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霍尼韦尔技术助力斯尔邦石化提升专产丙烯产量,满足塑料行业增长需求

上海2019年3月14日 /美通社/ -- 霍尼韦尔今日宣布,江苏斯尔邦石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斯尔邦石化”)将在其位于中国江苏省连云港市的工厂采用霍尼韦尔UOP的C3 Oleflex™技术,用于生产聚合级丙烯,年产量高达70万吨。另外,斯尔邦石化还将改造现有的UOP甲醇制烯烃(MTO)工艺装置,以扩大产能。丙烯产量的提升有助于满足中国对各种塑料消费品不断增长的需求。

斯尔邦石化连云港工厂将采用霍尼韦尔UOP的C3 Oleflex™技术生产聚合级丙烯,年产量高达70万吨
斯尔邦石化连云港工厂将采用霍尼韦尔UOP的C3 Oleflex™技术生产聚合级丙烯,年产量高达70万吨

作为石油和天然气行业领先的技术供应商,霍尼韦尔UOP将负责提供授权、工艺设计包、设备、现场操作人员培训、技术服务,以及项目所需的催化剂和吸附剂。

“随着国内塑料消费品需求的不断增加,市场对丙烯衍生物的需求也持续增长。相比其它丙烷脱氢技术,UOP的Oleflex技术明显更具能源和成本效率。”霍尼韦尔UOP中国区副总裁兼总经理刘茂树表示,“我们的技术之所以受到包括斯尔邦石化在内的诸多客户青睐,是因为其更环保,投资回报更高。”

霍尼韦尔UOP的C3 Oleflex技术通过催化脱氢将丙烷转化为丙烯,相比于同行的其他技术,其生产成本更低,投资回报更高。该项技术基于铂-氧化铝的催化剂体系,具有低能耗、低排放、完全可回收等特点,可大幅降低对环境的影响。独立反应和再生系统能实现稳态操作,提高操作灵活性、运转率和可靠性。

霍尼韦尔UOP还能提供C4 Oleflex技术授权,该技术可将丁烷转化为丁烯。后者是制造高辛烷值燃料添加剂和合成橡胶的主要成分。

包括此项目,自2011年以来,霍尼韦尔UOP的Oleflex技术已占据全球丙烷和异丁烷脱氢项目的大半江山。与斯尔邦石化签订的这一协议是霍尼韦尔在中国授权的第36套Oleflex技术。自30年前Oleflex技术首次商业化以来,霍尼韦尔UOP已成功商业化运行31个生产专产丙烯和异丁烯的Oleflex装置。截止目前,全球采用Oleflex技术生产丙烯的年产量约达730万公吨。

江苏斯尔邦石化有限公司是盛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位于江苏省连云港市徐圩新区工业园区。此次项目投产后,斯尔邦石化烯烃联合装置的短缺高端石化产品的年产量有望突破250万吨。

消息来源:霍尼韦尔(中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