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NOAC在房颤治疗的疗效:达比加群风险获益比优于华法林和利伐沙班

独立大型真实世界研究比较NOAC在房颤治疗的疗效:达比加群与华法林和利伐沙班相比风险获益比更优
2019-04-16 11:28 6909
独立大型真实世界研究比较NOAC在房颤治疗的疗效:达比加群与华法林和利伐沙班相比风险获益比更优,基于该研究正面结果,最近泰毕全(R)欧洲说明书进行了更新。
  • 近期发表的一项大型回顾性研究对服用常见口服抗凝药的非瓣膜性房颤美国老年医保患者的卒中、出血和死亡风险进行了比较。
  • 此项真实世界研究的结果表明,与华法林和利伐沙班相比,泰毕全®(达比加群酯)的风险获益比更优。
  • 由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FDA) 资助的一项美国医保研究旨在探究达比加群对比华法林对房颤患者心血管、出血和死亡风险,研究结果于2015年发表。基于该研究正面结果,最近泰毕全®欧洲说明书进行了更新。

德国殷格翰2019年4月16日 /美通社/ -- 2019年1月发表在《美国医学杂志》上的一项独立回顾性比较研究的结果表明,达比加群与华法林和利伐沙班相比具有更有利的风险获益比。该研究的分析对象为参加美国医保的非瓣膜性房颤患者,他们均使用标准剂量的非维生素K拮抗类口服抗凝剂(NOAC,即达比加群、利伐沙班或阿哌沙班)或华法林进行治疗。

这项2019年所进行的独立、真实世界研究表明,与华法林相比,所研究的每种 NOAC 都与降低血栓栓塞性卒中风险(降低20%-29%,P=0.002 [达比加群], P<0.001 [利伐沙班、阿哌沙班])、颅内出血风险(降低25%-62%;P<0.001 [所有NOACs] 以及死亡率(减少19%-34%;P<0.001 [所有NOACs])相关。

这项最新研究也对每种 NOAC 进行了比对。结果显示,与利伐沙班相比,达比加群和阿哌沙班均显示出更低的颅内出血、颅外大出血和死亡风险。

总体而言,作者得出的结论是在所有 NOACs 中,阿哌沙班和达比加群具有比利伐沙班更有利的风险获益比。

 “这项由 FDA 所资助的研究再一次证明了达比加群与华法林和利伐沙班相比安全性更佳。”勃林格殷格翰心血管代谢领域医学负责人 Waheed Jamal 博士表示。另外,基于对特定数据库进行回顾性分析所进行的非干预性研究结果能够被药物监管部门接受,并加进产品说明书,是非常独特的。这些数据以及新的比较性数据进一步巩固了泰毕全在批准适应症领域的安全性和疗效的证据。

2019年研究是由包括大卫·J·格雷厄姆医学博士在内的独立研究人员展开,并获得了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FDA) 的资助。该回顾性、倾向性配对研究对在2010年10月至2015年9月之间参与美国医疗保险的非瓣膜性房颤患者(≥65岁)的数据进行了分析。研究仅覆盖使用华法林(183,318人)或美国标准剂量的达比加群(86,198人)、利伐沙班(106,389人)或阿哌沙班(73,039人)的患者。

2015年研究也是由包括大卫·J·格雷厄姆医学博士在内的独立研究人员所展开的,通过美国医疗保险和医疗救助服务中心与 FDA 之间的一项机构合作协议获得资助。这项回顾性研究分析了从2010年10月至2012年12月之间参与美国医疗保险,开始服用达比加群或华法林的非瓣膜性房颤患者(≥65岁)。服用达比加群的患者(67207名)通过倾向评分按1:1比例与服用华法林的患者进行匹配。既往服用过研究药物或者利伐沙班、阿哌沙班的患者未被纳入该研究。

消息来源:勃林格殷格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