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CL电子2019年首季度电视机销售量再创单季历史新高达844万台

海外市场销售量同比显著增长超五成
4K电视机销量同比升逾八成 北美市场销量同比翻番 互联网用户数超3,400万
2019-04-12 13:48 23066
TCL电子控股有限公司今天欣然公布2019年第一季度电视机销售量数据。第一季度电视机销售量同比大幅增长32.5%至844.3万台,再创单季历史新高。其中,海外市场电视机销售量同比上升50.9%至595.0万台,占总销量逾七成。

香港2019年4月12日 /美通社/ -- TCL电子控股有限公司TCL电子公司,01070.HK)今天欣然公布2019年第一季度电视机销售量数据。第一季度电视机销售量同比大幅增长32.5%至844.3万台,再创单季历史新高。其中,海外市场电视机销售量同比上升50.9%至595.0万台,占总销量逾七成。

受益于积极的全球化布局、产品力和品牌力持续提升、产品结构和渠道结构进一步优化,TCL电子2019年第一季度LCD电视机整体销售量维持高速增长,其中智能电视机和4K电视机销售量分别为683.9万台及332.3万台,分别录得47.4%及82.8%的明显增长。

海外市场方面,公司第一季度全球化战略再收获丰硕成果,LCD电视机销售量同比上升50.9%至595.0万台,占总销量逾70%,各区域均实现同比快速增长。其中,北美市场延续强劲增长势头,销量同比猛增112%;根据NPD最新市场研究报告数据,TCL电视第一季度在北美销售量市场连续六周位列前二,一度攀升至第一。欧洲市场同比增长27.1%,其中德国、意大利和法国增长显著。新兴市场同比增长39.9%,其中阿根廷、厄瓜多尔、印度尼西亚和澳大利亚等市场为快速增长区域。海外市场作为公司增长的重要引擎,持续维持强劲的增长动力。

中国市场方面,公司第一季度LCD电视机销售量为249.3万台,同比平稳增长2.6%;自有品牌实现同比增幅8.3%。其中,智能电视机销售量占第一季度LCD电视机销售量的82.4%(不含ODM业务),4K电视机销售量占第一季度LCD电视机销售量的55.2%(不含ODM业务)。公司将持续优化中国市场产品结构和渠道结构,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

互联网业务用户规模持续扩大,2019年第一季度通过欢网运营的激活新用户数量为291.1万,同比提升41.9%;历史累计总用户量攀升至3,481.8万,同比提升36.1%;日均活跃用户数量跃升至1,711.8万,同比快速提升42.0%(来源:广州欢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欢网)。

2019年公司将继续深耕北美市场和欧洲市场,积极拓展潜力巨大的印度、俄罗斯和南美等新兴市场,优化中国市场产品结构和渠道结构,不断推动品牌国际化和提升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全球市场份额。同时大力推动"AI x IoT"战略,致力实现硬件+软件+万物连接和各种场景的融合,为用户提供智慧健康生活相关的产品与服务,成为全球领先的智能科技公司,为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

二零一九年一月至三月(未经审核)


截至20193月的
历史累计

2019

1-3

2018

1-3

同比变动

 (%)

LCD电视机销售量

不适用

8,442,925

6,374,423

32.5%






         其中:智能电视机  

不适用

6,839,351

4,640,379

47.4%






-  中国市场

不适用

2,492,518

2,430,056

2.6%

-  海外市场

不适用

5,950,407

3,944,367

50.9%






中国市场(不含ODM业务)
智能电视机占比(
%

不适用

82.4%

83.2%

不适用

中国市场(不含ODM业务)
4K电视机占比(%

不适用

55.2%

53.3%

不适用






互联网电视激活用户数量(1)

34,818,253

2,910,833

2,051,590

41.9%






日均活跃用户数量(2)(3)

不适用

17,118,261

12,058,685

42.0%






(1) TCL互联网电视机激活用户数量指曾经使用一次以上互联网电视网络服务的用户数量

(2) 日均活跃用户数量是指七天内来访的不重复的独立用户数量

(3) 2019年3月份数据

--

有关TCL电子

TCL电子控股有限公司(1070.HK)总部设于中国,从事研发、生产及销售消费电子产品,是全球电视机行业的领先企业之一。通过智能+互联网产品+服务双+战略构建以同时经营产品和用户为中心的新商业模式,积极构建智能电视机的全生态圈,为用户提供极致体验的智能产品和服务。根据群智咨询数据显示,TCL电子2018年全球电视机出货量市场占有率为11.6%,跃升一位至全球第二。根据中怡康全渠道数据显示,TCL电子于2018年度在中国市场的电视机销售额市场占有率为12.8%,位列第三。TCL电子获纳入深港通之合资格港股通股份名单及恒生港股通指数。如欲查询更多数据,请浏览其网页:http://electronics.tcl.com

消息来源:TCL电子控股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1070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