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芯国际二零一八年业绩公布

上海2019年3月29日 /美通社/ -- 国际主要半导体代工制造商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纽约交易所:SMI;香港联交所:981)(“中芯”、“本公司”或“我们”)于今日公布截至二零一八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的综合经营业绩。

财务摘要

  • 二零一八的收入为3,360.0百万美元,较二零一七年的收入3,101.2百万美元增加8.3%。不含技术授权收入确认的影响,二零一八的销售额由二零一七年的3,101.2百万美元增加3.1%至3,196.2百万美元。
  • 二零一八年的毛利为746.7百万美元,相比二零一七年的毛利为740.7百万美元。二零一八年的毛利率为22.2%,相比二零一七的毛利率为23.9%。不含技术授权收入确认的影响,二零一八年的毛利率为18.2%,相比二零一七年的毛利率为23.9%。
  • 二零一八年的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录得记录新高,达1,164.4百万美元,相比二零一七年为1,117.7百万美元,升幅为4.2%。
  • 来自中国地区客户的收入增长占二零一八年不含技术授权总收入的57.0%,相比截至二零一七年则为47.3%,收入升幅为24.3%。
  • 于二零一八年十二月三十一日的净债务权益比率仍处于低位,为 - 4.5%。

完整版的中芯国际业绩公布请参见:

http://www.smics.com/site/company_statutoryDocuments

关于中芯国际

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中芯国际”,纽交所代号:SMI,港交所股份代号:981),是世界领先的集成电路晶圆代工企业之一,也是中国内地技术齐全面、配套最完善、规模最大、跨国经营的集成电路制造企业,提供0.35微米到28纳米不同技术节点的晶圆代工与技术服务。中芯国际总部位于上海,拥有全球化的制造和服务基地。在上海建有一座300mm晶圆厂和一座200mm晶圆厂;在北京建有一座300mm晶圆厂和一座控股的300mm先进制程晶圆厂;在天津和深圳各建有一座200mm晶圆厂;在江阴有一座控股的300mm凸块加工合资厂;在义大利有一座控股的200mm晶圆厂。中芯国际还在美国、欧洲、日本和台湾地区设立行销办事处、提供客户服务,同时在香港设立了代表处。

详细资讯请参考中芯国际网站 www.smics.com

安全港声明

(根据1995私人有价证券诉讼改革法案)

本公告可能载有(除历史资料外)依据美国一九九五年私人有价证券诉讼改革法案以及一九三三年美国证券法第27A条及一九三四年美国证券交易法第21条E“安全港”条文所界定的“前瞻性陈述”。该等前瞻性陈述乃基于中芯国际对未来事件的现行假设、期望及预测。中芯国际使用“相信”、“预期”、“计划”、“估计”、“预计”、“预测”及类似表述为该等前瞻性陈述之标识,但并非所有前瞻性陈述均包含上述字眼。该等前瞻性陈述乃反映中芯国际高级管理层根据判断作出的估计,存在重大已知及未知的风险、不确定性以及其他可能导致中芯国际实际业绩、财务状况或经营结果与前瞻性陈述所载资料有重大差异的因素,包括(但不限于)与半导体行业周期及市况有关风险、激烈竞争、中芯国际客户能否及时接收晶圆产品、坏帐风险、能否及时引进新技术、中芯国际量产新产品的能力、半导体代工服务供求情况、行业产能过剩、设备、零件及原材料短缺、制造产能供给和终端市场的金融情况是否稳定。

除法律规定者外,中芯国际概不对因新资料、未来事件或其他原因引起的任何情况承担任何责任,亦不拟更新前瞻性陈述。                       

联系:

投资人关系

+86-21-2081-2804

ir@smics.com

 

消息来源: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0981 NYSE:SMI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