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21届欧莱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颁奖

欧莱雅
2019-03-18 19:24 4791
3月14日,第21届欧莱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颁奖典礼在法国巴黎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举行,国际科学界以及各界知名人士汇聚一堂,对获奖的五位杰出女科学家表示祝贺。

巴黎2019年3月18日 /美通社/ -- 3月14日,第21届欧莱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颁奖典礼在法国巴黎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举行,国际科学界以及各界知名人士汇聚一堂,对获奖的五位杰出女科学家表示祝贺。

这五位女科学家来自世界不同国家和地区,凭借其在材料科学、数学和计算机科学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和做出的杰出贡献而获得表彰。

第21届欧莱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颁奖
第21届欧莱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颁奖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奥黛丽·阿祖拉(Audrey Azoulay)女士与欧莱雅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欧莱雅企业基金会主席安巩(Jean-Paul Agon)先生共同出席了颁奖典礼,此次典礼还表彰了15位“世界最具潜力女科学家”,她们是从欧莱雅在不同国家和地区奖励资助的约280位年轻科学女性中脱颖而出的。

2019年获奖人:五位杰出女性

2019年评委会主席、瑞士苏黎世大学数学科学院教授及2014年菲尔兹奖(Fields)获得者阿图尔·阿维拉(Artur Avila)向这五位在各自领域取得卓越成就的女科学家致以敬意。

纳吉特·奥朗·萨利巴(Najat Aoun SALIBA)教授 – 分析和大气化学(非洲和阿拉伯国家地区)

萨利巴教授因其在中东地区的现代尼古丁传递系统(如香烟和水烟袋)中识别致癌物质和其他有毒空气污染物的开创性工作而获奖。她在分析和大气化学方面的创新研究将有助于解决一些紧迫的环境挑战,并推进公共卫生政策和实践。

川合真纪教授 – 化学/催化(亚洲和太平洋地区)

川合教授因在原子水平上通过操纵分子以转变材料特性或创造新型材料的创举性研究而获奖。她的卓越研究为发现新的化学和物理现象建立了纳米技术的基础,而这些新的现象能够解决如能源效率等关键性环境问题。

凯伦·哈尔伯格Karen HALLBERG教授 – 物理学/凝聚态物理(拉丁美洲地区)

哈尔伯格教授因其开发的可帮助科学家理解量子物理性质的前沿算法而获奖。她的创新技术对理解纳米级系统和新材料具有重大意义。

英格丽·多贝西(Ingrid DAUBECHIES)教授 – 数学/数学物理(北美洲地区)

多贝西教授因其在图像和信号处理的小波变换方面完成了诸多开创性工作而被授予该奖项。她在小波理论方面的杰出研究,深刻影响了从医学成像设备到无线通讯技术的数值处理和图像过滤的发展。

克莱尔·瓦赞(Claire VOISIN)教授 – 数学/代数几何(欧洲地区)

瓦赞教授因其在代数几何方面的杰出研究而获奖。她的创举性发现为解决复代数簇的拓扑和霍奇结构的基本问题提供了方案。

消息来源:欧莱雅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