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trategy Analytics:缺乏高端蜂窝芯片产品,MediaTek 必须发掘新增长机会

2009-10-12 10:40 4755

北京2009年10月1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Strategy Analytics 手机元器件技术研究服务发布最新分析报告“MediaTek 能否突围进入全球市场?”MediaTek 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成功建立其在手机基带芯片市场的可靠地位;目前,其超过60%的总收入来自于手机芯片市场。在2004至2008年期间,MediaTek 无线业务收入的复合年均增长率达到262%。

Strategy Analytics 在报告中指出,在手机芯片市场,MediaTek 的市场份额尽管只有20%,然而其总毛利率和运营毛利率均处于第二位,仅次于高通。MediaTek 的低成本结构和很强的软件能力使得其能与国际芯片厂商进行抗衡,尤其是在中国手机市场。

Strategy Analytics 手机元器件技术服务分析师 Sravan Kundojjala 评论道:“在多媒体 GPRS/EDGE,触摸屏,双 SIM 卡,运营商品牌,以及 TD-SCDMA 等诸多细分市场中,MediaTek 都已成为一家顶级芯片供应商。”

Strategy Analytics 手机元器件技术实践服务总监 Stuart Robinson 补充道,“Strategy Analytics 认为,MediaTek 面临一些挑战需要克服,包括 WCDMA,高端多媒体和应用处理器产品开发,以及与一线手机厂商展开合作,以寻找新的增长机会。增加在高端蜂窝芯片上的研发投入有可能会降低公司未来的利润,但这也是保持其竞争力所必需的。”

关于 Strategy Analytics

Strategy Analytics, Inc. 是一家全球性的市场研究与咨询机构,为处于信息、通信和娱乐技术融合趋势中的企业就市场动态和行业趋势提供真知灼见,及战略性业务解决方案。Strategy Analytics的总部位于美国波士顿,主要的分支机构位于英国,法国,德国,澳大利亚,中国,日本,韩国和印度。公司主要关注无线通信,宽带网络、数字家庭娱乐,数字新媒体,核心元器件技术,虚拟世界,汽车电子,以及汽车远程通信 (Telematics) 等领域的市场机会和挑战。详情请访问公司网站 http://www.strategyanalytics.com

Strategy Analytics 为客户提供多用户顾问服务,管理层讲座和咨询服务。如需进一步了解我们为客户提供的支持,请登陆 http://www.strategyanalytics.com/solutions.html ,或是联络我们在全球各地的分支机构。

消息来源:Strategy Analytics, In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