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小赢科技2018年Q4及全年财报:营收超35亿元,净利润翻倍增长

2019-03-19 18:46 49320
北京时间3月19日,中国领先的金融科技企业小赢科技(纽交所股票代码:XYF)公布了2018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

北京2019年3月19日 /美通社/ -- 北京时间3月19日,中国领先的金融科技企业小赢科技(纽交所股票代码:XYF)公布了2018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

报告显示,小赢科技2018年的营收净利均大幅增长,回暖态势显著。2018年公司全年实现净收入35.41亿元,同比增长98.1%,近乎翻倍。另外,盈利表现同样不俗,2018年全年归母净利润8.83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59.5%,经调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0.55亿元,同比增长155.1%,实现翻倍增长。

具体到2018年公司第四季度,小赢科技净收入8.63亿元,同比增长18.3%;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42亿元,同比增长52.7%,经调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8亿元,同比增长45.1%。

去年9月19日,小赢科技在纽交所敲钟上市。这是其上市后的第二份财报,相比首份所呈现收缩态势,则明显有所改善,绝大部分关键指标高于预期。这一表现不但反映市场情绪趋于平稳,行业回暖迹象明显,更深刻地是反映出信用卡代偿市场的增长潜力。

营收及净利高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司促成贷款规模的迅速增长:2018年第四季度公司借贷总额达94.74亿元,环比大幅增长25.3%,较上一年同期增长4%,且高于此前指引。全年借贷总额369.13亿元,同比增长7.3%。公司预期2019第一季度借贷总额90亿元。

小赢科技自2014年3月成立以来,持续扩大升级产品组合,至今小赢科技旗下涵盖小赢网金、小赢卡贷、小赢理财、小赢惠普、小赢钱包五个品牌,已建立起综合性的产品矩阵。其中,小赢卡贷一直是公司核心盈利的主体。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小赢卡贷的借贷额260.11亿元,同比增长105.9%,占全年借贷总额70.5%。2018年第四季度借贷额64.57亿元,同比增长23.1%,占借贷总额比重68.2%。

小赢卡贷于2016年12月正式上线,是国内早期的信用卡余额代偿产品,在不到两年时间便坐上信用卡代偿领域头把交椅。持续高增长的背后折射出信用卡代偿市场的巨大空间。央行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第三季度末,我国信用卡发卡总量已达6.59亿张,人均持有信用卡0.47张。尽管信用卡用户数量和使用率在不断扩大,但信用卡还款比率却未有同等涨幅,信用卡逾期半年未偿信贷总额达880.98亿元。

小赢科技总裁成少勇表示,中国传统金融机构服务用户有成本高、有效覆盖难、风险管理难的难点。中国新中产阶级,在消费观和使用习惯上呈现不一样的特点和需求。我们相信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服务中国未被满足的个人金融需求这个市场仍然具有巨大的潜力。

作为金融行业的命门所在,风控水平显然是衡量一家金融机构实力的关键指标,也是得到投资人信任的凭据。小赢科技独创并运营的WinSAFE智能风控系统,通过反欺诈模型、信用风险模型和决策引擎构成的大数据风控系统分析借款人还款能力和还款意愿,并得出最终风险评分和借款额度。

与普通的互联网金融企业不同,小赢科技在发展之初便与众安保险合作,为产品提供信用保证保险。此外,双方还进行了风控流程与数据管理的无缝对接,合进行风控审核,进一步完善自身的风控水平。

上市前后,小赢科技还加大了对品牌方面的投入,成为NBA中国首家金融科技领域的战略合作伙伴并赞助了NBA中国赛。同时,小赢科技也在持续探索与金融机构的合作,2018年11月底与国内资产管理规模较大的信托公司中信信托达成合作。

消息来源:小赢科技
相关股票:
NYSE:XYF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