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竹间智能x太平洋保险:阿尔法智能保顾正式亮相

2019-04-12 13:31 8395
太平洋保险公司携手竹间智能一同打造的基于自然语言理解技术和智能推荐算法的智能保险顾问--阿尔法智能保顾正式亮相。

上海2019年4月12日 /美通社/ -- 历时4个月,太平洋保险公司携手竹间智能一同打造的基于自然语言理解技术和智能推荐算法的智能保险顾问 -- 阿尔法智能保顾正式亮相。阿尔法智能保顾是全方位的专业保险顾问机器人,通过它,用户可以使用文本或语音的形式,随时随地咨询保险相关知识,了解如何购买保险,应该买多少保额的保险,以及保险产品推荐等专业保险知识。

竹间智能x太平洋保险
竹间智能x太平洋保险

阿尔法智能保顾是基于自然语言理解技术和智能推荐算法的智能保险顾问,也是保险业首个 AI 保顾的落地项目,一经推出便受到了各界的关注,日均咨询对话量过万。

阿尔法智能保顾的出现是时代所趋,也是企业需要。随着经济水平的不断提升和互联网的发展,人们对保险的理解、期待和认知提升,同时新增了许多细分需求。对代理人的知识水平、产品认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自2015年6月取消保险从业资格证之后,在短短三年内,国内保险代理人群体从300多万猛增到2018年的超过800万。随门槛降低导致保险代理人数量猛增,也导致人员质量的层次不齐。

加上2018年原保险保费收入的同比增速放缓,2018年原保险保费收入的同比增速放缓了14.24个百分点。而代理人的数量增长比率远远超过保费收入增长率。如果继续通过增加代理人数量,提高保险成单量,其实对保险企业人力成本压力非常大,投入产出比极可能无法满足预期。另一方面,保险增量的放缓导致代理人收入的减少,也加剧了人员的流动,导致代理人提供的服务不稳定,导致用户流失,保险企业收入持续降低,形成恶性循环。

不少企业选择初级的智能客服作为解决方案,但技术受限导致的繁琐的步骤、呆板的话术以及许久未更新的数据库,都导致极差的消费者体验。同时,现有保险机器人缺乏和客户真正的交流,未让客户感觉受重视,造成了大量用户的流失。

太平洋保险公司作为国内大型综合性保险集团,已为超过1.23亿名客户提供服务。在意识到现有的保险机器人(智能客服)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用户需求后,携手竹间智能一同打造了基于自然语言理解技术和智能推荐算法的智能保险顾问 -- 阿尔法智能保顾。

产品配图
产品配图

现阶段的保险机器人大多使用的智能 IVR 技术,通过机器人对客户的一步步引导,最后得出答案,大多数时候需要操作3步以上才能得到答案,甚至还得不到真正想要的答案,因此用户会觉得体验非常的差。这些保险机器人的确能完成与客户简单的知识问答,但这仅仅只是将保险行业大量的业务知识维护进机器人的知识库里,解决人工客服知识的局限性,还是没有与客户产生交流,会让客户觉得体验非常差,作为顾客却没有体验到好的服务甚至感受到自己不被重视。客户在不经意间渐渐流失。

但通过阿尔法智能保顾,用户可以通过文本或语音的形式,随时随地咨询保险相关专业知识,获取保险购买种类、保险保额的建议。通过对自然语言理解和多模态情感技术的运用,实现拟人化的人机交互,智能识别人群和选择相应话术,让阿尔法智能保顾真正地“懂”客户。

竹间用技术深入保险业的业务场景,为保险业提供解决各种场景下的解决方案。解决方案涵盖六大亮点:准确率高达95%的 FAQ,上下文语义理解、四种意图识别和四十多种话题识别‍、单个多轮多达19轮的对话、人性化的记忆功能、让运营效率提升70%的简易操作的开放平台。

竹间智能致力于深入场景,达到多场景融合,更全面地积累沉淀出综合性解决方案,打造全方位的专业保险顾问机器人,解决保险业的根本痛点,真正为企业赋能。

消息来源:竹间智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