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君澜酒店总裁王建平:打造中国度假酒店的"君澜模式"

杭州2023年4月19日 /美通社/ -- 近年来,君澜在成长为中国度假酒店市场领军品牌的路上一路高歌猛进,凭借消费导向的度假战略、产品为王的度假战术和市场驱动的品牌拓展逻辑,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近日,君澜酒店总裁王建平在一场行业媒体直播中,分享了君澜对酒店行业的洞见以及品牌在当下的市场环境中的探索实践。


随着国家一系列扩内需、促消费、稳增长等利好政策出台,住宿餐饮市场逐步回暖,中国度假酒店市场也迎来了快速发展的"拐点"。在这一行业发展节点上,君澜率先给出了对度假酒店的业态的独特理解。王建平强调,以度假酒店为代表的度假产业形态是"度假"的载体,这个载体的打造是建立在消费者的代际认知以及消费者诉求取向的基础上,同时这个载体也是动态的,是可以随着时代的变化而变化,进而拥有更加丰富的价值。


目前,君澜凭借着高质量度假酒店产品获得了行业以及消费者的认可,并打造了独特的"君澜模式",迈点将之提炼为以下3点:

1.文与艺的交织,即以本土消费者需求为导向,融合中国古典美学,打造符合中国文化传承的品质空间;

2.身与心的共振,即从消费者需求出发,将度假酒店作为承载"一段旅居生活"的载体,为消费者打造休闲生活体验;

3.旅与居的融合,君澜酒店致力于为消费者打造异地生活方式的沉浸式体验——将酒店与在地文化、生活场景、周边社区打通,增强消费者的参与感和归属感。

同时,为了实现度假酒店的价值跃迁,君澜摸索出一条完善且成熟的品牌增长之路。王建平介绍道,这条品牌增长之路主要从3方面入手:首先,打造消费者导向的度假战略;其次,以产品为王的度假战术落地;最后,紧跟市场需求,遵循市场驱动的品牌拓展逻辑。

目前,君澜依循这一路径,以"品"字型格局,建立了"君澜度假"(经山海)、"君澜大饭店"(越城华)、"君澜理"(回君理)三个子品牌,营造了具有打卡复购特色的君澜度假圈。

作为中国最早将度假作为发展核心的品牌,君澜基于对度假概念的清晰认知和理解对市场展现了前所未有的前瞻性,在产品布局上,君澜将中国度假市场划分为江南度假圈、华南度假圈、北方度假圈和西南度假圈四大地理分区,对应不同的区位优势和度假需求打造不同类型的酒店产品。


截至目前,君澜已经是全国度假板块规模最大的酒店品牌,遍及全国23个省市,覆盖100多处优质自然资源级景区,投资管理超过200家酒店,客房总数近60000间。同时也载誉颇丰,不仅连续三年荣膺"中国饭店业民族品牌先锋"、连续七年荣获"中国饭店业最具规模的30家饭店管理公司(集团)"等行业重量级奖项,还在迈点发布的《酒店品牌影响力MBI百强榜单》中位列第一。

面对飞速增长的旅游产业,君澜基于对消费者需求的精准洞察,跑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君澜模式",给度假产业的各玩家提供了新的增长突破思路。未来,君澜将继续从中国本土文化中汲取营养,打造适合国人的优质度假空间,也助推中国度假产业进入新周期。

 

消息来源:浙江君澜酒店管理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