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剧星传媒2019上海国际广告节共论“综艺营销”与“品效合一”

剧星传媒
2019-03-12 10:00 6773
2019年3月5日 - 3月8日,2019上海国际广告节隆重举行,剧星传媒作为上海国际广告节的“独家视频营销战略合作伙伴”,两度以专场形式亮相活动,不断刷新与会嘉宾的期待值。

上海2019年3月12日 /美通社/ -- 2019年3月5日 - 3月8日,2019上海国际广告节隆重举行,剧星传媒作为上海国际广告节的“独家视频营销战略合作伙伴”,两度以专场形式亮相活动,不断刷新与会嘉宾的期待值。剧星传媒&浙江卫视“综艺营销的破局与创新”专场“与“剧星传媒的品效合一新实践与探索”专场,聚焦“综艺营销机会点”、“品效合一”、“短视频信息流”、“日化营销之道”等关键词,献上了两场精彩纷呈的思想盛宴。

剧星传媒与浙江卫视共论“综艺营销的破局与创新”

一代“综”师中国蓝 - 综艺的营销探索

在3月7日的剧星传媒&浙江卫视“综艺营销的破局与创新”专场上,浙江卫视营销中心企划一部主任车欢达在演讲中表示,在传播机会过剩但又稀缺的时代下,头部电视依然是品牌主高度重视的营销平台,综艺植入则是目前营销效果较好的广告形式。

车欢达还以浙江卫视打造的加多宝《中国好声音》、安慕希《奔跑吧》、抖音美好奇妙夜等案例阐述了浙江卫视在综艺内容传播与营销价值的探索成果。在他看来浙江卫视作为省级头部电视媒体,为品牌传播提供了确定性和安全边际,以头部综艺为营销支点,建立起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和信任背书,抢占流量入口,以全套解决方案赋能品牌营销。

车欢达进一步强调持续引领着综艺流行文化风向的中国蓝,2019还将持续打造推出爆款栏目,实现进化式的创新,以崭新的节目形态不断给广大观众们制造惊喜。

浙江卫视营销中心企划一部主任车欢达
浙江卫视营销中心企划一部主任车欢达

聚焦综艺营销价值,共论“电视的力量”

“电视的力量”互动探讨环节中,在剧星传媒董事俞湘华的引导之下,到场嘉宾围绕爆款综艺的打造、创新以及内容营销等话题,从品牌主、媒体方、学术方、代理方等不同的角度展开探讨。

“电视的力量”论坛
“电视的力量”论坛

作为论坛唯一的品牌方代表,爱柏森创始人兼总裁吴景璇从深耕多年的日化营销经验出发,她指出:“品牌要选择有影响力的媒体平台合作,判断媒体类型与内容是不是符合品牌消费者的共鸣,要以内容作为话题或者契机,整合全资源的渠道进行整合营销。其中,如何押中爆款以及对项目整体的把控和执行非常重要,这就需要专业的营销公司来助力,从拉芳到柏亚,剧星传媒一直都是我非常信赖的合作伙伴,也做了诸多成功的项目。”

浙江卫视营销中心负责人周福增认为与时俱进的创新是电视行业生存的命脉。一方面是内容创新,内容是王道,要做真正有价值的内容提供者;其次是广告产品的创新,要基于电视的特点,去创造能满足观众需要也能满足广告主投放需要的创新产品;第三是内容植入的创新,综艺作为浙江卫视内容和营收的重要板块,要根据市场发展与客户需求持续对植入不断努力和创新;第四是融合发展的创新,未来浙江卫视将在媒体融合发展创新上进一步加大力度,大胆想象,小心求证,果断实行。

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严三九谈到:大众综艺节目能够满足大众的情感需求以及娱乐心理的需求,垂直类的圈层节目在未来亦大有可为。品牌营销过程中,首先需找到品牌与内容结合的价值点和感情点,找准定位;其二是要培养潜在客户;第三是对品牌文化价值的引领,把这个作为重要的追求目标,才能做到品牌和综艺的多重共赢。

剧星传媒助理总裁徐琨从海量实战经验出发,她认为在注意力碎片化时代,大家对媒体的忠诚度有所降低,对内容的忠诚度却越来越高。在内容营销的三大阶段中,内容生产需要切中时代情感共鸣寻求创新,在内容分发和营销中以技术赋能其发展创新。对于品牌而言,不仅要做“植入”,更要做“植出”,从目标用户的需求出发,以优质 IP 内容为核心,集结多种营销手段展开全方位的深度全案合作才是营销价值较大化的正确打开方式。

剧星传媒解读品效合一的新实践与探索

全屏实力,品效合一

立足大视频营销领域,在品牌广告上深耕多年的剧星传媒,这两年却在效果营销的赛道上狂飙突进,业界讶于剧星传媒敏锐的市场感知力与高速的业务发展态势。剧星传媒董事长兼总裁查道存在“剧星传媒的品效合一新实践与探索”专场中坦诚到:“没有效果的品牌广告走不长,没有品牌的效果广告不长久。这正是剧星传媒立足市场需求,发展“品牌线”与“效果线”双轮驱动的核心所在。

如何捕捉品牌发展的机会点,如何在品牌广告和效果广告领域全面开花成为品牌应对新时代营销浪潮的共同话题。查道存结合剧星传媒多年的实战经验分享到:在品牌营销层面,每次媒体的变革、爆款节目的诞生、广告形式的创新都意味着巨大的营销机会;而以短视频信息流为代表的效果类广告则要找到媒体生态和企业生意的联结点,以持续优化运营找到企业的目标客户,以创意加持赋能。

  • 每一次媒体的变革都是品牌崛起的机会。央视助力白酒、家电品牌的崛起,省级卫视是日化、手机通讯、食品饮料等品牌投放的重要阵地;网络视频是网服电商 APP 成长的重要力量;而今短视频的营销价值正在崛起,成为品牌青睐的又一媒体类型。
  • 每一次类型节目爆品都是品牌爆发的诱因。当品牌和节目在大众心中形成 CP 感,内容的大火必定能带动品牌成长。如五粮液、茅台与《新闻联播》,蒙牛与《超级女声》,加多宝、百雀羚与《中国好声音》,小红书与《偶像练习生》…
  • 每一次广告形式的创新都是品牌脱颖而出的机会。创意中插与创意压屏条的诞生让东鹏特饮与爱钱进等一批敢于尝鲜的品牌主名声大噪,率先试水明星播报的麦吉丽亦成为了被大众熟知的日化品牌。
  • 效果营销的前提是要深入理解并找到每个媒体生态和企业生意的联结点。各媒体平台都有自身独特的属性和生态,企业应选择与品牌最为契合的媒体平台和资源。
  • 优化工作的核心是找到企业的目标客户。投前、投中、投后一系列的数据分析和优化运营工作,都让广告投放更加精细、科学、准确。
  • 以优质创意、优质演员与优质 IP 赋能。要有好的创意、好的演员和好的 IP 加持广告内容,为品牌与用户互动提供多种可能性。
从左到右依次为:剧星传媒董事长兼总裁查道存、剧星传媒效果营销事业部总经理金文淼、剧星传媒全国策略中心高级策略总监方年晓
从左到右依次为:剧星传媒董事长兼总裁查道存、剧星传媒效果营销事业部总经理金文淼、剧星传媒全国策略中心高级策略总监方年晓

短视频信息流营销新风口

2018年短视频信息流广告增长265%,在整个千亿信息流市场中占了16%的份额,正得到各方极大的资源倾斜和战略拔高。剧星传媒效果营销事业部总经理金文淼从“推力”、“入局”、“实战”等方面出发解读这个暴风式崛起的红利市场,并就短视频信息流的创新玩法展开解析,先从原生态内容、智能化技术、精细化操作谈论入局短视频信息流的三大关键,随后从剧星传媒操刀的网服、电商等行业的实际案例出发,深度分析短视频营销的各类玩法。综合来看,剧星传媒构建了专业完善的短视频营销团队,为品牌主提供短视频内容创作及精细化运营服务,整合多种创新玩法为品牌营销效果赋能。

金文淼的演讲不仅阐述了效果营销的发展趋势,同时,也在向营销界传递一个强烈的信号:未来的2-3年,短视频信息流将持续霸占营销利器宝座,2019年将是短视频信息流真正爆发的一年。

全案整合,赋能品牌

经济调整期,如何打动已经成为美妆消费核心群体的 Z 世代?日化行业的市场机会在哪?营销突破之道又何在?剧星传媒全国策略中心高级策略总监方年晓就服务深耕多年的日化营销展开讨论,聚焦品牌主最关心的话题,重点介绍了剧星传媒针对日化行业的整体营销解决方案。他提出品牌可通过“创新广告形式”、“全链路营销”、“代言人营销”以及“娱乐社交营销”等多种方式,渗透圈粉拥有迥然不同的个性化需求与触媒习惯的 Z 世代。他通过剧星传媒打造的麦吉丽/丸美《延禧攻略》、自然堂《即刻电音》、美多丝社交种草+淘内收割、相宜本草陈立农代言人整合营销、云南白药采之汲面膜娱乐社交营销等多个经典案例,从趣形式、热内容、准数据、火偶像、大流量等五要素展现了剧星传媒助力日化品牌依托内容整合营销的思考、洞察以及实践。

在剧星内容整合营销商业逻辑中,效果线与品牌线相辅相成,从内容评估和选择、整合营销到效果及销售转化,帮助品牌方更好地解锁品效协同的营销姿势。方年晓强调了剧星传媒日化整合营销的三大经验:以数据驱动效果转化;借力原生广告与内容共生为品牌赋能;巧用双微一抖小红书等流量红利型媒体为品牌导流。

作为上海国际广告节的独家视频营销战略合作伙伴,剧星传媒在大视频营销领域的成绩已被业界广泛认可,连续两天的专场都高朋满座,高质量的干货分享让到场嘉宾收获颇丰。2019年,剧星传媒将继续在品效合一的道路上不遗余力地探索实践,助力品牌共建现象级内容与现象级营销,为企业打造更具竞争力的营销解决方案,赋能品牌持续增长。

消息来源:剧星传媒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