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9年“校园创新策划大赛”中国区总决赛完美收官

欧莱雅“创意游乐场”揭晓年度“王牌玩家”
欧莱雅
2019-04-03 08:00 7868
近日,一群爱“玩”会“玩”更敢“玩”的年轻人汇聚上海1933老场坊开放空间,在2019年欧莱雅“校园创新策划大赛”中国区决赛现场展露风采。上海纽约大学Timeless团队和复旦大学Aha Fun团队问鼎冠、亚军,赢得巴黎全球总决赛的入场券。

上海2019年4月3日 /美通社/ -- 在当今这个由消费者定义的新商业时代,有一股不可小觑的新生力量正在异军突起:他们是成长于“2.5次元”实体数字化世界的“95后”青年,独树一帜、敢想敢为,“玩”是他们探索生活和世界的独特态度与方式;他们既是消费者又是造势者,渴望在不断突破未知的体验中大显身手,更对自己、对未来充满无限求“新”求“变”的期待。

近日,就有这么一群爱“玩”会“玩”更敢“玩”的年轻人汇聚上海1933老场坊开放空间,在2019年欧莱雅“校园创新策划大赛”(BRANDSTORM)中国区决赛现场展露风采。从全国近2500支队伍中成功突围的“12强玩家”队伍洞悉时势、挥洒灵感,以一场“游戏精神”的碰撞探索属于“未来之美”的健康护肤体验,实践“边玩边改变世界”的年轻主张。

最终,来自上海纽约大学的Timeless团队和来自复旦大学的Aha Fun团队分别问鼎冠、亚军,赢得通往巴黎全球总决赛的入场券。

欧莱雅中国首席执行官斯铂涵先生为冠、亚军“王牌玩家”颁奖
欧莱雅中国首席执行官斯铂涵先生为冠、亚军“王牌玩家”颁奖

从商赛“游戏”到“商业孵化器”,“王牌玩家”实战赋能

作为由欧莱雅集团发起的国际性品牌营销与管理赛事,“校园创新策划大赛”创立27年以来,始终以充满挑战的命题和锐意进取的形式“圈粉”无数。今年,欧莱雅更放出大招、设立全新“企业家大奖”,对赛制进行了全面升级:最终荣膺该奖项的团队将入驻欧莱雅集团合作伙伴、全球最大创业孵化园区之一Station F,进行为期三个月的沉浸式创业体验。在那里,“王牌玩家”们将以真实的“创业者”身份接受来自欧莱雅各部门美业专家的亲自指导,并有机会向集团决策层展示其方案的可行性,以争取赢得终极目标:将自己的创想落地孵化,形成实战商业模型。

同样,中国赛区在赛制与玩法上也实现了再一次破次元“进化”:大赛首次携手欧莱雅中国战略合作伙伴天猫新品创新中心,以联合人才孵化、反哺商业创新为共同愿景,将其在大数据和消费者洞察方面的优势与欧莱雅的美业专长完美结合,为参赛“玩家”提供更加精准、更具针对性的专业辅导。通过将来自中国这一世界数字化革命前沿阵地的先进经验和独特视野分享给全球“玩家”,天猫新品创新中心将帮助他们在广阔的国际舞台上一展锋芒。

欧莱雅中国人力资源副总裁沈琳女士表示,“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越来越多激情洋溢的年轻人都在‘校园创新策划大赛’中‘玩’出精彩——今年,共有来自全国360所高校的7000余名学生注册报名,再创历史新高,中国也成为集团的全球第一大参赛国。随着Station F、天猫新品创新中心等优质合作伙伴的加入,大赛将不断从‘游戏’向‘商业孵化器’转型,实现人才与公司的双向赋能,在助力更多年轻人‘玩转’梦想的同时,为公司业务的长期成功注入生生不息的新鲜活力。”

美妆科技成就健康未来,“玩转”体验一马当先

欧莱雅作为具有挑战者精神的行业领导者,始终致力于将最新潮的市场元素、最流行的时代趋势注入人才发展体系。随着消费者生活方式和理念的不断改变,“健康”已成为“美”的一个重要意涵——新兴消费者开始寻求更安全、高效和细分的护肤体验,也使得专业科学护肤品类崛起为方兴未艾的全新增长点。顺应着这一市场潮流,大赛今年与欧莱雅活性健康化妆品部强强联手,以“健康美肌,决胜未来”为主题,邀请全球“玩家”天马行空、推陈出新,共同探索“健康”与“美”的颠覆性革命。

在中国,4大品牌——来自法国的健康护肤品类开创者薇姿(Vichy)、全球最多皮肤科医生推荐的理肤泉(La Roche-Posay)、来自美国的高端专业护肤品牌修丽可(SkinCeuticals)和今年年初刚刚登陆中国市场的美国皮肤科医生推荐首选保湿品牌适乐肤(CeraVe)——提供了独特而互补的品牌矩阵与产品组合,使得“玩家”们能够以此为基础,为具有不同肤质和多样化需求的消费者创造整合护肤体验。从设计与消费者紧密互动的新营销手段,到开辟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零售服务,从提供数字化创新的解决方案,到大胆应用市场前沿的互联美妆科技,欧莱雅鼓励并支持各位“玩家”大开脑洞,“玩转”未来肌肤之美。

欧莱雅中国副总裁兼活性健康化妆品部总经理陈旻先生表示,“向全球首家美妆科技公司转型是欧莱雅集团的最新愿景,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科技赋能的‘智慧’商业模式,无疑将为活性健康护肤品领域创造出更具颠覆性的变革。通过‘校园创新策划大赛’,我们期待发掘、培养并携手更多年轻的创新‘玩家’,将美妆科技的潜能发挥到极致,从而为消费者提供更有针对性、更有效、更易感知的护肤方案,在中国、为世界创造健康成就的未来之美。”

不做雇主做“玩伴”,“创意游乐场”让你随时上场

决赛日当天,1933老场坊与其说是赛场,不如说是一个属于创造者们的“游乐场”:12支精英团队投身激烈的“竞标”之中,在导师指点下整合战略、紧密配合,真正将热情洋溢的企业家精神一“玩”到底;一展品牌创新魅力的产品体验区令前来观赛的“见习玩家”们频频驻足,人才互动区则有资深人力资源伙伴为他们带去欧家专属的“升级打怪”秘籍;更有来自“民间”的意见领袖作为“特别体验官”,与各路“玩家”切磋自己创新创业的成长经验,鼓励即将踏入社会的年轻学子大胆创出自己的“玩法”。如此开放、多元、干货趣味双丰收的体验,充分体现了欧莱雅作为新型雇主的角色转变。

从点燃思维火花的“游戏精神”,到来自美妆行业“大玩家”的实战土壤,再到与优秀职业经理人和管理层的“零距离”接触——“校园创新策划大赛”对欧莱雅而言不仅仅是一项商业赛事,更是为广大年轻人才开辟的最佳“创意游乐场”。一批又一批才华横溢的“玩家”在这里崭露头角,提前完成从“学生”到“职场人”的身份转变,更在与欧莱雅结下的不解之缘中写下自己人生的事业起点。

欧莱雅中国首席执行官斯铂涵先生表示,“在欧莱雅110年美的历程里,创新是集团始终不渝的生命力,‘以人为本’是我们从未改变的初心。跑赢新时代、创造新时势,不仅需要品牌与产品、研发、新营销、新零售以及社会价值的‘五力’常新,更需要源源不断的年轻人才为我们带来宝贵的灵感、智慧与激情。欧莱雅愿意做年轻人的‘玩伴’和‘游乐场’,尊重并释放他们‘爱玩’的天性,发掘并培养他们更加‘会玩’的综合能力,并始终与他们志同道合、共同成长。”

欧莱雅中国首席执行官斯铂涵先生与全场来宾玩转“创意游乐场”
欧莱雅中国首席执行官斯铂涵先生与全场来宾玩转“创意游乐场”
消息来源:欧莱雅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