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商业服务企业、连锁业、老字号企业资本市场之路’研讨会在京召开

2009-10-14 13:08 3623

北京2009年10月1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10月13日,由中国烹饪协会、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北京烹饪协会、北京市连锁经营协会和北京老字号协会主办、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商业服务业企业、连锁企业、老字号企业资本市场之路 -- 中小板、创业板企业发行上市实务解读"研讨会在北京国际饭店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行。招商证券总裁杨鶤到会并发表题为《推进餐饮连锁业资本运营服务 提升餐饮服务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专题演讲。

本次研讨会以解读中小板、创业板发行上市操作实务为核心话题,专注于分析中国商业服务业企业、连锁企业、老字号企业的自身特点,解决企业在改制重组、私募融资、发行上市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为企业提供最新的政策动态及针对性的指导。

与会的相关协会领导介绍,自 A 股市场新股发行体制改革以来,我国餐饮连锁企业、老字号企业发行上市运作一直较为缓慢,自2005年至今,仅有全聚德1家餐饮企业成功登陆深交所。但餐饮连锁业却表现出了良好的发展态势,行业增长前景非常可观。据相关资料统计,我国餐饮业营业额已连续18年实现两位数高速增长,2008年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全年零售额仍同比增长24.7%,比2007年同期增幅高出5.3个百分点;预计未来行业将保持17%以上速度发展。同时,随着2008年4月商务部等14个部委联合发文支持符合条件的老字号企业上市,以及今年7月创业板大幕正式拉开,餐饮连锁企业、老字号企业将面临更为有利的发展环境,将更好的实现与资本市场的对接。

招商证券总裁杨鶤表示,作为全聚德、湘鄂情的保荐机构,招商证券是国内第一家将连锁经营的"中华老字号"餐饮品牌推向资本市场的证券公司,在推荐餐饮连锁企业、老字号企业发行上市方面积累了丰富的运作经验。招商证券一直秉承"励新图强,敦行致远"的核心价值观,依托港口、交通运输、生物医药、房地产和商业连锁经营等行业的投行业务领先优势,发扬先人一步的自主创新精神,不断研究新行业和新经济模式,探索出适合客户融资需求的创造性的投行服务方案。

本次研讨会具有很高的权威性及专业性,来自商务部、深交所、招商证券、中日金融株式会社,以及全聚德、味千拉面等已上市公司的嘉宾到会作了精彩演讲,并吸引了国内70多家知名餐饮企业现场参会。当日下午,招商证券投行资深保荐人还与参会企业就上市实务操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招商证券坚持将资本市场的最新产品与行业发展相结合,坚持新兴商业模式与监管审核理念相结合,深入挖掘企业盈利模式,结合企业自身特点为企业设计发行上市方案,协助企业不断建立和完善内部控制、融资机制、人才激励机制等,其专业、创新的资本运营服务已不断获得市场的认可。

消息来源:招商证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