态形成过程中的结构性改变。所以,对饭店行业来说,充满机会。有能力定义未来,才能超越竞争。

第一,消费转换的背景中饭店的机会。跟消费者深度的互动,今天中国的消费者有能力表达对价值的认知、理解和体验;如果能很好地理解消费者,会发现一切“生意”都在价值创造的过程中。而这恰恰是传统的饭店业缺乏的。消费者诉求的转换要求饭店业转变发展模式,转变为“消费者更爱自己的生活方式”载体空间的塑造;消费者越来越愿意为消磨时间付费,泛娱乐的内涵需要饭店去塑造好的内容;中国化消费模式越来越盛行,如何按照中国人的喜好塑造好酒店产品模型,也值得思考。

第二,多样化的诉求,饭店的边界正在变得越来越模糊。面对多样的化的诉求,饭店到底是什么?变化促使饭店在从功能型的满足走向享受型的体验,从吃住之所变成这个时代人们品质生活的汇聚之所。

第三,变革中的机遇,结构性的转换中有机会。固化的饭店如何打破传统的思维,去形成合理的模式。以“君澜酒店集团的发展模式”为例,君澜酒店集团主要着力于品牌性格的塑造,即“最具中国文化魅力和内涵的饭店品牌”与符合时代诉求,满足当下人们品质生活载体空间酒店品牌模型的塑造。如“君澜度假”酒店品牌,定位为“各得其所的休闲生活模式酒店”,以“真正的度假,在君澜”为品牌口号, 并在国内推进“君澜度假圈”的打造,目的是塑造真正属于中国人的休闲生活方式;“君澜大饭店”酒店品牌则是“休闲与商务+品质生活”在城市的又一呈现;“景澜酒店”品牌则是以全新的有效服务模式,与城市文化深度融合,悉心打造集合旅宿、美食、人文、社交的多元生活空间,无缝连接都市商旅生活与社区家庭日常起居,为城市商旅人士和社区居民打造360度生活圈。

创新与变革:君澜总裁王建平谈“饭店新格局与我们的机会”
创新与变革:君澜总裁王建平谈“饭店新格局与我们的机会”

第四,新格局下饭店人的机遇。消费互动的市场需要变革的饭店人。过去的饭店业,塑造了过去的饭店人;变革中的饭店业是为改变着准备的;未来的饭店业,需要时代饭店精神的创造者。我们这个时代的饭店人要创造更多的机遇。一个成功的人不一定是聪明的人,但一定是一个最坚持的人。

王建平总裁最后谈到:饭店人要有永攀高峰”“拨云见日的精神,饭店人要勇于攀登行业的高度,只要你站的足够高,便会遇见美丽的风景。

消息来源:君澜酒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