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一汽丰田TNGA新工厂正式落成,“亚洲龙”新车亮相天津开发区

2019-03-22 15:47 25992
3月22日,以“第二次创业 我们再出发”为主题,一汽丰田 TNGA 新工厂落成、新车亚洲龙下线、能增项目启动仪式在天津开发区隆重举行。

天津2019年3月22日 /美通社/ -- 3月22日,以“第二次创业 我们再出发”为主题,一汽丰田 TNGA 新工厂落成、新车亚洲龙下线、能增项目启动仪式在天津开发区隆重举行,一汽丰田 TNGA 新工厂落成、TNGA 新旗舰·亚洲龙闪耀登场、12万辆能增仪式正式启动。

次 TNGA 新工厂落成新车亚洲龙下线能增项目正式启动,是一汽与丰田战略合作一个崭新的里程碑,标志着一汽丰田“一次创业”的结束,一汽丰田“二次创业”的开始,更标志着天津汽车制造产业链也将再获提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一汽丰田于2002年正式落户天津开发区,是当时仅有的几家合资企业之一。天津开发区专门成立了招商组建设组等服务部门,专门对接企业落地后的所有需求,并逐项回复落实。此后,众多的合作伙伴纷至来。通过以商招商的方式,庞大的丰田家族相继落户天津滨海,逐步形成以一汽丰田为主导的汽车产业集群。如今,一汽丰田在天津拥有整车生产厂、发动机厂、研发中心以及物流公司,并与百余家核心零部件供应商、经销商,形成了完整的汽车产业链。

截至目前,一汽丰田累计产销突破700万辆,销售收入破万亿,已经形成了由三个整车生产基地、两个发动机生产基地、一个研发中心,一个销售公司、一个物流公司组成的大型乘用车企业,销量从2003年的5万台到2018年的72万台;销售收入从2003年的91亿元到2018年940亿元。

2017年10月,一汽丰田完成了体系整合,成为“产销研一体化”的“新一丰”,此次建成投产的丰田海外首家 TNGA “新工厂”则是一汽丰田决胜未来的基石。

TNGA 新工厂是以智能制造和绿色制造为主导方向,集安全、高品质、高效率、高自动化、高柔性化于一体,代表丰田全球最先进技术的全新工厂,它实现了模块化生产以及多级别车型零件通用化,是丰田对制造、产品、材料等技术创新成果的全面集成和应用。作为以零排放为目标的工厂,新工厂在厂房、设备、工艺、技术等方面均有创新,与普通工厂相比,实现了单台能耗大幅度降低,水降低40%,能源降低15%,VOC 排放量降低50%。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厂房房顶整体铺设的太阳能板,每年减少 CO2 排放一万余吨,是名副其实的“绿色工厂”。

次亮相的新产品”亚洲龙,正是诞生于这座技术水平领先全球的新工厂,在 TNGA 全新造车哲学之下,亚洲龙以“双极 Premium” 为研发理念,在设计、效率、驾控、安全和科技方面实现五大极致追求,未来必将凭借极致价值为用户带去极致体验。

消息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汽车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